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個字而已,卻差那麼多嗎?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是美好的存在,然而我卻如同泥沼般,無人問津。

在國中階段有位和我名字上只差一個字的女性同學,她,擅長國樂,擁有傾國傾城的外表,成績也十分優異,班上同學都很喜歡她,然而和她只差一個字的我,性格沉默寡言,外表平淡無奇,和她相比,我十分微不足道,班上同學也認為我個性孤僻,不想和我說話,我總是看著耀眼的她,心想:只是差一個字而已,真的差那麼多嗎?

總是一直看著讓我望塵莫及的她,心裡當然不是滋味,但我也始終告訴自己,我也是有朋友的人,我也是有人喜歡的人,只是比較少而已,深信著只要心無旁騖,心態積極而平靜,總有一天,我也會被別人欣賞。然而,我在當時暗戀的男同學,卻愛上了她。

那些不曾嫉妒他人的人,只是沒有見過集才華於一身的人;只是沒有遇到比太陽還要耀眼的人。

說我是羨慕也好,嫉妒也罷,我的確渴望得到我喜歡的人的關注,然而她卻搶走這一切,我明明已經努力的看淡你我之間的差距,為何老天爺那麼不公平,就連我喜歡的人也要搶走,我當時最喜歡的男生就這樣愛上了我最痛恨的女生,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這樣悄然無聲的壓倒內心最後一道城牆。心想:我一定要追上你。

從此我埋頭苦讀,讓自己在班上成績提升,也因此,班上同學開始注意到我,人緣也逐漸變好,但這卻不是我想要的,那個我愛的人,眼裡還是只有她,即使我再努力,也無法得到我所希望的。後來轉眼間,畢業了,我也逐漸遺忘此事,或許人們總說的時間會沖淡一切是真的,現在的我突然想起她,也只會輕輕一笑說:即使比不上她的我,也曾努力的想要贏過她,雖然我長得不起眼,也沒什麼才華,但也是有人愛著的。

0會員
60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