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陲人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去水谷藝術看展,我在龍山寺附近迷路了一個多小時(坐錯公車+假日停駛),在這麼悶熱的天氣裡,身心俱疲。本來想說算了放棄,但錯過今天這次駐村計畫展覽系列,我會不會有所遺憾?當拉開水谷大門,看見這句「在人生中,你覺得身體如何支撐自己?」,我頓時內心悸動,我是自己的支撐,我來了。

台灣、尼泊爾、韓國藝術家對於土地、身份、政治的關切行動與藝術形式,像是一種接近的儀式,始終無從抵達,卻可無限延伸,而觀者如我,得以在路上安然前進。

多久沒踩在米糠上,聞著陽光篩落的氣息。


攝於水谷藝術

攝於水谷藝術

攝於水谷藝術

攝於水谷藝術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