『美股11/6-10展望』美股如期《反彈》,你是提前樂觀類?還是後知後覺樂觀類?下週美股沒有行情/震盪的概率大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我是平凡睡公子,期望在偶爾做夢預見美股走勢的日子,可以幫助大家趨吉避凶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你這週興奮嗎?是不是感覺充滿了希望?就像上圖興奮哥一樣?如果你不知道誰是興奮哥、不知道他到底有多興奮,可以點一下圖片下方的註解就會知道他當初有多興奮,就可以評估一下這週大漲你有沒有比較興奮,另外、如果你覺得這張圖解析度很低、圖片很糊那是必須的,因為不模糊就不能體現興奮的程度


模糊才能體現興奮的程度

模糊才能體現興奮的程度

上週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創下2023年最好的單週表現

單週上漲幅度高達6.48%、低點以來最大漲幅更是有7.76%
  • 那麼你是否跟我前兩週展望說的一樣,在該樂觀的時候就先樂觀呢?
  • 又或著你覺得我前幾週的提醒都是講幹話,直到這週大漲、直到大家都看到大漲開始樂觀了,你才跟著眾散戶一起樂觀


如果你是後者,那麼你該思考「是什麼讓你做出後知後覺的判斷」,讓你在該樂觀的時候不敢樂觀,在韭菜都樂觀時才開始樂觀,是市場滿天飛的流言蜚語?還是自己的情緒控制了判斷

《每次的失敗與挫折,都是一次提升自己進步的最好機會》,而失敗不只是賠錢代表失敗,沒賠錢但也沒賺到錢也是一種失敗,而且是比賠錢更需要注意的失敗,因為FOMO(FEAR OF MISSING OUT)造成的悲劇結果,遠比賠過錢而害怕賠錢更加慘痛,而這次沒賺到錢下次要加倍賺的想法就是韭菜/賭徒常有的特性之一。

所以請珍惜每一次失敗的機會,那是我們能不能在投資上「超凡脫韭的重大關鍵」


那麼如果有跟著我的提醒一起提前樂觀的,應該現在都很舒服,因為這波大幅反彈的行情、大部分的漲幅基本上都會賺好賺滿。那麼既然美股在利率會議後出現了這麼大幅度的上漲,是不是代表美股接下來就要止跌轉漲了呢?是不是還沒做多的可以卯起來買買買了,接下來就要迎接總統選舉上漲行情了?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上圖是標普五百指數日線的走勢,常看我展望的朋友必然都會知道「標普五百的跳空」是一個重要的多空訊號,因為只要跳空出現後三個交易日沒有回補缺口,那麼未來將會大概率的「有一段時間」不回補缺口,這個一段時間至少是七個交易日、至多則可以很久很久/一兩年都以上沒問題


所以上週標普在連續上漲的過程中出現了兩個跳空缺口,這是不是一個對多頭極為有利的訊號?當然是,因為在第二個跳空上漲出現後,我幾乎就可以判斷美股如果沒有重大利空,第一個跳空缺口是不會在三天內回補「包含跳空當天」了,也就是說下週一11/6標普只要過程中沒有大跌跌到4245.64以下,就代表標普五百大概率一段時間不會有大跌的風險

而如果標普五百未來一段時間大概率是不會跌破4245.64,那做多不就是非常有利且相對安全嗎?是不是也代表美股將會結束2023/7月的大跌止跌起漲?

如果你是這麼樂觀的話,那也是有點「正常」啦!因為上圖中我用白線畫出了波浪走勢的結果,可以看出標普七月以來的大跌走了五浪下跌。通常絕大部分學習技術分析、尤其是有接觸艾略特波浪的人,都會有個認知那就是波浪型態的五浪是末跌浪、換句話說五浪走完後就是反轉的開始,而大跌的反轉就是「空頭的結束、多頭的開始」

我必須得說現在整個美股的多頭訊號是還蠻強的,但對主力來說只有市場上絕大部分人都是輸家,主力才能取得最大利益,剛好我也不是大部分學技術分析的人,所以我並不會這樣草率的看波浪型態,我個人的看法是

標普五百/整個美股/全世界仍然處於空頭趨勢,而目前的反彈是空頭趨勢中最典型的嘎空大反彈,整個美股市場過去「累積了三個月的空頭」,在這次的反彈主力打算一次收割空頭韭菜,所以我們看到的大反彈大多數漲幅是空頭韭菜止損/斷頭買上去的。


