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靜的力量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 一個不認識的人! 她…… 一個從小就失聰的女人。 一個可憐的女子;她未婚生女,為了生活她以青春的肉體交換了生存。 在她的家鄉人人貶低唾棄看不起,當所有人的漫罵與流言蜚語指責她時,她卻悄悄溶解我深藏內心無法去除的苦楚。 而她不用言語! 而她不用手語! 只是每天對所有她遇見的人一個……微笑! 這世界上有很多的人的無奈你們都看清楚了嗎? 那些不了解別人苦楚的人們;你們笑她、說她、鄙視她真的都能心安理得嗎? #療癒一個人不用言語,只要一個安靜的微笑!# & 對於她的傳說是在偶然的機會之下;我無意地聽到鄰近鄰居說道。了解她曾經的過往我更加注意每天早晨擦身而過的她。 我和她沒有交流過,因為我不會手語。只是偶爾在便利商店,或是在趕上班的路上遇見。久而久之只要相遇彼此輕輕點頭微笑,就這樣維持了近兩年的日子。 我佩服她的處事態度,比一個耳聰目明的人生活的更豁達。 我相信她知道別人拿什麼眼光看她! 更明白她在別人心中她有多麼的不堪! 但…… 在我入生感到懷疑時,當我對人性感到陌生時,在我的身體不堪負荷疲憊時,那抹輕輕安靜的微笑……撫慰了我迷失的心! 【當我聽到她的女兒是怎麼來到世上,我默默流下眼淚。我深深譴責強暴犯,也譴責那個息事寧人的年代!我感恩女權的抬頭,也感謝為女性發言的所有官員與人們。更感謝堅持尊重生命把女兒生下的她,她是個真正了不起的母親!】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