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曼技巧學習法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小孩子的功課問題,其實我不大過問,但老婆每次在月考前就會盯著小孩子的功課,陪著他們一起念書,搞得像要如臨大敵前的操兵演練。這次因為老大剛升國中,功課難度大增,無暇管小女兒的功課,於是要我幫國小五年級的考前複習功課。


小學生的功課其實不難,而且投資報酬率極高,只要觀念及方法正確,很容易名列前茅,並建立起自信。我是不會在乎他們考試成績,但一定要建立起自我學習的能力,不要老靠著老師或家長要求,而死背硬記的獲取高分。於是我運用了費曼技巧教導小女兒,讓她教我她覺得比較困難的科目。第一次段考成績公布了,她很驚訝她能獲得第一名,她從來沒有考過第一名,這幾天她是興奮極了。


老大正值叛逆期,這次月考大概落在班上的中間值,老婆也要我指導一下他,我才剛教導他數學的計算邏輯要清楚,最好要條列分明的把式子列出,才能有利於計算與驗算,他直接回嘴我說這樣做沒有意義,老師說不用,這樣很麻煩,沒有比較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42會員
96內容數
費曼技巧中能讓自己學習更上層樓的方法,就是教學相長。秉著Stan哥的王道精神,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把自己的點滴經驗藉由分享的方式紀錄,利他更利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