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公已經九十高齡了。原本身子骨就虛弱(他得過胃癌,喉嚨也有一個開放的洞口,平常用布蓋著,咳痰時才掀開)的外公,前幾天小中風,住進了彰基。我星期一因為要看整型外科,所以就跟媽媽說順便去看阿公。原本以為整型外科是在上午(這也不能怪我們,我才第二次看彰基的整型外科而已),撲了個空,於是我們就直接先去看外公。

媽媽的兄弟姊妹連同媽媽一共四個全員到齊。阿公的中餐是阿姨到外面幫他買的一小盒稀飯,阿姨一口一口餵著他。據說阿公有他固執的地方。無論是飯前飯後的藥,因為藥袋上寫明餐前(後)半個鐘頭吃,他就一定要按照那時間。飯後阿姨無聊拿棒針出來織衣服,邊跟媽媽聊。阿姨覺得已經織很久了,就問阿公要不要吃藥,阿公擺擺手表示時間還沒到。等阿公說他要吃藥時,一看原來護士才剛好進病房來要發藥而已。阿公固執得很可愛。

我趁著阿姨舅舅媽媽在聊天時,三次上前去捏捏阿公的手,跟他說要跟上帝聊天,「上帝的恩典嘎哩三角滴咧(與你同在)」等等。不知道阿公聽進去了沒。不過阿公確實記得我有一次跟他說過被殘酷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慈悲耶穌,求你記念我的家人,因為他們是你踏上人生旅程的起因。」


070712

37會員
407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