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65天持續寫作 - 聖誕節的準備

2020/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腦中有好幾種版本,要在妞的運動會補假來實踐。
去兒童樂園,士林科教館,淡水一日遊或是出去走走,結果這小孩有時比我還愛待在家,妞說她想在家慵懶。
想想也是不錯,至少家對她的感覺是可以徹底放鬆的地方,舒適的地方。
午睡前的時光,妞一直迫不及待想完成我們今天的任務 - 裝飾聖誕樹。今年特別有感長大了好多,懂得事情怎麼會這麼多,而且覺得孩子也漸漸成為我的心靈伴侶,這實在是讓人欣慰了。
當時我還來不及將手邊的事處理完,小妞就已經默默去搬出聖誕樹了,還有我收在櫃子裡的裝飾球,驚訝小妞對於家中的擺設和放置位置都如此清楚,真的都有在觀察媽媽的舉動啊!! 孩子對於聖誕節的期待感在裝飾聖誕樹就已經毫無保留的表現出來了,讓我想起小時候,老媽也是會準備一顆超級大的聖誕樹,我跟老妹也是好興奮開心,而且每年都是如此,一個節日會讓人這麼滿懷期待,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開始醞釀這個氣氛,大概就屬聖誕節和過農曆年了吧 !!
廖胖說聖誕樹感覺很高貴,因為是瘦長型的。
我倒覺得聖誕樹底下好熱鬧,像極了一個園遊會。
除了聖誕樹,還有不能缺少的聖誕裝飾人物和小飾品,從櫃子裡將收起來的聖誕物品再次拿出,還有今年新添加的幾個聖誕老人,好熱鬧啊!! 想買個大塊木頭來擺飾,但無奈家附近買不到,決定下次露營時再去清安豆腐街買,臨機一動,立馬去廚房拿了餐桌布來裝飾,決定就湊合著用吧!! 我覺得還滿可愛的~
感覺佈置程序都差不多了,小妞竟然還記得要將客廳沙發的抱枕也換成聖誕節的抱枕,我才發現到原來孩子也很用心的在「過生活」,很懂得享受,了解裝飾居家環境的重要,而我所想給予妞的能力,就是擁有會好好過生活的能力。
原本的聖誕樹是擺在電子琴的位置
好可愛的小裝飾們,彷彿來到了一個聖誕市集,好歡樂!!
日期就訂在聖誕節那天吧 !!
另一個可愛的小角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