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a Parfumerie - Sacred Incense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篇是寫在今年中元節的。

「你害怕的每一個鬼,都是別人朝思暮想的人。」

中元節,也是日本盂蘭盆節,手邊正好有支合適的香:Tada_Parfumerie Sacred Incense 神聖的香 / 龍山寺,是調香師將龍山寺給他的記憶化為香氣調製、也是室長老公非常幸運抽到的 taigrance 小台香 限定香水,清爽的涼感伴隨煙燻焚香,原以為穿上身會變成師姐,結果其實並不會,還難得獲得室長老公的青睞(還是只是因為是他抽中的所以特別喜歡?XD)

先來看看香調表

前調|柚子、乳香、胡蘿蔔籽
中調|焚香、薰衣草、天竺葵、沒藥
後調|澳洲檀香、圓潤木質、雪松、刺柏

穿上身的感覺

開頭便是青草涼爽的香氣混合著廟宇拜拜的焚香,讓宗教帶來的溫暖安定中伴隨著清新,而不至於顯得炎熱。接著產生的變化很有趣,開始出現煙燻感和菸草香,甚至隱約有一絲皂香,將那股煙燻菸草洗出「乾淨」之感,讓我覺得很是驚喜意外。

我記得最初在會場以聞香紙試聞的時候,只覺得是一股很明確的東方廟宇拜拜香氣,殊不知穿上身之後的變化層次這麼豐富,而且是很舒服、很讓人感到安定的氣息,覺得特別適合這樣的節日和心境。

常聽到日本盂蘭盆節,但並不是真的那麼了解,稍微查了一下,和我們的清明節比較接近,他們會在這一天回地元老家,等著祖先回來,而且會用黃瓜和茄子製作精靈馬和精靈牛,給祖先來回時乘坐,黃瓜做的「馬」是希望他們快快回來,茄子做的「牛」則是希望他們緩緩歸去,其中的思念之情溢於言表,我很喜歡。

我是一個媽媽沒生膽給我的人,一直以來都秉持著「不語怪力亂神」的理念,遠離所有飄飄的故事,甚至會開燈睡覺的類型。然而,當最愛的至親離開,突然理解了網路上這句話所描述的「你害怕的每一個鬼,都是別人朝思暮想的人。」雖然並沒有因此變成了膽很肥之人,但對於追思故人的諸多事,感觸和過往不一樣了。

我想起以前逢年過節拜拜,會和爸媽一起到樓下燒金紙,我很怕火,所以我會摺滿一疊,然後交給我爸或我媽丟進金爐XD,我很喜歡燒金紙的味道,也很喜歡看著金爐裡面的火焰,空氣裡滿是炙熱,人會不自覺地跟著放空,悠悠哉哉的,懶洋洋的。

如果你打算回來,我也希望你能早些回來,之後再緩緩歸去;如果你早已逍遙,我希望你能心無罣礙,自由自在地跟新交的朋友們遊山玩水去吧!喔對,據說這支「龍山寺」限量30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小台香店裡一試喔~

#矮令煉香室 #採香隨筆 #時節香氣 #父後記


Eileen's
Eileen's
瀝去生活的苦澀,品嘗生命的甘醇, 創造情境香氛,霎那即是永恆。 我是矮令,熱愛香氛的文字強迫症患者。   FB:https://www.facebook.com/eileensaysometh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eileensaysome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