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插畫《快樂的飛鯨》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張插畫用了幾天的時間,一點點斷斷續續地畫,總算完成了😊


其實,每幅畫在沒有完成之前,我都不知道成品會是什麼樣子,所以畫畫有時也是場冒險,直到最終完成,心裡才會有種塵埃落定的感覺。


前陣子在散步時,看見一叢盛開的彩色馬櫻丹,當時天陰,光線正好,我被那美麗的色階變化吸引,當下覺得是很好的色鉛筆繪畫題材。可惜我平日在附近散步時沒有習慣帶手機,爲了不負花期,折返回家取,臨出門時,卻飄起了絲絲毛毛細雨,想了想,覺得雨該下不大,於是賭一把,快步前去。當我在拍攝時,雨滴忽然轉大,我搶拍了幾張當素材,就趕緊回家。


又過了好幾天,終於有動筆的意願了,對著空白畫紙,想著要如何構圖?要畫些什麼?決定之後,用了水性色鉛打稿上底色,再用水彩加重濃彩,彩色馬櫻丹真不好畫😣,一朵朵小花序真的是耐心的考驗…還好成果還不錯😊


快樂的飛鯨

快樂的飛鯨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