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女警卡到陰(下集)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續泡茶桌上的鬼故事—菜鳥女警卡到陰(上集)

小綺獨自前往宮廟收驚

小綺獨自前往宮廟收驚

上集回顧:小綺在晚上下班後,就前往同事推薦的宮廟,剛到門口要進門時,突然聽到一個拼命打嗝且表情痛苦的師姐大喊:
「小姐…(嗝),妳先等等…(嗝)不要進去,因為…妳旁邊有一個女鬼魂…,跟在妳身邊想要一起進去廟裏…。」

「蛤,女鬼?跟在我身邊!」小綺滿臉驚訝的回應。

師姐解釋她是廟內的乩身,接著,師姐從廟裡拿了一疊符咒,將符咒點火後,對小綺從頭到腳繞了一遍,完成淨身儀式,才帶小綺到供信眾問事的小空間。

師姐對著小綺說:「妳是警察嗎?」

小綺非常驚訝,因為她跟師姐素未謀面,而且也沒跟人說自己要來廟裡收驚,師姐看出了小綺的心思,接著說:「妳最近有處理到死亡案件嗎?」

小綺回說:「是有一件,但沒有進去現場和看到大體…。」

師姐表情嚴肅的繼續告訴小綺:「這個跟在妳身邊的女生要我跟妳說,祂不是「自殺」,而是被他男朋友「殺害」的,祂希望妳能幫祂伸冤。」

小綺這時候慌了,連忙跟師姐說:「可是那件不是我的案件…,我連詳細是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我也沒辦法主導偵辦方向,這樣我不知道要怎麼幫祂…」

師姐沈默了幾秒,緩緩說出女鬼的訴求:「祂要妳在「三天內」跟承辦人說祂不是「自殺」,而是被男友殺死的;還有,要請祂「親姐姐」請法師回案發現場再超渡一次。」

小綺聽完後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仍然半信半疑,但還是答應師姐:「我能做的會努力去做,但我沒辦法保證能不能合祂的心意。」

師姐再三的叮嚀小綺:「記得,祂說三天內一定要處理,不然就會繼續跟著你。」

雖然小綺心裡想說:「關我屁事喔,欠祢喔。」但苦於沒有其它辦法,還是默默的照做了。

由於案件已經以自殺結案,小綺就去翻所內的存卷,看被害者家屬的筆錄,發現那天來做筆錄,協助處理後事的家屬,剛好像師姐說的一樣,是死者的姐姐,照著資料上的電話撥打後,電話那端接通了,小綺便向對方自我介紹:

「您好,我是xx所的女警小綺,不好意思打擾妳,今天會聯絡妳是因為有關妳妹妹的事要告訴妳。」接著便跟死者姐姐講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並告訴姐姐死者說她是遭男友殺害,希望姐姐幫她伸冤,並要求再請法師去現場超渡一次。

小綺原本擔心對方會覺得自己怪力亂神,但沒想到對方姐姐很平靜的說:

「我不會不相信妳說的,因為這很像我妹妹會做的事。祂生前很固執,很愛鑽牛角尖,至於那兩個要求,我辦不到。第一,要再超渡一次,就算我願意房東也不會願意;接著,是他殺又如何,男朋友也往生了,再追究也沒有意義…。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了,我跟她生前感情不好,我幫她處理後事已經仁至義盡,不會再幫他處理任何事了⋯⋯。」

在跟姐姐說完電話後,小綺也跟承辦案件的阿仁說明來龍去脈,阿仁說會請偵查隊跟檢察官報告,不過以目前證據應該很難重啟調查。

當一切結束,回到宿舍後,小綺對著空氣說:「我能做的都做了,該傳達的都傳達了,請妳放下吧,不要再跟著我了…。」

一個禮拜後,阿仁跟小綺說檢座認為因為大體沒外傷,也沒外力致死跡象,家屬也不願意解剖,因此還是以自殺結案。

小綺的詭異經歷成為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同事時不時還會拿來調侃她,並幫她取了個「超自然女警」的綽號。但對小綺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不會再腰酸背痛,而且終於能好好睡一覺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愛心💗、追蹤✅加分享喔,你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我是A.P Penlight,我們下次見囉👋。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嗨,我是準佐筆記本的主筆— A.P Penlight。我非常期待在這個平台上,與讀者們分享我在警察工作領域的經驗。我相信不管是一般民眾想更瞭解生活中的法律,或是警職工作者想克服工作中的挑戰,這個部落格都將為你提供價值。感謝你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