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看什麼?這樣的風,會讓您高唱:今仔日風真透~老闆A面臭臭!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屋要看什麼? 今天去板橋時,想到了可以介紹一下風力對房屋的影響,這個有個風水的名稱叫做「天斬煞」,我不是風水老師,但我是估價師也常看房子,這個情形確實存在風力迎面直撲進房屋客廳,風水上的影響我不敢說,但住宅內的風確會實強過鄰房。


天斬煞及簡單的影片說明

天斬煞的成形,簡言之,就是要看的房屋對面前有二棟房牆壁形成的一個牆縫(二棟沒有相連),這可以是二棟高於自己棟房屋總樓層數的大樓,或是一棟高(總樓層數8樓)、一棟低(總樓層數4樓),我的房屋在1樓,面前的牆縫上沒有遮蔽(我總樓層數4樓)


或者我的房屋在2樓,但面前的牆縫1樓有鐵皮加蓋(我總樓層數4樓),所以風遇到高樓牆壁往下後,又碰到1樓鐵皮屋頂,轉而灌向我的房屋2樓的陽台來,這是本次的例子,我在臨時現場直接手機拍了一個影片,畫面會有些抖動(第一回拍),希望可以協助您的了解。


看屋時留意陽台物品的擺放

常常去看房子時,第一眼進去,先看到的是陽台,照片中這間房子的陽台,您有沒有感覺到有些不太協調的地方,怪怪的,但又說不太上來,我整理一下看法給您參考:


1.冷氣室外機的位置:一般冷氣室外機會選擇較隱蔽的位置擺放,它卻在梯間門口一進來的位置,生活上進來時放物品並不方便。


2.一件塑膠浪板橫放陽台上:一般來說陽台欄桿架上橫著綁上浪板通常是在遮蔽東西,雨水、風、不想被看進去......都是有可能的,若您看房子有看到可以多問房仲了解看看。


3.1樓大門上方屋簷處有二隻石獅:基本上,它可以是避邪、擋煞的功用(這方面我非專家),但若您們在看屋時,有看到風水上用的物品,對著它的前方,則您們可以跟著往它對的方向看看,說不定就會知道相對應這間房子的其中一個環境現況。


請記得,若您看房子的時候,看到有一些物品感覺是被刻意擺放在某些地點時,可以多問問,讓您對房子的情形更了解,也較好在後續判斷是否可以符合您的買房需求。


房子有瑕疵就不買了嗎?


換成是您,若您因故必須買有這情形的房子,其實也不能說不好,而是,您可能需要發揮更多的巧思,改善一番,或可以大幅降低影響。不過風水上是不是建議買,我就不知了!


現實是一房子或多或少都有一點瑕疵(客觀上相對的或者是屬於您個人使用條件上相對的),有時您可直接跟屋主談,將瑕疵直接反應在價格上……可以衡量該瑕疵在您買這間房子上的影響程度及購買意願。


創意發想─運用天斬煞做風力發電?


這個標題是我的創意發想,既然因環境屋形所形成的風力沒法改變的,並且通常有風時是較強勁的,想說,能否拿來給小型風力發電機使用,當然運轉不能太大聲,那這樣搞不好,可以將它將化成資源,不過也是要看是否合成本,這方面要有專業評估。


另外,其實看來這間房屋應是可以改善它自己的物理條件的,藉由風力引導、陽台造景、加強防水說明1及轉化的設計,可以大幅降低風力的影響,可能屋主尚有其考量而未做。


說明1:房屋牆壁是迎風面的缺點:房屋的迎風面牆面長期下來,通常較易發生漏水、甚至壁癌,而天斬煞產生的風力及風雨吹襲力道會較大,在裝修時建議宜考慮到這點,在裝修時加強防水品質。





您知道您的(或想買的)房子價值在哪?協助您發掘一間房子的價值,以及需要注意的事! 阿沛分享他的一些經驗給您參考,讓您有一個頭緒,一起來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