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旅姐妹花(下集)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抓到你了吧!」

「抓到你了吧!」

接續上一篇:

「來、來,你出來,躲在這裡幹什麼!!」水佐說完之後,一個也是20出頭歲,黝黑的平頭男子(阿南),緩緩的從櫃子裡走出來,看到這我也立馬上前防止他有進一步的動作。

「我就知道有人躲在這,進來我就看到有一雙大男用夾腳拖,我就在想你是躲在哪。」鄒公這時候對著阿南說

「你是通緝是不是,什麼通,身分證字號報給我」我接著說道。

「沒有啦,就突然有人臨檢嚇到才會躲裡面。」阿南心虛的回答我

用小電腦查詢阿南的身份後,小電腦發出「登登」的聲音,畫面顯示是「查捕逃犯」,原來阿南是在幾個月前地檢發佈的「詐欺」通緝犯。

「跑很久了齁,你就知道自己通嘛,不然躲什麼。」我邊看小電腦邊說給阿南聽。

「…就想說多賺一些錢再去報到…」阿南低著頭勉強吐出這幾個字。

「妳是故意窩藏人犯是不是,人躲在櫃子裡也不說,他是妳的誰。」水佐大聲斥責還坐在床上的小紅。

「他是我男朋友,我哪知道他通緝啊,他又沒跟我說!」小紅激動的站起來回答。

「妳再瞎掰,東西也不是妳的,男朋友妳也不知道他通緝,妳說這種話,檢察官聽了也不會相信,妳包包是不是還有沒用完的東西,自己交出來。」水佐大聲的回嗆。

小紅這時候可能見笑轉生氣,直接把她的包包拿起來,把包內的東西全部倒到桌上,大聲說:「要看你們慢慢看啦。」

在那一團亂的雜物裡,馬上看到一個拉鍊沒拉緊的小包包,仔細一看發現裡面是用過的玻璃球(吸毒器具),我就對著小紅說:

「來,這是用過的玻璃球,裡面殘渣是糖仔對不對,自己打開。」

小紅這時候看沒有辦法了,就自己把小包包打開,裡面除了有玻璃球外,還有一小袋安非他命。

鄒公接著說道:「這是糖仔吧,是妳的吧?妳再瞎掰就共同持有,全部人連妹妹一起移送。」

「…是我的啦,不關他們的事…,我自己在用的」小紅羞愧的低著頭回答。

接著我拿出攜帶的檢驗試劑,把那包結晶體尻一些放進試劑初篩,「Bingo!」是安非他命沒錯。

接著我們就依程序逮捕小紅和通緝犯阿南,並對小紅的隨身物品進行「附帶搜索」,我在檢查其它小紅倒出來的物品時,看到一個有點體積的電子產品,因為形狀有點奇怪,而且摸起來還熱熱的,我就摸看看,想說會不會有機關可以藏毒品。

後來發現不對,這個不是「個人衛生用品」嗎?我就裝沒事的默默把東西放回去。

鄒公這時候走過來想要幫忙檢查,很快,他也拿起我剛剛覺得可疑的「個人衛生用品」,我看了馬上跟鄒公講:

「副座!那個我檢查過了。」

「這個是什麼東西,怎麼長那麼奇怪。」鄒公一邊說一邊想把東西拆開

這時候小紅臉紅的對鄒公說「那是我的玩具啦,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欸…」

我小聲的跟鄒公講:「副座,那個是「跳蛋」啦。」副座聽了嚇到,趕快放回去,還不好意思的問:「阿哈哈哈,拍謝拍謝,那個應該都有洗吧…?」

檢查完沒有異狀後,我們就把人犯帶返所偵辦,並通知家屬後續來把妹妹帶回。在返所途中,我問小紅:「為什麼要用紅茶寶特瓶當水車??」

「…因為這樣有紅茶的風味。」小紅很認真的回我,聽完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的看著她。

快到所時,我默默的嘆了一口氣,心裡想著:「又要加班了,有人能一起辦嗎?」汽旅扭蛋果然不是蓋的,不只有「毒品」、「通緝犯」,還有可能查到「跳蛋」,真的是充滿了驚喜。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愛心💗、追蹤✅加分享喔,你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我是A.P Penlight,我們下次見。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嗨,我是準佐筆記本的主筆— A.P Penlight。我非常期待在這個平台上,與讀者們分享我在警察工作領域的經驗。我相信不管是一般民眾想更瞭解生活中的法律,或是警職工作者想克服工作中的挑戰,這個部落格都將為你提供價值。感謝你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