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誰啦V-Ep.57-四枝筆樂團主唱小四來啦!音樂與瑜珈相輔相成,讓小四在心靈探索的過程中找到理想的生活狀態!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Ep.57[KC誰啦V]四枝筆樂團主唱小四來啦!音樂與瑜珈相輔相成,讓小四在心靈探索的過程中找到理想的生活狀態!feat.四枝筆樂團主唱-小四

KC誰啦V-人物訪談-Podcast頻道-錄音逐字稿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K35KXm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t3Kes0Zkc

其他Podcast平台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oh4exci0uld01s1ed1rb28l

四枝筆樂團主唱小四

#小四 #四枝筆樂團 #四四瑜珈 #開心的理想生活 #不想運動就唱歌吧

四枝筆 Four Pens

四四瑜珈,試試瑜珈

哈囉歡迎來到「KC誰啦V」我是KC

那我們今天邀

請到的是我們四枝筆的主唱

小四那他現在同時也是歌唱老師

以及我們的瑜珈老師

哦那會邀請到小四呢

就是覺得其實

我一開始是對他的歌聲

印象非常深刻

對然後

其實音樂真的在大家

生命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

可以很快的轉換心情

然後我甚至有跟一些

裝修的人聊過天他說

裝修

真的他說

大家會那個裝修預算會抓的很緊嗎

對他就說如果假設你現在真的沒錢

你又想要轉換的話

他就說你就放不同的音樂吧

嗯他就說音樂就是最便宜

但是最容易改變氛圍的一種

方式我就是突然覺得對

很有道理我說那你這樣要賺什麼

對好哈哈哈

對好的

那我們今天真的是邀到我們音樂人

所以我們

接下來就請小四

幫我們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小四請

哈囉大家好我是小四

哈哈哈

你好好然後

KC好謝謝你邀請我來

就是今天很開心來到KC

我們終於見面了

對我之前網友之前見面就是網友的

時刻

但其實我覺得本人跟

那個網上真的沒有差

沒有差對不對

對一樣沒有差沒有差

然後因為之前就其實是商務的時候見

到嘛然後

但是現在在這邊就是有種聊天的感覺

對不太一樣意外有種療癒感

對有種比較療癒的感覺比較

軟一點

對哈哈哈

然後我現在就是四枝筆樂團的主唱

是以外呢就是其實

樂團才剛從日本巡迴回來

沒錯沒錯以外呢

謝謝謝謝很好玩

對等一下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是平常我在呃主要謀生的

就是工作其實是歌唱老師

嗯然後呃因為之前

發神經去考了一個瑜珈老師

所以接下來也會用瑜珈來開始謀生了

哦OK OK我覺得也不是發神經我覺得

現在的大家好像

哦不能說大家心裡都有一些狀態

但是我覺得大家會更重視

就是身心靈的這個發展

其實蠻我覺得身心靈這一塊在台灣

嗯因為我其實去日本的

時候也有因緣際會之下上了日本瑜珈

老師的課哦

是是真的是因緣際會然後我發現其實

好像相較於日本

台灣的那個瑜珈比較盛行

就是每一個國家都有個它的

氛圍雖然他們也有

只是就是比如說像我這次去就很開心

想說想一定要買到日本品牌的瑜珈服

是結果好像沒有很流行

好像沒有買對買到的都

是就是看到的都是對什麼Nike啊

這種的哦還是這種運動品牌

對對比較多是這種大的品牌

然後然後呃

我後來發現台灣的人們比較需要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在台灣

這幾年很講求效率

效率

對就是無論是在工作的時候

還是比如說玩樂時候都都講究效率

是所以其實養生也很講究效率

怎麼說

就如果你在

比如說我今天進來一個小時

然後我就要呃

觸及到我身體不舒服的地方

