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ay 2&3 | 漁人碼頭、國慶日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舊金山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7月2日

今天就從印象中傳統的美國方式開始早晨- 星巴克,臺灣星巴克被塑造成精品咖啡店,我則是在美國星巴克看到無家者睡在裡面。

星巴克

星巴克

接著開啟觀光客行程,跟著人群排叮噹車(cable car),是一種傳統的交通工具,司機會一直搖鈴,警告行人,就這樣駛入觀光客聚集區-漁人碼頭David帶我們去阿甘蝦餐廳,不過我也當時蠻蝦的沒看過阿甘,所以我進去餐廳沒有太多感受。只知道電影裡跟巧克力有關的金句: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將嚐到哪種口味。(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舊金山cable car車票

舊金山cable car車票

不過我喜歡美國服務生很friendly & free的服務方式,這一餐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蝦的一次吧!我吃的那份叫做蝦子天堂,我很討厭剝蝦,所以這麼方便吃的蝦子真的是我的天堂了,但這一餐可不便宜,總共吃了一百多美金,感謝David大爺請客。在我享受美食時,服務生突然大叫,嚇得我蝦子都要噴出我的嘴了,原來是有一個客人生日,那位叫Jerry的老兄直接站到椅子上接受大家的祝福,我也假自然熟的,在離開前去跟他說聲生日快樂。


吃這餐讓我感受到美國,卻也突顯我的鄉巴佬,當時很好奇為什麼番茄醬(Heinz Ketchup)會倒著放,還硬是拿正盯著看,然後壓一下,番茄醬就很大方地噴了我一臉……

晚上或許太累了,在回程的MUNI(舊金山的捷運)上我睡著了,迷迷糊糊的忘了自己身在何方,直到隔壁的棕髮先生跟我excause me借他過時,才想起這裡是舊金山

美國國慶日

7月4日

今天是美國國慶日,就是為了想體驗這個節日,才這麼早來美國的,本來預計去漁人碼頭看煙火,Jeatea說那邊人會爆多 ,他們家人剛好要去海邊烤肉,那邊也有煙火,就邀請我們去了。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可以感受美國道地BBQ,11點多出發到一個叫做Half Moon Bay半月彎的地方,那邊已經有許多美國人開烤了,也有許多人在衝浪。

Half Moon Bay半月彎

Half Moon Bay半月彎

其實我們的BBQ也沒有真的很道地,因為同行的有第一天我們去吃的越南餐廳老闆(華哥)與老闆娘(梅姬阿姐),他們帶來好吃的香茅豬扒和串燒哈(哈就是蝦),當然也有大塊的牛肉,環繞四周雖然大家都在烤肉 ,但是不同的民族烤的東西有些許的不同,隔壁的墨西哥人有烤餅、對面的美國人吃大麵包,我們則有在火爐上咕嚕咕嚕響Joanna煮的紫菜蛋花湯。

穿著方面也是各有特色,基本上華人穿的衣服都很多,但西方人卻可以只穿短袖,只看穿著會讓人很疑惑,這到底是怎樣的溫度啊~像我超怕冷,整個包的像南方四賤客的阿尼,幸好我外套是pink的。

美國人的度假

美國人的度假

其實煙火天黑了才會開始,也就是晚上9點多才會開始施放,但是大家都很早就來,本來我覺得很奇怪,後來坐在石頭邊看著太平洋,突然想通, 這也是一種美國精神,度假就是放空在海邊坐一天,跟家人朋友聊聊天就這樣。

看著Jeatea家人的相處 ,自由又親密,孩子和父母擁有各自的空間,不過相處在一起卻很貼近,也可以很有實驗精神的做很多事,例如:將棉花糖和品客洋芋片丟到火裡,實驗看看會有什麼結果,在台灣媽媽早就罵人了。

香茅豬扒

香茅豬扒

因為華哥梅姬阿姐是廣東人,我們便學起了廣東話,或許在這邊一個月,英文不會變多好 ,而是能說幾句猴腮雷,但是語言真的很有趣,差之毫釐,失之千里,我講一句吃玉米的廣東話,因為音發不準,華哥說就變成罵人的話了,罵人白吃米了。

說到華哥他真的是冷面笑匠,會做一些很搞笑的事和行為,像是石頭上有一隻鳥,他就說要跟鳥拍照,還硬要我抓角度拍出鳥在他頭上的畫面,不得不說鳥和他的頭莫名搭配。

晚上的煙火在霧中施放,越高空的煙火越矇矓,不過全世界的人看到煙火的反應似乎都是一樣的,嘴巴張大大的哇哇聲不斷,只是讚嘆的語言是英文。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