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臨深淵 如履薄冰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逃得掉嗎,這次?

顫抖濕冷的掌心遮住口鼻,在這靜寂深邃到能清楚聽見脈搏跳動的空間內,只是呼吸聲就可能招來不幸。

幾次了?靠犧牲別人活到現在?

「……哈哈——嗚。」下意識的氣聲苦笑,使手更加按緊嘴巴。

那個我親手葬送的朋友,最後的眼神——不行!……不行,不能再想下去了。

「吼……」致命低吼迴盪,在這死角遍布的廢墟中,似遠似近、四面八方。

混帳!究竟在哪?現已沒有可當誘餌的其他人了……

「哐啷!咚!咚!咚咚咚——哐啷哐啷哐啷」一個空罐頭從遮蔽物前滾過,由遠而近又緩緩遠去。

另一隻手抵住心跳急劇加快的胸口……真想當那個受到無視的空罐。

「沙沙……」一陣窸窸窣窣響,從身後的另一頭穿梭至另一頭。

猛然轉頭,但凌亂置物架之間的縫隙只見地板柱子、只見動也不動的雜物,明明聲音感覺只在幾步之外!?

它們究竟在哪?

蹲坐的雙腳欲站……又止……我乾脆也死了一了百了?好過這種隨時心臟會從嘴中迸出的壓迫感。

但,我不甘!

用夾克蓋住手機的光線,我死盯著上面的平面圖,拼命默記通往出口的路線。

——衝!

對,走錯一步就像踏空懸崖直落「死路」,但身後鋪天蓋地迅速來襲如萬千蟑螂的窸窸窣窣響容不得我放慢腳步!

每一步都是踏破薄冰——沒有退路、無法逗留。高手是草上飛,我是冰上竄啊!

「呼!呼!呼!哈!呼!哈!——哈!」

翻過倒櫃,越過傾架,竄過斜柱,撞過破門,我跌進幽暗的走廊。

幽暗!?有光線!抬起頭——是陽光穿透窗戶的對開門!

——再衝!

近在耳邊的追襲不容猶豫,我於滿地堆積的障礙物間踉蹌狂奔。

「哈!哈!……嘔、哈!」

追襲聲響已平於耳際,彷彿有什麼正要撲上寒毛直豎的背脊。

只差幾步怎能在這種時候GG!

我縱身向前猛跳、雙手護頭朝門急撞,霎時瞇著的雙眼竄進強烈的白光,窸窣聲也被拋諸身後。

逃出來了!我真的逃出來了!我——




究竟在哪?



    78會員
    104內容數
    筆者探索AI工具時遇到的難題、解方和雜談,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