然後馬上修復的感覺

所以台灣很流行按摩

哦對啊哎對對

類似類似這種感覺

因為這樣嗎就只是一個舒爽

我覺得就是

就是在有效的時間裡面講求舒爽哦

就是有些人就會

然後台台灣有一些就是那個叫什麼

呃顧客回饋機制很盛行

是因為大家在有效時間內

沒有被很舒爽的解決他的

煩惱跟問題

所以他就會比較呃

會反映在他的顧客回饋上面

對所以我個人覺得

在身心靈上面

其實大家也很開始講求一些

就是呃

在有效率的

運動之下可以自己修復自己的身體哦

有點CP值的概念

你覺得瑜珈有做到這些

我覺得瑜珈有

因為瑜珈相較於按摩比較便宜

有嗎

相較當然哎

你去按摩一個小時

你想想看你要付大概1,000多到2,000塊嘛

就是如果要看那個師傅的品質不等

但是如果你在上瑜珈課

但是如果你在上瑜珈課

其實300-800就一堂課了耶

哦所以就

反正這是一個也是一個運動的概念

運動也是運動概念

但是比較像是因為瑜珈就像有

點修復自己的身體

嗯對然後但是這是在呃

體位的部分

所以瑜珈其實還有很多像呼吸啊

呼吸法冥想法等等都會讓自己

就是在身體修復了以後

對你就有餘力去修復自己心靈的部分

所以才會走往身心

所以你覺得就是因為現在大家在追求

效率

所以大家會往這邊去

我覺得瑜珈是

一開始大家的接觸比較像

是說他是一個運動

對啊對

但是其實瑜珈是就像你剛剛講的

瑜珈比較像身心靈的結合

對後來我就後來延伸是比較身心結合

因為我

大概幾年前有嘗試過就是那時候

有報名一些課程

然後就是空中瑜珈

對我就是報名的空中瑜珈

因為空中瑜珈就是一條那個

看你們怎麼稱呼叫

斷帶布

對布布對吊在天空的布

然後空中瑜珈就是你要掛吊掛在上面

對翻來翻去

老師都吊起來超美像仙女一樣

我們在那邊歪七扭八

然後又很痛你知道嗎

哦會痛哦其實我還沒有試過空瑜

因為我們不懂那個訣竅

就一直卡到下面啊是

這蠻不舒服

好像會好像會對

然後我們又不是多輕對不對

就是卡住各種然後你又轉不過來

對所以整堂課我覺得最舒服就是最後

最後我們要把那個布攤開

嗯然後把自己包在裡面

休息

大休息

哈哈哈我覺得是整堂課最棒的一個環

節哈哈哈但但

但是除了空瑜以

外像我做的是地板瑜珈對

地板瑜珈其實

在過程中

大家也會覺得是自己被折來折去

折對

所以你剛剛講

其實我覺得跟按摩不太一樣概念

按摩你就躺在那裡不用動啊

對可是老師幫你動啊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

就是有印象有一

有一種按摩體系叫泰式按摩啊是

他會幫你折來

對極致是幫你折來折去

那你還是不用你就讓他折啊

對啊可是可是還是幫你折嘛

所以就是你也是折來折去

對只是瑜珈你要多一個是自己折自主

對對對

蠻像的蠻

是不是哈哈哈

一步一步來

一步一步

循序漸進

反正大家我覺得

大家近幾年會比較

敢於表達自己跟真的在所謂找自己

對我就探索自己

對啊我不知道是不是疫情也有影響

但我覺得近幾年真的發現大家

就是在探索自己的一個狀態的時候

其實

就會發現瑜珈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

可以說工具吧

方式的去做操作

我其實以前就跟你一樣

一開始接觸瑜珈

其實我做瑜珈大概六七年

對可是可是雖然聽起來好像很久

對可是因為就是一開始

對只是因為工作很忙其實樂團蠻忙的

我有感受到

我看到你們的作品的時候想說

這團也太瘋了對

就是就是這個瘋我們等下再來討論

但是樂團就是呃是一個很需要

大概一天二十幾個小時可能就投身於

我們一天就24小時

對所以其實真的是很忙就是

思考到創作

然後到真的唱出來還要表演演唱過

演唱出來這個過程其

實是很費時間的是

而且你可能還要思考怎麼樣

呈現出你想要的狀態才不會是

呃有失於你原本創作的初衷

嗯所以其實在

整個樂團的呈現部分是非常耗時跟

耗費身心的

OK瞭解

對因為從創作開始嘛

然後到外面表現給大家看

你可能都要經過一個自己的整理

對哦所以因為這樣才開始接觸

瑜珈是啊我一開始就是

直接放棄我因為我覺得太累了哦

然後可是可是因為很多像很多

