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調整你對網路聊天的觀念,認識網路聊天的四個功能(#3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我剛開始學把妹泡妞以來,看過非常多的網路聊天的教學,市面上也有非常多在交網路聊天的書籍。從這個現象我們可以觀察到網路聊天確實已經成為現代人在經營關係上的難題之一,我自己也曾經花過不少精神在學習如何順暢地網路聊天。但在我投入了很多心思及時間鑽研之後,我發現網路聊天的重點根本就不在聊天這件事情上。網路聊天雖然有「聊天」兩個字,但它真實的功能可能只有三成不到是在聊天上面。
關於聊天的定義,我們可以參考漢語辭典:以輕松隨便的方式談話,不拘禮儀地,不受拘束地談話。在這個定義下,聊天通常發生在關係良好的兩人之間。但是透過交友軟體結識的兩人,關係尚不明朗,是好是壞還不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這兩人要如何以輕松隨便的方式談話,不拘禮儀地,不受拘束地談話?我認為是非常困難的,因此關於網路聊天,它其實有其他更主要的功能,這就是本文的標題所要講的事情,讓我們看下去。

目錄

  1. 交換資訊
  2. 確認框架一致
  3. 確認好感度
  4. 邀約

本文

1. 交換資訊

在交友軟體上面剛結識的兩人,在尚未了解彼此之前就開始網路聊天,基本上會蠻容易陷入尬聊的窘境。這跟誰會聊天誰不會聊天沒有關係,純粹是因為彼此的認識太少。因此在剛認識的階段,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交換資訊,平常的興趣,喜歡吃什麼,最近去了哪裡之類的資訊。透過這樣的交換資訊,可以讓彼此確認是否有共通點,或是看看對方身上有沒有可以讓你有興趣的生活型態。如果沒有共通點,然後互相對對方的生活型態不感興趣,那這段關係應該是沒什麼發展的可能。所以交換資訊是在網路聊天中一個在剛開始蠻主要的功能。

2. 確認框架一致

框架是一個把妹界的專有名詞。用比較生活化一點的詞可以說是「對這段關係的理解」,你跟對方之間是要比如說發展純友誼、男女朋友甚至是床伴等等,有很多種類的關係。大多數男生在交友軟體上面都是想找另一半,但女生就不一樣了,有些女生會因為無聊而上網找人聊天。如果互相對關係的理解不同,那要不就有一方要屈服於對方,要不就是會聊不起來。因此必須先讓互相確認彼此對這段關係的理解是一致的。附帶說明一點,框架不一定只能在聊天的過程中呈現,也可以在自我介紹的地方先寫。就像有些女生會說「我是來找認真的關係的,玩玩的請離開。」(但真相到底是如何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3. 確認好感度

在任何一段關係中,我們每個人都一樣,會根據看到對方的第一印象來給對方打上一個好感度評分。在交友軟體中,我們看到女生照片的第一眼就會決定我們有多喜歡她,而女生也是一樣的。而且,第一印象通常會決定要如何回應對方的訊息,第一印象越好,回得就越多越快,如果是覺得還行但不到非常好,就會回得比較簡短且間隔較久。所以我們就可以在網路聊天的階段中,透過對方聊天的一些模式,確認對方對我們的好感度到哪裡。(這一點男女適用)

4. 邀約

如果我們在一開始跟女生網路聊天時從交換資訊到確認好感度都很順利,下一步就是網路聊天中最重要的功能:邀約。我看過很多人在玩交友軟體玩得很不順利,有很大部分的原因在於他們不知道現在可以邀約。有些人是因為沒有讀到女生釋放可以邀約的資訊,有些人則是希望可以再聊深一點、關係再好一點。但其實通常不管你是在交換資訊、確認框架一致或是確認好感度那邊有收到一個比較好的回應,理論上來說你的邀約不會太困難。

結語

看到這邊,我相信有人會開始疑惑「為什麼前面都沒說到可以靠網路聊天培養感情」。對此我的回答是:培養感情靠的是IG或是現場約會,單純的網路聊天是很難提升感情的。我知道有些高手會說他們可以靠著網路聊天就讓對方愛上他,我也曾經跟這樣的人學習過,但我後來發現他們的方法雖然確實可行,但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需要花很多時間跟心思在攻略單一對象上。你必須去學習透過文字去判讀女生的情緒水位,並且適當地使用推拉及冷讀。他們的方法我曾經用過,也曾經成功過,但我真心覺得「太累了」。我還有我的生活要過,沒辦法把這麼多精神都花在女生身上。
社交駭客的理念是(我寫在官網裡面)「只有被自己吸引的女人才是值得深入互動的女人。」所以我認為的網路聊天的功能有一條叫做「確認好感度」。就像一個網路駭客只會去攻擊已經被植入病毒的公司。我通常也只會跟已經被我吸引的女生交流。所以我不會在網路聊天的階段主動做些什麼讓原本對我沒興趣的女生慢慢對我感興趣。如果真的有一個辦法可以在網路聊天的階段就讓一個女生從原本沒興趣慢慢變得有興趣,那應該就只有透過IG了,而要如何透過IG讓女生慢慢對我們變得有興趣,可以參考我前面的文章。
(延伸閱讀)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