那麼要怎麼驗證我的判斷準確率如何呢?
  • 首先就看下週美股有沒有續漲行情,如果美股下週還能繼續大漲2%以上,那我的判斷就可能是錯的,美股七月大跌的底部可能已經出現
  • 反之如果下週初標普把第二個跳空缺口回補,那麼我判斷準確的機率就會上升至70%,也就是只要下週二11/7收盤前標普五百下跌的數字曾經來到第二個跳空缺口,那麼接下來標普五百「上漲與下跌的空間」就會在兩大跳空缺口4402.21-4245.64之間。
  • 如果第二個跳空缺口先被回補,那麼就請不要懷疑未來一段時間美股很可能沒有行情,我們將要看到的是震盪整理走勢,而震盤震盪結束後,通常不是「做頭準備大跌、要不然就是震盪完繼續大漲」,至於到底是哪個呢?先等震盪走勢真的如期出現後「準率提升至80%」再走一步看一步吧


所以未來一段時間美股適合做多嗎?
一般人來說一點都不適合,對短線操作/震盪操作有能力的人可以斟酌試試
空頭趨勢中標普五百反彈的重要壓力在哪?

我認為這次的反彈標普五百有機會「回補4402.21的跳空缺口」,而反彈的極限/高點可能在4442附近+-20


那麼下面我來舉例一下空頭趨勢的反彈,用不久前的歷史紀錄來提醒新手們,在空頭趨勢中可以有限的樂觀、切勿過度樂觀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上圖是標普五百指數日線在2022年大跌時的走勢,從下圖可以看到整個2022大跌「空頭趨勢」中,標普五百指數總共有四次大反彈,而這四次的大反彈每一次都是漲的又急幅度也大

  • 第一次 七個交易日漲8.83%
  • 第二次 二十三個交易日漲12.7%
  • 第三次 八個交易日漲9.64%
  • 第四次 四十個交易日漲18.93%

上述四次反彈中,那一次的反彈不是漲的讓多頭韭菜重拾希望、慷慨激昂?但最終能逃過韭菜的宿命嗎?歷史告訴我們韭菜每次都逃不過被割的宿命


再說一次為什麼「空頭趨勢的反彈」漲的特別快、幅度特別大

因為只有在「空頭趨勢」中才有大量的「空頭」韭菜,只有當市場充滿空頭韭菜時才會出現上漲時空頭韭菜拼命停損/斷頭的連續大漲行情,一般的牛市的多頭買盤,是不會像空頭韭菜停損時那樣不計價格高低拼命買、進而越買越高的,為什麼空頭韭菜被嘎會這樣?


因為當上漲/反彈開啟時空頭這一分鐘不止損、下一分鐘就會賠更多,今天不停損、明天就斷頭,在巨大的賠錢壓力/恐懼面前,所有的空頭韭菜都會像逃難一樣爭先恐後的買買買「空頭止盈/止損的方式就是買進」,這種情況就跟逃難一樣、我不把你踩死下一個死的就是我,只要是有經歷過類似情況的人肯定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心情


所以不要看到上週大漲特漲的行情,就興奮到以為大跌結束了,反而要有觀念空頭趨勢才「高機率有這種大漲行情」,多頭趨勢出現這種走勢的概率並不高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那麼最後再來看看上週漲翻的「科技股代表」納斯達克一百指數-NDX日線,基本上該談的觀念上面都談得差不多了,所以關於納斯達克一百我只有一件事要提


這次的反彈行情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反彈要漲到15333.98的可能性「非常低」不足20%


換句話說以11/3最高點來算,NDX剩餘的漲幅只有不到1.23%的空間,而此時的多頭貪1%漲幅的風險,是我過去談的跌至13XXX,我不知道是你你會選擇「貪還是不貪、賭還是不賭」,但我是不可能做期望值極低的生意,寧可耐心等待更好的機會出現



那麼以上就是這週展望的全部內容了!再次提醒多頭已經沒有多少樂觀的空間/NDX只剩1%漲幅,雖然以跳空的訊號來看美股暫時沒有大跌的風險,但是我談過美股不是只有漲跟跌、還有一種走勢叫做橫盤震蕩,而下週或是說「未來一段時間」美股出現橫盤震蕩的機率是60%,如果你不是短線操作極為熟練的投資人,就不要在不該樂觀的時候做任何事、耐心等待下次機會出現


114會員
242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