很多時候很累你就直接去按摩嘛

對啊

但是因為樂團又不是一個很賺錢的哦

所以也不能療癒也不能一直去按摩

對對對所以就是接觸到瑜珈以後

就是每個禮拜就給自己

呃3個小時

我那時候是瑜珈課是3個小時

對然後就進入到那個

那個那堂課

然後直接把我的身體交給老師

他要我乾嘛我就乾嘛

他要我折什麼我就折什麼哈哈

對然後但是

因為瑜珈老師其實

應該說瑜珈的課程都有個非常

人性化的地方就是

像如果是健身老師他可能就會說

你現在做這個動作然後做十十組

對10下之類之類

對對對然後就做完以後我們再休息

嗯可是瑜珈老師其實會跟你說

你在過程中折你自己的過程中

只要覺得不舒適對或者你只要覺得

身體哪裡有狀況

是可能你原本沒有

但你在折的過程中會發現

嗯你就請

自己呈現休息姿勢

或者是你自己呈現你喜歡的姿勢

是休息

對你你不用管旁邊的人在乾

嘛你就是讓你自己

呃看著你自己的狀態

嗯因為平常大家忙碌的時候

很少檢視自己的狀態

所以在這個3個小時中

只要你有不舒服你就休息

可是如果你休息完覺得可以

你就再跟大家接回來

對啊

沒有這麼強硬的逼迫你要去做到什麼

這個真的

其實不小心點醒了我的人生之路

你跟我的健身教練好好溝通一下

哈哈哈哈

沒有說健身教練不好他也是會觀察

對他只是到一個階段性會讓你休息

所以就是我在這個中間突然就覺得哎

好像有時候真的不用努力到爆

就是在做動作過程中我真的覺得超累

好那我就睡死

而且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打呼

哈哈哈

因為做完瑜珈身體會比較鬆

對然後

然後在休息的過程中

突然起來以後哎發現大家還在做

然後我就會默默地歸隊這樣

啊好對我就睡了一覺起來

可以回來就對

好像覺得老師不會叫你起床

老師其實不太會理你在過程中

哦反正這他就做他的那你們跟的上

跟的上

跟不上你就呈現你自己舒適的狀態

對對然後我一開始就是呈現無腦的

這樣子的狀態呈現很久

而且就是如果我太忙的時候

我也會放棄瑜珈課

哈哈然後就先忙再說

因為你們樂團到家第11年了嘛

所以你其實也是樂團

一開始你就開始接觸瑜珈了

可以這麼說

可以這麼說

就是在

呃一開始覺得真的很累的時候

嗯然後就接觸瑜珈這樣子

而且我的瑜珈其實是我的媽媽的瑜珈

老師嗯就是她當初帶我去

只是為了看我好像很累

好像需要一個運動或者是休息的時刻

然後我就因為我媽也會帶我去爬山

什麼

是所以說我覺得爬山路上

就是你的外出行程都是你媽帶你對

就是你

跟我相反我家外出行程都是我帶我媽

哦真的哦

對我爸媽就是

爸爸還好但媽媽就是很很需要

很需要運動跟

很自律的一個人

就是他覺得好像應該要運動了

他覺得好像應該要吃的健康

等等他就會開始

帶大家一起做哦對然後我就是那個

因為我就很忙很忙

忙到

忙到就是根本就是沒日沒夜對但是

他在旁邊看著就會覺得哦

你好像需要運動調整

對然後他就帶我去瞭然後

可是一開始就是

呃我自己是呃

比較怎麼講

因為像有很多

人開始接觸瑜珈

會可能需要想要漂亮的教室

或者是比較

呃Fancy的一些

很美的瑜珈服超級貴對之類的

lululemon那些哇超級貴

對真的好但我後來就是

我媽帶我去的那個瑜珈老師是

嗯那瑜珈老師其實本人已經退休了

嗯然後就在一個很像是

就是健康總部中心

運動中心哎

類似運動中心的地方租了一間

嗯然後

呃帶領一些也有可能是退休的

我媽媽已經退休了就是退休的

人們或者是呃她

呃可能在

上班之余有時間來上課的人們

就是上班時間不是這麼的

始的對他是每天的每個禮拜的

平日早上

哦對OK

對然後平日早上大概就是三天這樣子

然後你自由選擇要去幾天

嗯然後我剛才進去的時候就是

因為一般人真的是年輕人就會排斥

跟一些因為想退休的人

是啊或者是對對對

之類的他他的場合大概比較像這樣

可是我完全沒有就反正我就是

沒有放鬆我自己

所以我就完全的置身於

就是完全不管

不管旁邊人在乾嘛

反正年紀多大你也不用

管自己要不要穿的多美

但我發現就是很

很自在因為大家也都是這樣

對就是大家也都比較自在一點對

所以都沒有在管旁邊的人

