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4-06/18】台南高雄糜爛之旅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做一個紀錄整理一下,總共有以下五點
1.每日花費成本、2.交通工具選擇、3.住宿選擇、4.餐食選擇、5.行程規劃
※※※
1.每日花費成本

總花費約10500,平均2100/日
PS.住宿費均攤計算是因為高雄住宿使用公司配合飯店,價格非一般訂房價

2.交通工具選擇

因為一開始就決定搭客運下去,沒有多做思考就直接選和欣客運
去程是平日碰到優惠時段折扣便宜不少,而且來回都是兩排座的白金座艙,長時間搭乘依然非常舒適~(還有高鐵太貴/本身不愛搭台鐵的緣故)
在台南的時候基本上靠雙腿步行為主,最長單趟就是走40分鐘左右
高雄的話因為想吃的東西比較分散就以捷運跟輕軌為主,但其實高雄的捷運站離目標點都稍微有點距離,所以6/14~6/17每天都走超過1萬5千步
(感謝老天沒有下雨還差點讓我熱死(?))

3.住宿選擇

台南的部分因為我公司配合的住宿點很少(而且之前問了也沒下文)
所以這次選擇一家距離火車站有點遠的民宿
玩家小西門 - 台南住宿、手工卡片&Fando 食遊
入住的是<家>的雙人雅房(後棟)
因為跟朋友都不介意共用衛浴,加上價格很合適(兩個人對分很便宜)就直接訂了
房間本人(?)跟他們官網的照片基本上沒有差別,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窗戶外頭算是天井的構造,外面有遮雨棚,一旦下雨,雨滴落在遮雨篷的聲音非~常~嘈~雜~我甚至一度被吵到無法入睡
另外民宿隔音就是比較普通會介意的人記得戴耳塞,然後公共空間來說我個人覺得很舒適寬敞,相關照片上面的FB專頁都有,可以直觀參考

高雄的方面因為公司合作的點比較多,所以就選了高雄真愛館 - 城市商旅 CitySuites
他們幫我安排的是6樓的豪華客房,一進去就被寬敞的房間跟床鋪驚喜到,走道大得可以開四五個行李箱吧XDDD
比較算得上缺點的部分大概有以下幾點
1.站立式沖澡的部分小蓮蓬頭沒有清理乾淨
2.應該算是高雄的問題(?)電梯的部分異常悶熱←因為很多電梯都滿熱的

3.早餐就比較普通
算是瑕不掩瑜~住得非常舒心

4.餐食選擇

基本上~我出去玩都不走吃小吃的類型,但會找當地似乎有點名氣(?)的店吃吃看
也不是完全不吃小吃,只是這種天氣我真的沒辦法在沒有冷氣的地方吃飯
還有一些是以前跟家人來玩吃過了,自己來的時候就不會特地再去吃一次~
這次吃到覺得比較值得推薦大家的我列一下FB專頁

 Bula冷奶油咖椰吐司
【雙耳油鍋】台南家庭式天婦羅專賣
Mon Poulet
小西腳青草茶
喝那間Drinkthat
六姐傳統飯糰特製蛋餅專賣店
桂桃嬤販麵洋行-鹽埕創始店

其他沒列的不代表他不好吃,只是以我個人口味來說我比較喜歡上面那一些~
吃飯的事情就個人口味,大家可以自己做選擇XD

5.行程規劃
我跟旅伴大概2月底就規劃了這一次的台南高雄旅遊
後來我自己往前追加了一天台南,會先大概羅列什麼時候會待在那裡
然後用什麼交通方式/想吃什麼東西/想買什麼伴手禮,一點點估狗後再來規劃
通常規劃行程後大概會有七~八成符合原本計畫,兩~三成會有浮動變更的狀況
像這次我們原本預計五點多的回程就提早到四點左右
(週日下午完全沒排固定點就是拿來調整行程)
這次最重要的就是沒有排任何景點參觀,但每天還可以走到15000步以上都是為了去買吃的,旅遊就是這樣充滿驚喜(?)

大概就這樣,沒啦~圖片有空會再補上wwww

孟檸
孟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