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之旅》有一種橘,是京都橘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我們回來了!/

午休時間正快速移動的我,心跳漏了半拍,握拳向下一收,低喊著YES!YES!YES!進行了小小的慶祝儀式。

歡迎回來

歡迎回來

「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以活力、笑容、夢想為精神,搭配上亮麗顯眼的橘色制服 與 整齊劃一邊吹邊跳的強大實力,加上讓人看了心情跟著上揚的「橘式笑容」,在2022年的國慶日直接擄獲了我的心,現在看到漫畫裡「日本高中生」拯救世界的設定,我信。

強加了那麼多原因,喜歡的理由其實很單純-看了心情好,知道練習過程的不容易,對於青春熱血付出的人既敬佩又想給予掌聲。

這次12月於國家音樂廳的演出,我坐的位置很前面,是個視野很侷限但表情能看的很清楚的微妙座位,看著笑得超燦爛有如熱血動漫裡的陽光笑臉,突然在想-

◪他們是否真的很開心?

◪會不會在某個時刻覺得緊張彆扭?

◪當觀眾未能反應時如何依然情緒高揚?(台灣觀眾反應給得很足,但隔著不同語言到一起唱的環節就七零八落了)

◪超近距離的表演,如何克服尷尬?

◪面對隨時捕捉的鏡頭真的習慣了嗎?

我很喜歡他們的表演,但在從中獲得幸福的同時,真誠希望他們也獲得同等的回報。

演出分成上下兩場。

上半場採「坐奏」演出(就像傳統的音樂會),因位置的優勢(?),我看到了平常影片裡看不太到的超戲劇化的指揮老師,表情豐富多變(有趣⍢),每個揮動力道的變化戲感十足⍢⍢,音樂的部分我意外蠻喜歡<龍貓>(原本覺得這曲目太大眾,期待感不高),呈現出多層次的豐富感讓人感到蓬勃又雀躍,到<航海王>曲目時,鼓隊男同學引吭高歌超級嗨(如果觀眾能一起唱就更好了,但是是日文想做做不到啊),到合唱曲<給我一雙翅膀>時同學們走下台超近距離的在觀眾身邊演出(大家都有點驚喜又害羞ü)。

下半場則是「舞台行進管樂」呈現,只能說這部分一刻也分不了神,儘管在影片裡看過無數次有些曲目超熟悉,現場的震撼度與感染力讓人腦袋空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醒來人已經在山洞!?⍢⍢⍢) <sing sing sing>經典不衰,<愛の讚歌>的優美、莊重與包容已深植人心。

掌聲,久久不停。




𖤐謝謝你點進文章並看到最後,很開心我所喜歡、關心的事物有你的參與,歡迎按下愛心與留言,給我鼓勵或分享你的想法唷~



17會員
22內容數
「藍色圖書館」是個虛擬空間,由故事砌成的安然之地,希望透過這個地方能讓你與某個作品相遇,這裡不只分享書籍、影視、展覽,也會有許多館員伊本的工作雜談、生活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