大家也就是突然有一個人對坐對

就躺在那裡了哈哈哈哈

雖然很好玩但是

就是因為這樣就是剛開始呃我發現錢

三四年可能都是

這樣的狀態就是一去就是行屍走肉

然後自己就

開啓自動模式

對但後來

嗯有餘力就是

探討在做瑜珈的時候的我自己的時候

大概就是三四年以後

突然有一天你就覺得

覺醒

對你就在

也不是覺醒

就是你在做的時候就覺得哎

我好像做這個動作的時候

身體特別開

一點點啊

因為以前我也是筋超級硬

嗯而且我我遺傳到我媽媽

就是我的下半身

非常不容易打開

嗯我小時候

曾經很迷戀芭蕾舞

所以我就是去練的時候我練了

超級久我的

腿就是劈不下去別人都已經

橫劈直劈全部都劈了

我就不行劈不了

對然後所以就是後來我就發現

在這個瑜珈的動作裡面

嗯我有更瞭解我自己的身體

嗯然後所以我我在瞭解自己身體

以後我就會開始

有點不不滿足嘛

就是瞭解身體以後你就會

想要更瞭解自己在

身體這樣子的狀態裡面的心靈

嗯對比較像是這樣子的過程

然後當然就是其

其實我原本也只是把它當成一個運動

對然後瞭解身體

跟心靈以後

我就開始

莫名的因為

其實剛好也遇到了疫情的時

時間是然後那個時候疫情

樂團的活動稍微有點停滯

對而且疫情期間就是

樂團活動雖然停滯

可可是我們還是會把它想辦法做

線上的一些

就是大家都會轉成線上

模擬的音樂會對對對虛擬音樂會

對對對就類似這種

就是你會想要把它轉線上可是

實體活動還是

就是沒有的

沒有的沒有辦法對沒有辦法

所以那個時候收入就銳減了很多

哈哈哈

然後就是不小心講到現實

是是是然後再加上就是就是因為

樂團的活動還是持續進行可是

人還是要生活

真的

所以我就我原本

其實原本有自己的正職

是我在做就是寫教育部的相關計劃案

哦真的

雖然長得有點不太像哈哈哈

不是就是差異蠻大

對原本就在做正職就是

在樂團期間

就是還是需要一份薪水這樣子

對但是呢嗯其實後來

我覺得在疫情前

就是你知道在挖掘自己身心靈的過程中

突然覺得

我好像真的不太適合坐辦公室

對然後突然就有一個決心

就是我要離職然後

就是所以現在就是全心全意的

我現在全職的自由業

樂團然後歌唱老師跟瑜珈

對這樣對我是自由業瞭解

然後我那時候離職的時候是狀態就是

我就在

疫情2019年的年底對前四個月離職

所以

這麼剛好哎真的很剛好我也不知道

未來四個月會發生什麼直接斷炊

然後呢我就直接離

職以後然後就是就是因為

離職的當下我就是先想說

找一下人生就是後來想要做什麼對

然後

當然就是也有邊做瑜珈之類嗯但是

呃在找人生的過程中我發現就是

嗯我其實也不太清楚

自己想要乾嘛可是我很喜歡分享

嗯我是真的

好像是一個很喜歡分享

的人就是不管以前的樣子是怎麼樣

借由樂團就是

在當主唱的過程中

我也是唱歌分享給別人聽的

概念我覺得好像

蠻喜歡這件事情的

所以我就把

唱歌這件事情等於是分享給別人

就我那時候在

對我那時候在

就是

唱歌的過程中其實有跟很多朋友分享

怎麼唱歌啊這

其實也有很多朋友會來問我對

因為我

剛剛就是也是想問就是說哎你因為

前期是因為樂團太忙碌所以你

進到所謂的瑜珈去做療癒自己

那很明顯現在就是因為

現實需求所以開啓了歌唱老師的

哈哈教學人生是這樣

對就是因為

我我覺得可能是

不算是現實需求很像是

我在分享開始

對我很像在分享過程中有找到

我覺得很快樂的時刻然後跟

當然疫情的時候

其實也真的

對你一起

的時候也有分享那個怎麼養護喉嚨

這件事

對對對是

真的嗎有受惠嗎?失聲到一個不行哈哈哈是

喉嚨在燃燒哎

對很多人因為

疫情就是從來沒有遇過這樣子的感冒

對而就是失去聲音以後會慌張

而且很就是很痛

然後真的是沒有聲音

哎我本來想說糟了我這輩子

毀了沒辦法講話怎麼辦

這樣子真的真的是有點害怕

對啊那後來呢後來就是後來就是

慢慢就是一樣補充營養然後就是哎

慢慢慢慢就好了

因為那時候包含腦霧也是啊

會被腦霧嚇到哎真的真的

他就是我們對談對到一半我突然空掉

然後想不起來我剛剛在講什麼對

我超級害怕因為

而且是你在講你很熟練的東西哦對

對我那時候是跟客戶講到一半斷線的

真的會我還跟客戶說抱歉

