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前的預備事項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貓超可愛。

看著別人社群平台的曬貓照連發,自己是不是也曾起心動念要來養一隻貓呢?

呃…我家主子剛來的第一個月

呃…我家主子剛來的第一個月

身為四年貓奴的我,經驗不多,但也有些個人體驗可以跟各位分享一下,希望讓準奴才們也有一些心理準備再來服侍主子們。

1.新台幣

養貓是花錢的,雖然其實窮養也可以,貓貓是否快樂還是取決於你的用心程度。但,無論如何都是一筆額外的開支,節省的話一個月$1000可以解決,但如果貓貓生病了就是另一筆可觀費用了,看一次醫生都是$3000起跳。

2.時間

都養貓了就花點時間陪陪他吧,一定會少掉一些個人時間的。平常極度繁忙的人建議還是先玩別人家的吧!

3.自由

一個人時可能可以來趟說走就走的旅行,當有貓時就不是這麼自由了。出遠門時需要找人幫你照顧,或是添購自動餵食、自動貓砂機,你開始需要想得更遠一些。


養寵物可以很簡單,其實說到底就只是一個責任感的多寡,當你對一個生命有了負責的態度,自然會先想周全一點再行動。

希望我簡單的分享能讓想養貓的人能緩個三分鐘仔細想想,避免衝動戀愛後的分手,產生更多的浪浪。

貓奴們都得了一種不秀貓貓照片不行的怪病

貓奴們都得了一種不秀貓貓照片不行的怪病




7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貓貓幣,喜愛貓貓、熱愛貓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