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方的祝福(2022/08/08)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正午時段開車駛離斗六市區,擁擠的車潮在紅綠燈的指引下走走停停,配上耀眼炙熱的陽光,讓人昏昏沉沉。直到撇見「文殊寺」的指標,像是獲救一般,車子終於開上國道3號北上交流道。
開上國道後,往事一幕幕湧來。
老爸的後事是在「文殊-明心花園生命園區」舉辦的,記得在告別式後,搭乘殯儀館的車,準備前往水里火化。在清晨時分,我第一次來到國道三號、斗六北上這個路段,覺得風景好美。司機提醒我們,沿路經過橋的時候,要喊「爸爸,過橋了!」
伴隨著一些辦後事的回憶,我一路北上,接到國道六號,走到盡頭,往清境農場的方向,上山去。
在仁愛鄉公所附近停車休息,陽光雖依然明亮,但山上的氣溫非常涼爽。接著來到小瑞士花園,濃濃的觀光氣氛,我感覺自己格格不入,就再繼續往上,來到民宿所在的博望新村。
距離3點check in時間還有十多分鐘,我就在雲香園的觀景台稍候,覺得景觀不怎麼吸引人,就彎入博望新村了。
下午4點多,清境的天氣居然依舊非常晴朗,我到附近散步走走。這一帶很多雲南料理餐廳,所以清境也被中國佔領了嗎?(誤!)彎入七彩屋的觀景台,可以看到群山中間的山谷;而群山之間雲霧飄渺的景觀,有如仙境。我就在這裡一邊觀賞雲霧的移動,一邊練習縮時攝影。
突然,我見到一團雲朵上有一段彩虹,想起了原住民「彩虹橋」的傳說。然後又想起了老爸,他是否就在彩虹橋的另一端呢?
山谷間的雲霧飄渺
彩虹橋?
沿路下行,走到全台海拔最高的7-Eleven和全家,看到裡面的餅乾包裝都因為高海拔而胖嘟嘟的,就心滿意足地離開了!(是在心滿意足什麼啊!)
好浮誇的全家
名符其實的澎風包
接近博望新村的入口牌樓時,不知怎麼的,我又再度走到雲香園的景觀台。那個原本讓我覺得沒什麼的景觀,在我停了幾秒後,發現有一道雲瀑。於是,我就待著看雲霧的流動。原本以為群山將被雲霧淹沒,然後我就可以回民宿休息了,但沒想到,厚厚的雲霧沒多久就散開了,山的稜線開始變得清晰。
接著,雲霧又開始聚集,變成一道雲海。同時,遠方的雲中慢慢透出一些光,夕陽奮力地撥開雲層,直到沒入山頭前的最後一道光撒了我滿臉。
觀景台聚集越來越多的人,此時雲層又佔了上風。眾人未見最後一道夕陽,但驚嘆雲層外的那圈金邊。
然後,薄霧快速的聚集湧入,群山像是拉起了謝幕,向眾人宣告結束今日的演出。我帶著快凍僵的身體回民宿。
雲瀑
夕陽與雲海
我從不曾在大自然中駐足這麼久。原來有些風景,要停留夠久才有。也許人生也是如此,停留看似停滯,其實一直有來來去去,風景一直在變。再好、再壞,都會過去。
感謝今天最後的這道光,來自西方的夕陽。西方,是太陽落下的方位,是寂靜與死亡的地方。謝謝老爸捎來的祝福,我也祝福在西方極樂世界的老爸,父親節快樂!

七彩屋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之2號
雲香園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4附1號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