我真的腦霧我剛剛講到哪裡

我真的超害怕的

對真的真的會就是對好這個是疫情

我那時候也是

你也是而且你是靠聲音賺錢的哦

我真的是嚇到

嚇歪

因為我自己想說我是靠聲音賺錢的人

我應該也還好

但是恢復期真的也蠻比較長的

對我那時候好像也是大概一個多

月才真的恢復正常嗯真的

但我那時候就是跟你講

我分享一下我那時候

呃我記得是因為我是進去住那個

防疫旅館嗯

然後我在防疫旅館裡面就是住了

7天嘛就是他們那時候一起已經比較

後期的防疫旅館

剛開始都規定大家一定要去住

嗯然後後面後期住兩個禮拜

對對對

後面後期只7天因為

沒有防疫旅館可以住

就那時候太多人住

所以我7天以後就被就是

遣送回來以後可是我還是在持續嗯

就是聲音還是沒有回復

但是我10天以後就是7天

暫時再加3天我就要表演

哈哈哈

我那怎麼處理的呢

ok那時候是因為疫情

就是

因為7天內我已經有表演被迫取消了

然後

但是那時候因為我的團員就是不想

取消覺得這個機會很難得

然後所以他們兩個硬上了

那個表演是在國內嗎

國內國內

在高雄

那時候還還有的表演

呃就是因為我的

covid-19

其實是已經比較後期了啊

我剛開始保護自己保護的蠻好的

後面一放鬆就就

好像是哎還是無可避免的真的

所以後來就是

反正就硬上了

我跟你講我我

就是因為那個表演

第一個表演已經讓他們兩個上

我已經很不好意思

而且他們兩個就是也不是主唱的

人對啊還在那邊

可是我在查資料好像bibo可以唱一點

Bibo可以唱但是

對可是然後咨咨也要幫我唱

OK

好就很可憐這樣子

對然後但是就是因為這樣子所以就是

這個表演又不想取消

對所以我想說好吧那我就

硬上這樣子

但其實也在恢復中了

只是那時候聲音可能

大概講話還是這種感覺哈

可是因為

你知道歌者呢

就是有我們有覺得你們很

厲害一點

對我們有一些調配的方式

比如說

我們平時假設我講話講但我如果真的

要跟別人對談我還是可以

使用一些共鳴的轉換

讓我聲音變成這樣OK哇

對然後但是一下了節目可能就變這樣

這樣之類的瞭解

所以

所以在表演的時候因為剛好那場是

商業演出就是

也沒有到說就是呃

很需要要求聲音

嗯但是但是

其實我們也是有做到最好啦

只是說在這個部分我好像還有

聲音的狀況之下

我也不好意思取消

造成別人的困擾

那真的是

如果在前一個禮拜取消主辦

單位會發瘋

會發瘋

對然後呢他去哪裡弄一組新的人來對

所以我後來我們就是

呃幾經考慮之下

因為我們那邊大概

我們那那時候在防疫旅館

那兩天就開一次會

就然後觀察一下我的聲音的狀態

聽的聲音可不可以用

對然後還是去了

所以就是也是真的把它唱完了但是

唱之前我講話的時候我就跟那主持人講

哎謝謝不好意思

然後那個主辦單位

就想說哈哈哈你

就心裡應該有懷疑的感覺

但他們都沒有講出來

哈哈哈你確定待會上台是可以的嗎

對然後結果我上台唱一唱

然後就請經紀人聽

然後經紀人聽聽就

哦好像還可以好像太好了

OK

對唱

哈哈對然後就唱完以後立刻就是

把我遣送回那個飯店

然後當晚我們就回台北

哦對

這麼有趣

對唱完我們就真的會有點虛脫因為

轉換共鳴其實還蠻累的

很累對對

好那所以

怎麼樣的

因為我其實在

之前我不知道原來我們

這麼多個地方可以發出

不一樣的聲音對我就覺得很酷

然後我一開始當唱歌老師的時候

也有朋友問我說

到底是誰要學唱歌這麼多人要學唱歌

對所以就剛好順著你朋友的問題

到底哪些人在學

哈哈哈

就是到底為什麼會需要學這個發聲

對我自己是想說

我接下來好像要講很多話

而且好像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的感冒

都會先從喉嚨開始

對對所以除了像我們常在用要對

要發聲要錄音的人之外

還有哪些人需要

因為蠻多就我其實有蠻多學生

我想一下就是很很酷

分享給大家

就是個資

我不我不透露

其實

很多學生比如說他來的理由就是老師

我這四堂課我只報了四堂課

嗯我這四堂課要學會這一首歌

因為我下哎

下一個月要陪我的主管唱歌

就這樣哦然後我就說啊

所以你你是你是什麼工作

