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的確有股神秘力量,讓我避凶防災、安全上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我跟正常人一樣擁有一般的肉身體質,看見大家肉眼所視的物體,愛聽鬼故事裡的不尋常的情節,此刻若有些風吹草動,自己嚇自己總是免不了的,這時候的直覺反應往往是憋住呼吸,再看看對方有沒有影子,然後,躡手躡腳悄悄通過,彷彿我做了什麼見不得光的壞事 ...

小時候對神鬼之間的領悟,除了慎終追遠的清明節掃墓儀式,就是鬼門開的「中元普渡」,還有許許多多鬼月的禁忌;當時除了翻閱聊齋志異性質的小說,觀看司馬中原主持的靈異節目也是學生日常。他的經典台詞「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人人都耳熟能詳。

▲ 圖片取自網路

▲ 圖片取自網路

有段時間著迷於1987年《倩女幽魂》淒美的人鬼戀,到底人心與鬼魅誰才比較可怕呢!等上了大學那一年,寧採臣與聶小倩的愛戀矛盾雖記憶猶新,但1990年美國好萊塢電影《第六感生死戀》浪漫上映後造成轟動,由正義兄弟 Righteous Brothers 演唱 60年代的主題曲「Unchained Melody」,優美的旋律搭配迷人的畫面,更將陰錯陽差的戀侶,至死未休的情緣,推入了人心深處。

但我始終記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路面看到紅包千萬不要撿,因為拿了財就要消災,殊不知這是人家給「姑娘」找女婿的冥婚方式啊(民間傳說),當然如果想要藉此機緣改運的人,那,一切就祝福再祝福囉。

▲ 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 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管是影視作品還是道聽塗說,不屬於人類世界的靈體,總是穿鑿附會在你我成長的歲月,或深或淺的影響生活裡的喜怒哀樂,偶而帶來著感動,譬如吉卜力的動畫《神隱少女》,為了拯救變成豬的父母,觀眾為小女孩千尋的堅持而動容

▲ 圖片取自網路

▲ 圖片取自網路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與老婆前往外地參與宮廟的活動,當天好像是祭改的儀式,信眾圍繞周遭擠得廟前滿滿的,香火縷縷繚繞好熱鬧的情景。人群中間是神明降駕乩身附體的師姐,手持清香隔空在衣物上比畫著,在旁的人各司其職傳遞衣物,也有趁機問事的信眾。

等輪到我與家人的衣物時,忽然間,降駕的神明問起「外面停在電線桿花圃旁的汽車是誰的?」「車子的輪胎有狀況唷,要處理一下。」老婆聞訊趕緊吩咐站在門外的我牽去給車行檢查。我半信半疑的想說,原本打算這趟回台北就要例行保養,那就聽神明的話就近找保養廠處理。

▲ 圖片取自網路

▲ 圖片取自網路

到了車廠,師傅指著已經快磨光的胎紋說到:「都快要變成光頭胎了,上路會有危險唷。」雖然上次例行檢查已有打算要換掉輪胎,但想說可以再撐一段時間,也就放著沒有處理,但現在要直接換掉嗎(我承認是我太粗心),心想不如回台北後再找熟悉的店家處理好了,師傅也不囉嗦的說「那回去開慢一點喔」,然後我就虛晃一招再開回廟裡,等著跟老婆說聲不要緊的,回去再處理就好!

這時玄妙的事發生了,當我不以為意地繼續在廟外划著手機,沒有多久老婆再次走到我跟前,看著我直說「你有修好嗎?剛剛神明說那台車怎麼沒處理又開回來呢?」這下我矇了,我都還沒跟老婆說耶,神明怎麼會知道!於是就趕緊找了間輪胎行換掉四個胎。雖然事後被老婆唸個半死,但畢竟是我的問題也只好忍受一路上的叨唸。

▲ 圖片取自網路

▲ 圖片取自網路

這次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實事件,除了神奇還是奇妙,怎麼動靜完全被掌握著呢?不管如何安全第一,非常感謝神明的指示,點破我的小動作,不然回程的路上也不知車子會發生何事。這回能避凶防災、安全上路,萬萬感恩,非常謝謝上蒼的愛護垂憐,提醒瀏覽至此的格友,出門在外務必小心喔。


延伸閱讀:大齡男子確診的禁閉週記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