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麓鄉之森(中),用公車蓋個家,撿來的家(拾って来た家)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請司機詢問售票員後,才發現原來另外兩個參觀景點都在附近,開車不用5分鐘的地方,做功課只做一半的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好險沒有很遠,不然我這個景點安排的就太費時了。

麓鄉之森上集,延伸閱讀:

第二個參觀點,我們來到了『撿來的家(拾って来た家)』,這個景點因為不是在森林裡,視野有豁然開朗的感覺,相較之下遊客也比較多,感覺這個景點應該比較有看頭喔?  

純與結之家(公車之家)

名字稱為撿來的家,其實就是利用廢棄物製作而成的屋子,最右邊那一棟,是男主角蓋給他兒子與媳婦(純與結)的新房,主要是用公車為主題搭建的。當時一看到外觀就覺得超酷,這是一種把車子開進屋子裡的概念嗎?進去看了之後,才發現車子的各種元素都巧妙的融合在屋子的細節裡。   

首先是屋子的玄關,上方加了公車的吊環,讓人一進入這個家就立刻有搭公車的感覺。玄關的牆面上,也貼了許多來自北國的劇照與房屋平面圖,讓大家可以簡單了解一下這間房子故事。  

看到這間車子屋,其實兩兄弟比我們還興奮,跑得比爸媽還快,一進門就往車頭衝去(他們可能以為前面有方向盤😂),雖然外觀的車窗、雨刷,後照鏡都還存在,不過其實屋子內早已改成一個舒適的起居間,在這邊可以下棋,喝茶,用電腦,感覺住起來相當舒適。

公車的前門也有保留,甚至還有上下階梯,不過這邊就沒有開放讓遊客進出。 

raw-image

屋子內部似乎有刻意保留跟拍攝當時一樣的狀況,主角兒子一家人的日用品,吉他,行李箱都放在這,似乎有他們仍在這裡生活的感覺。 

raw-image

我也很喜歡這個客廳,加了舒適的沙發和木桌,甚至還有書櫃和錄影帶,我的天啊,這就是我小時候的VHS欸,現在居然還有,真的是古董了!   

客廳的左手邊就是廚房區,這個廚房我也是超愛的,根本是可以榮登主婦屆夢幻廚房第一名,不僅有吧台,檯面空間還非常大,讓人忍不住想在這做菜,有看到屋主還把公車吊環拿來當成湯杓的掛鉤嗎?超級會廢物利用的啦!  

廚房旁邊還有一間浴室可以泡澡,想像一下外頭滿是白雪的冬天,若能夠在這裡泡澡一定很夢幻。 

raw-image

這間房子做的很真實,連洗手台和馬桶都有,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小細節都不放過,非常用心啊! 

雪子之家

看完了公車之家已經覺得很特別,中間還有一棟更大的,是以纜車車廂和公車電話亭製作的雪子之家,我很喜歡雪子之家的外觀,窗戶是利用各式各樣不同的形狀拼湊而成,有的是正面開,有的則是可以翻轉,乍看之下是不是有一點荷蘭方塊屋的感覺呢? 

雪子之家一進來就是廚房與餐桌,純木頭色的傢俱擺設,有種溫暖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入口的兩邊都有一個風除室,就是提供給下雪時進入室內的一個暫緩區,讓冷空氣不那麼快進入屋內,屋主巧妙的利用『電話亭』來設計,非常有創意。

房子的另一側感覺像是女主人的工作室,這邊很多美術用品,有可能雪子是位藝術家吧?

流理台還堆著尚未洗好的畫具,要不是這裡沒水,不然主婦職業病發作真的很想幫他整理一下。 

raw-image

從客廳到工作室中間的過渡空間,除了是主的展示室,擺放著許多畫作外,這邊也可以發現許多設計師的巧思,像是屋頂上方的雞蛋盒,窗戶也有寶特瓶穿插其中,冰箱的門變成主人放置顏料的置物櫃,到處都可以發現廢物利用的痕跡。   

中畑先生女兒之家

旁邊還有一間類似但比較小的,是男主角幫另一位恩人中畑先生的女兒所蓋的新房,這間也是有纜車車廂作為窗台,這個空間我超喜歡的,感覺好適合當成主婦暫時喘口氣喝咖啡的小空間。   

這間空間雖然小很多,不過也是生活所需都應有盡有,其實我覺得這齣戲的導演(倉本聰)才是真的厲害,能夠想出這麼多不同類型的環保再生屋,個人覺得他應該去蓋一棟來自北國的住宿體驗區,應該也會有不少戲迷想要入住吧!    

四番目之家(第四個家)

在撿來的家這個園區,有一間風格比較不同的小木屋,就是劇中男主角的第四個家,個人覺得男主角一定是一個相當節儉的爸爸,蓋給別人的房子都那麼新奇古怪,自己卻是住這種最普通的小木屋,不過說不定他就是喜歡這種風格的房子。 

raw-image

門口還有留言板,告訴大家他出去了不在,而且每天日期還都會更新喔!

raw-image

至於屋子的內裝就跟在麓鄉之森看到的那兩間風格很類似,都是非常傳統的鄉下木屋型態,從這邊也可以看出來,主角真的是非常喜歡做木工,才會蓋出這麼多間獨具風格的房子,或許這也是導演倉本先生的夢想吧!

或許是因為這邊遊客較多,所以也有一個小小的商品店,賣著『來自北國』的胸針、帆布袋,甚是出現在劇中的咖啡等等,也有一些富良野也當地的食品,大家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看完二個景點,真心覺得這個地點不用看這部日劇也很可以來,不僅有孩子最愛的車子元素,還將其與房子巧妙結合在一起,兩兄弟在這幾棟屋子裡跑進跑出超開心,再加上屋子夠特別,我也拍得很盡興,走完一圈,彷彿也漸漸了解了劇中主角的樸實又溫暖的個性,喔!對了,還有第三個景點還沒去呢,不過文章有點長,且讓我就此打住,下週再待續吧! 

raw-image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raw-image

最在地的歐洲親子社團:歐洲‧親子‧慢慢遊

raw-image
74會員
24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