然後說我是銀行的高管

但是有比我更高的人

所以

我們哈哈哈我們大概就是幾個月

就要應酬一次還是什麼

沒有他們就是幾個月

就是要跟老闆唱一次歌

陪唱哎

類似大家一起唱

不是陪唱但是老闆會on這個活動

那不就隨便唱唱就好

哎對我也是這樣想啊

我就說哎那你不就你先唱的蠻好的

因為他就會唱先唱給我聽一次嘛

然後他說沒有

老師我跟你講

我覺得我的聲音怎麼樣怎麼樣怎樣

就是他自己就講出一些他的聲音

想要改進的地方

哇塞哇我就覺得現代人真的聲音好大

哈哈哈哈哈

因為他說他覺得

他在跟老闆唱歌的時候

他聲音都出不來哦

所以有一點

沒有辦法帶入大家唱歌的氣氛裡面

他就覺得對

他就覺得

就是他有點誤了大家唱歌的氣氛感

很妙然後然後

然後就是

我就真的在四堂課裡面

讓他跟老闆唱這首歌

然後他就很開心這樣子

然後也有就是也有人說

就是老師

我在尾牙之前因為他也給我很多時間

對我離尾牙還有三個月對老師三個月

我尾牙要唱就要上台唱歌

我非常的緊張我畢生沒有開口過

老師有辦法救我嗎

畢生沒有開口過誰推他上台

對我就問

我真的不懂啊

確實啊有些大企業

我們那時候以前剛出社會

真的有些朋友

他們在比較大的集團裡面是

就是等於說剛進來菜鳥

都被推出要表演

對就是唱歌

沒事我現在我那時候才知道哇

大家的工

作壓力娛樂壓力也很大

壓力超

大對所以是這些

我本來以為是

會比較用到聲音的可能講師老師

對其實也有我也有就是老師

因為我之前就是呃

蠻妙的就我的

我的朋友裡面有一個他的他的

他在做健身教練

然後他的他的學生是老師

然後他就是

講課講的話聲帶有點受傷這樣子

所以他也有推薦過來

是是是讓我訓練一下聲音講課

對所以其實蠻多

面相都需要用到聲音

那當然也有

就是大家知道的大學的社團啊

大學生也有啊

大學生有嗎我們當年是沒有啊

現在有這種發聲社團

是不是應該是說大學生社團

他們有唱歌的需求

而且現在唱歌這麼的流行

OK對你懂

就是大家在呃可能表演與表現

對很很流行的事情

可是當你不太會用那個方法的時候

你就需要

受一些專業協助

對對對

就像剛剛你一開始講那個案例

銀行高管

4堂課就有辦法調整到不錯的狀態

應該是這樣說

就是因為他給我的時間只有4堂

然後我會去看他的聲音條件

嗯讓他說那你呃

應該說先跟他溝通

他4堂課以後會到這樣

可是可能沒有辦法

比如說他給我的歌是蔡依林的歌

我可能沒有把4堂課幫你調成蔡依林

這樣子哈哈哈對

可是我可以溝通到

你4堂課以後會變成怎麼樣的

聲音狀

哦這樣子是可以的

可以那個那個我們稱為衝刺班

好比較貴一點但是可以

對可以針對他的聲音條件去做設計

也要搭配他

自己的練習當然

因為他如果來不練習的話

就是我完全沒有辦法因為

嗯我的主張其實是你的

樂器是你的身體

對所以你如果沒有練習你沒有瞭解

你的身體

你要我全全的瞭解的話

其實我只能瞭解到一半

而且我只能瞭解到外在的條件

對你自己在使用這個樂器的時候

其實是你自己要去做調整

嗯對

所以他剛好也很配合所以後面

因為他都已經花錢來了就說老師我

4堂課就要

而且他也很急也

急耶而且他很明確對啊對啊很好玩

哈哈哈好

所以就是這個過程

就是現在除了樂團很明顯

樂團養不活我自己

所以透過瑜珈跟歌唱

對來當成我們的收入來源這樣

其實我剛剛

有漏講一個就是什麼

你還有斜槓

什麼就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哈哈哈是

就是唱跳的學生也我也有唱

跳的學生

他可能本身會唱歌可是突然因為他他

本身也會跳舞

對然後但他加

這兩件事情加在一起

他突然會變得

呼吸跟唱出來的音很紊亂

啊OK

對所以因為你跳會喘沒錯沒錯

就是因為你邊動邊對對對

使用聲音的時候

所以就是我也有

做過就是他因為他唱跳是要表演的

對對對

但當然沒有好像沒有很誇張的就是

很很

誇張的舞蹈只是他有要加舞蹈動作

嗯所以我大概

花了兩個月幫他調整過來就是

兩個月以後他就是可以表演這樣

對所以真的是術業有專攻

就是都是你要用哪裡真的如果找

專業的老

師來協助真的會

