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女警卡到陰(上集)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上一篇泡茶桌上的鬼故事—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上集)的後續故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擊下面連結)

我對於人死後是否有靈魂這個問題,一直都採取科學的觀點;我認為人類的思想、感情和意識是由大腦活動產生,死亡後意識便消失。
相反的,有些人相信靈魂是超越肉體的存在,並繼續存在於不同的層面或境界,而今天故事的女主角,同所的同事”小綺”,就有親身經歷,接著要說的就是她的故事:

「聽說我們現在要去的那件死亡案,死者前幾天才被安置耶,怎麼會脫管又在住處死亡了…?」小綺在警車上握著方向盤,表情略顯不安的問著同車的羅哥。

小綺是時任剛畢業的警員,負責婦幼業務,個性陽光,笑容甜美,唯獨有點粗線條,雖然膽小但平時喜歡看恐怖片。

小綺是時任剛畢業的警員,負責婦幼業務,個性陽光,笑容甜美,唯獨有點粗線條,雖然膽小但平時喜歡看恐怖片。

羅哥是個老警員了,對這種案子早就習以為常,便有點不耐煩的回說:

「妳是不是在害怕了,不要怕!當警察膽子要大點,這是妳第一件00(死亡案一般稱洞洞案件)案吧,就算真的有什麼,妳有戴警帽,那些東西也不敢來找妳啦。」

小綺看羅哥一臉不悅,就尷尬的笑笑不敢再問下去。

羅哥跟小綺抵達大樓並坐電梯上樓,在抵達該樓層,電梯門打開時,上一班的同事已經站在門口,手上拿著手機在打電話,看到羅哥和小綺就把電話掛了跟他們說:

「哎呀,羅哥,你們已經到囉,我才要打電話跟你說不用來了,檢座跟鑑識和家屬都到了,現場不用顧了,所長也說我們可以撤了。」

聽到不用顧現場,小綺在旁邊默默鬆了一口氣,羅哥也看的出來小綺如釋重負的樣子,到樓下時還不忘虧一下小綺:「真可惜妳沒看到現場,看不到妳花容失色的樣子,哈哈哈。」小綺心裡也很慶幸沒看到恐怖的畫面,就這樣繼續她今天的勤務。


到了晚上下班時,小綺終於放假了,把警帽和裝備放到置物櫃後,走到陰暗的樓梯間,準備爬樓梯上樓,回寢室收拾行李去坐火車,這時候突然覺得,好像有重量壓在肩膀上,沒想到隨著越爬越高…,重量也越來越重…,小綺的腰也越來越彎…,到後來只能靠著扶手,沿路扶著牆壁,才吃力的勉強回到宿舍寢室。

小綺一進門便坐臥在寢室的桌椅上稍作休息,雖然覺得肩膀沒那麼重了,但卻開始覺得噁心想吐,心理想說是不是感冒了,但由於再不出發火車就要誤點了,便還是頂著身體的不適,把行李收收便前往火車站。

到車站準備進站前,小綺拿著手機打給家人:「媽,我準備要上火車了,我大概九點左右會到,妳再來接我好嗎…,奇怪…,我怎麼突然聞到一股很臭很臭的味道,是衝進腦門那種,我不會踩到死老鼠了吧…?」

小綺邊說邊看看自己的鞋底,發現沒有後想說是不是聞錯了,再跟家人多說了幾句話後便掛斷電話,雖然很疑惑是什麼味道,但發現味道消失後,便沒多想什麼就進車站了。

好不容易回到家,小綺由於精神恍惚很不舒服,便連晚餐都沒吃就洗洗睡了。但雖然身體很疲倦,卻不知道為何徹夜輾轉難眠,在床上翻了好久後才好不容易睡著。隔天小綺一起床覺得頭重腳輕,整個人魂不守舍,好像重感冒一樣,甚至有點無法分辨人是在現實還是夢境裡。

沒想到就這樣過了幾天,小綺身體還是不舒服,且每天都頻繁做夢,睡睡醒醒,而且還時不時會聞到腐爛的臭味。後來同事也聽說了小綺的狀況,覺得是不是被什麼煞到了,就提議到附近一間靈驗的宮廟收驚。

小綺在晚上下班後,就前往同事推薦的宮廟,剛到門口要進門時,突然聽到一個拼命打嗝且表情痛苦的師姐大喊:

「小姐…(嗝),妳先等等…(嗝)不要進去,因為…妳旁邊有一個女鬼魂…,跟在妳身邊想要一起進去廟裏…。」

接續泡茶桌上的鬼故事—菜鳥女警卡到陰(下集)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愛心💗、追蹤✅加分享喔,你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我是A.P Penlight,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嗨,我是準佐筆記本的主筆— A.P Penlight。我非常期待在這個平台上,與讀者們分享我在警察工作領域的經驗。我相信不管是一般民眾想更瞭解生活中的法律,或是警職工作者想克服工作中的挑戰,這個部落格都將為你提供價值。感謝你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