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ay 17&18|惡魔島、唐人街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惡魔島Alcatraz Island

7月18日

今天的行程重點是惡魔島 Alcatraz Island ,這半個月已經從陸地遠遠看過這個島幾次,今天終於要坐船登島了,非常興奮。

午餐吃的是In-N-Out漢堡,我覺得是全舊金山最好吃的速食,因為講求新鮮,檯面上只有三種套餐-Hamburger漢堡、Cheeseburger起士漢堡與Double-Double雙層起司堡,店裡人滿為患,是美味的代表,這幾天吃了點中國食物後,又可以享受美國食物了。

搭船後,船上風很大,不過幸好有太陽,坐我隔壁的老先生一直抱著老太太,有點像鐵達尼號最後沉船時,一對老夫婦牽手躺在床上等生命結束一樣,對於老夫婦感情很好,都會莫名的感動。

還沒到島上就聞到很臭的味道,是鳥屎味,整座島上幾乎都是鳥屎,天空盤旋著無數的鳥,我還親眼看見有人被鳥屎滴到,所以我整段路都戴著帽子,話說阿屁也被鳥屎青睞過。查詢資料才知道,因為監獄移走後,花園荒廢、雜草叢生,成為鳥最好的築巢樂園,所以鳥兒才會在這邊恣意生長。

超多鳥的惡魔島Alcatraz Island

超多鳥的惡魔島Alcatraz Island

這座島上的許多建築物,因為海風侵襲嚴重,除了主體那棟監獄外,都成了廢墟。非常感謝有生動中文的導覽,讓我能夠深入知道這座監獄的歷史,也讓參觀完後我,確信我一定不會做壞事,因為監獄好可怕,房間都小小的。

當走到禁閉房時,門口的導覽員問我們要不要進去看,哪知道我們一微笑踏入,身後的門馬上砰一聲關起來,幾個人霎時就被黑暗包圍,一點光都沒有,語音導覽很符合時機的播放被關禁閉的犯人自白,他會玩丟釦子的遊戲,把衣服釦子拔下後,丟在地上摸黑去找,玩了幾次,他會看見一個光點,努力盯著光點看,之後會放大成一個螢幕,變成螢幕後想去哪就可以去哪了。

我覺得被關在裡面很殘忍,因為繁華的舊金山市就在眼前可見的地方(坐船約十幾分鐘而已),偶爾方向對正確,還可以聽到市區人們開心玩樂的聲音,而他們卻什麼都沒有,所以說歹路不要走啊。

這邊很難越獄,因為海水溫度低,又有洋流和鯊魚,不過還是有三個人用湯匙挖開通風孔逃離了,是否生還沒人知道,電影絕地任務The Rock就是在講述這段歷史。

我在這邊拍很多照片,但是晚上時不敢打開看,怕會看見什麼怪東西,其實隔天看沒有啦(我就是膽小)!離開時在禮物店買東西,店員一眼就認出我們是台灣人,還閒聊一下,因為他也是台灣人,最後我買了湯碗、叉子、湯匙,當我工作的吃飯工具,暗喻上班如坐監,哈~開玩笑的。

在回去漁人碼頭的路上,我們被畫肖像的街頭藝人吸引了,所以我跟阿屁都去畫一張,其實有點尷尬,因為大家走過去都會看你,不過邊畫邊聽他播放的音樂 when you com to San Francisco….很有感覺,畫完時我看我是騎在一隻章魚上,章魚!為啥我是章魚?阿屁就是可愛的鯊魚,哼~章魚聽說比較聰明。

回家時,我們第一次搭9x的公車,到我們要下車那站,我們就先拉鈴然後去門口等,結果車停下來我們就死命的推門,門都不開,我就看看車上的人,覺得他們很無情都不幫我們,跟之前被困在Muni不一樣,後來才發現原來司機只是在等紅燈,其實過了路口才是站牌,門才自動打開,車上的人應該覺得這兩個亞洲女孩是在發瘋吧!又推門又鬼叫的,所以我們一下車就加速奔跑離開那個丟臉地獄。

舊金山唐人街Dr. Sun Yat-Sen Memorial Hall of San Francisco

7月19日

今天原本要跟小帆Pual出去的計畫很無聲的取消了,但是我們卻又莫名的多了一個有趣的行程。我們來美國後這樣的事件層出不窮,也是我們很幸運的地方,最開始我跟阿屁就只是想說帶著書,就來舊金山體驗生活、悠閒的玩,沒想到來之後認識很多好人,行程也這樣一個一個跑出來,被旅遊之神眷顧的我們。

起床後跑去的房間閒聊,突然隔壁的高先生跑過來敲門說:「兩位小朋友今天不用弄午餐啦!帶你們去看畫展,吃免費的。」就這麼巧我的食物,剛好在微波爐發出它好了的聲響(話說這邊的微波食物還不錯吃),但是我玩心這麼重,立馬拿起包包,跟著高先生唐人街國父紀念館Dr. Sun Yat-Sen Memorial Hall of San Francisco

國父 孫中山先生

國父 孫中山先生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一位畫家,原本住在上海,因為追求自由來到美國。他都會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可以去哪邊玩,上次還說要帶我們去賭場,住宿免費,不過我們因為隔天有排行程就沒去了。

到了國父紀念館,看到有些政治人物年輕時的照片,像胡自強章孝嚴等,還有一幅國父的大肖像,其實國父長的不錯帥,今天的重點是一個油畫展,風格蠻奇異的,開幕就請很多人去講話,可以看出中國人那種多禮,拍個照喬位置也要你請我請的,大多是老先生老太太, 有講國語的有講廣東話的(大部分是藝術家喔),感覺進入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國父紀念館Dr. Sun Yat-Sen Memorial Hall of San Francisco

國父紀念館Dr. Sun Yat-Sen Memorial Hall of San Francisco

午餐很開心都是中國菜,炒飯、炒麵(有點像炒泡麵,乾乾的很香)、炒河粉、炒青菜(這邊的炒白菜莫名的甜),還有喝熱的橘子汽水,雖然吃很多,但是我在逛唐人街時,還是又去買了像肉包的東西,我對廣東人開的糕點麵粉都很有興趣,食量漸漸美國化啦!

高先生談話後,發現他是很厲害的老人,他評畫說﹔「中國人畫油畫總帶點桎梏,沒法像西方人奔放。」總之我聽到了許多歷史名詞,文革之類的東西(大明湖、濟南名士多),他評人說 ﹔「年輕人總浪費許多時間在網路電腦上, 要多去思考什麼是真的。」

我們租的房間是一個大房子的二樓,二樓有四、五個大小不一的房間,高先生的房間很大,有時會看到他半掩著得門,我這好奇鬼就會假裝路過都瞄裡面,再去跟阿屁報告我看到的東西,還會覺得這邊人口不單純,有奇怪老先生。

有次看到高先生在畫圖,看得太入迷,被他抓得正著,心想完蛋了,沒想到心善的高先生反而邀請我進去好好參觀,並跟我聊很多天,也才有今天的特別行程,我回到台灣後,還有收到高先生的問候信呢!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