對其實的比較順暢

一定的一定對

雖然是自己的身體但是未經開發

所以對需要老師來協助

沒錯

我那時候就是因為這個唱跳學生才

開啓了我

其實我後來會去

呃真正的想要去瑜珈師資班的原因

是因為我發現

唱歌啊因為跟呼吸非常有關係對

然後唱歌發出來聲音的時候

呼吸的流動感

跟其實你運動的時候的呼吸

流動感很有關係

因為

唱歌其實本身是一種不激烈的運動

對對

所以我後來發現在

教唱的過程中

我會拿一些就是做瑜珈做久的經驗

還有瑜珈的一些姿勢嗯

會放入我的歌唱教學裡面哦

像那個唱跳的學生我就有加

就相輔相成

對對對所以我後來發現哎

好酷哦

就是突然可以用瑜珈的方法帶入

唱歌的教學

對因為

常常

會看到網絡上有些莫名其妙的流傳

說什麼唱歌兩小時

相當於運動4小時這種什麼鬼東西

哈哈哈

這是真的

是不是用正確的方式唱歌

的的確確會運動到你的身體哇

所以之前我就在那個自己宣傳的時候

我的IG上面我就會寫說

就是哎如果你在洗澡時候唱歌

就用正確的方式唱歌

你就洗澡的時候會讓你加速運動

加速新陳代謝哦

你就會變得很健康哦

然後然後如果你就是平常在唱歌

嗯就是如果你唱歌一個小時

對就真的是相當於運動4個小時

大家要不要趕快來學習一下唱歌啊

大家

那個不想運動的我們就從唱歌開始

真的

而且唱歌還會真的跟運動的效果很像

就是增加腦內啡因為會讓你快樂開心

對唱不上去也是蠻

哈哈

唱我唱不上去就會有一個突破的感覺

所以如果唱不上去旁邊有老師幫你

你可能

突然唱上去那個興奮感也是很嗨

對原來我聲音可以到這個

高度對哈哈哈

好的我們謝謝小四的分享

那我想問一下就是說這集到最後這樣

我想要請教一下就說截至目前

我看你在這三種身份裡面游刃有餘

很自在

對還好了

有時候會遇到很多鐵板哈哈哈

我想要請你幫自己打個分數的話

你覺得你現在對你的生活狀態滿意嗎

你覺得幾分

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狀態

可能有九十幾

就是雖然其實我覺得

生活中都會有一些很需要挑戰跟有些

不如意遇到的那個障礙

對可是因為我

嗯我完全

以前沒有想到

我可以用我喜歡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對又同時可以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哇哦

因為以前的樂團

說實在就是

在樂團裡面雖然跟大家分享的很快樂

是可是後來漸漸長大以後發現

回饋的金錢報酬率沒有那麼高

哈哈哈

對但是

在現在的狀態裡面就是像教唱歌跟

瑜珈都是我所可以分享的事情

然後我我分享之余

還會讓大家在生活上也可以提升

他們的生活

品質

我就會覺得很開心而且同時我又可以

借由這個生存下來

哇我覺得我覺得真的利用自己

對利用自己喜歡的生事情在生活

很開心

是是是好的謝謝我們小四的分享

我覺得就是

你對於你自己的生活人生

可以現在到一個

平衡很滿足又可以幫助到別人

然後對自己生活很滿意

又有收入來源的狀況

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難得的

因為其實大部分人對自己的生活狀

態是不是那麼滿意的

嗯那甚至是很壓抑或者是很負面的

嗯所以如果說哎

其實老師通過這樣的過程找到自己

然後去發掘到自己的

喜歡做的事情跟長處

我覺得很是很棒

對好

喜歡我們節目請追蹤分享

我們臉書跟IG已經正式上線了

歡迎搜尋KC誰啦V就可以找到我們囉

那apple podcast的朋友們請留下五星好評

YouTube朋友們也請點贊開啓小鈴鐺

YouTube朋友們也請點贊開啓小鈴鐺

我們接下來還有兩集

會繼續跟小四老師好好的繼續聊

那我們下集見嘍拜拜

KC誰啦V-人物訪談-Podcast頻道-錄音逐字稿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K35KXm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t3Kes0Zkc

其他Podcast平台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oh4exci0uld01s1ed1rb28l

四枝筆樂團主唱小四

#小四 #四枝筆樂團 #四四瑜珈 #開心的理想生活 #不想運動就唱歌吧

四枝筆 Four Pens

四四瑜珈,試試瑜珈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低潮整理術|KC Davis作者心理治療師戴維斯說:「如果你現在正在哭泣或內心感到畏縮,這本書就是為你而寫的。你並不懶惰、骯髒或令人討厭。你不是失敗者。你需要的,只是不帶評判且具同理心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P小姐🍀
    2023-07-20
    KCT貓咪檢定考之人生豁出去1120609先來說明一下什麼是KCT吧! 台灣畜犬協會 ( Kennel Club of Taiwan ) 的前身,中華民國畜犬協會為全國九個地方畜犬團體於1990年共同協議成立,1991年在 AKU 亞洲畜犬聯盟 ( Asian Kennel Union ) 與 Federation Cynologique
    Thumbnail
    avatar
    寵美師吳芯的世界-心靈/食旅/寵物
    2023-06-09
    這是誰的國小愛情史啦?我怎麼會有這段記憶! 一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聲音,硬生生的植入我的腦海中,想摀住耳朵不聽也不行,不過其實還滿好聽的呦,歡迎來看看這臭傢伙跟我說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保溫瓶
    2022-10-25
    Language of Truth之二:文藝復興是誰?Language of Feeling? Language of Truth? 我想,在很多自由都被限制的國度,語言的最大power是可以質疑、能夠記錄;在自由有足夠保障的國度,語言的最大power是真誠交流的基礎吧。語言自然也可以粉飾、扭曲、掩蓋、操控、不懂裝懂,但只要你的人生真諦是尋找本真,尋找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2-10-16
    【Althea 小花園 Weekly|第 8 期】重建金錢信念|KCP量子人類圖一階報名|血糖檢測 pass!8/15 ~ 8/21 週報 本週最開心的一件事情是我的血糖檢測過關了! 以及工作突如其來地咻咻咻進來,有點殺得措手不及。 (難道這就是火星雙子的力量!?) 有圖有文的週報請點此。 感謝有訂閱的大家~也歡迎填寫表單訂閱,才不會錯過週報喔!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8-22
    《哥吉拉大戰金剛》Godzilla vs. Kong ★★★☆ 誰管人類那麼多啦!如果想要看到怪獸打架、看到超乎想像的世界觀設定、看到跳脫現實的劇情發展,《哥吉拉大戰金剛》絕對是部能夠提供你下班下課紓壓,值回票價、CP值超高的娛樂電影;它的場面規模和怪獸打鬥、視覺特效絕不亞於同屬「怪獸宇宙」的前三部作品。至於劇情的話嘛... 拜託... 誰管人類那麼多?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1-03-25
    【影評】《STAND BY ME 哆啦A夢2》:是誰為你掛上虹彩?被施而厚望的小生命,遺傳到了父母的缺點,既是腦筋不好,又是運動神經、藝術細胞不佳,那雄心壯志呢?才沒有呢,甚至他不曾喜歡過這個名字。所以要怎麼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2-22
    裝修名人堂 KC 為客想多步 用腦求質素 人生總要經歷一次蛻變,而KC不早不晚,正好三十而立。「總之你當我以前係廢青啦!哈哈!」當時二十幾歲的KC,一直在做零售,從來也沒有想過將來,也沒有儲蓄的習慣。在經歷過感情上的轉變,KC對人生有了改觀,有了目標。 「開公司嘅念頭係嗰時開始,好彩屋企人非常支持我。」從前只想到及時行樂,到現在奠定了
    avatar
    YingYing824
    2020-05-22
    KC: 我創業已失敗十次,應該再試第十一次嗎? 創業十次失敗後,人生可以有什麼心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