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的小旅行(1)| 感受百年風華-山佳車站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日,因為媽媽去工作,我們在家也很無聊,爸爸提議要下午出去走走透透氣,於是就選擇了過彎小站-山佳車站。

山佳車站

山佳車站位於新北市樹林區,舊名為山仔腳,舊站房為新北市市定古蹟。新站房於2011年9月20日啟用。啟用日期:1903年10月7日(舊站) 重建日期:2011年9月20日。早期本站是以辦理貨運業務為主,客運業務為輔,主要是運送陶土及大漢溪所採集的砂石。本站為三等站,僅停靠區間車,其餘列車皆不停靠。站內設有「鐵路之旅-小站巡禮紀念章」之戳章,可供旅客蓋戳留念(忘了帶集章書...)
過彎的區間車 圖片來源:路仁甲
山佳車站有個非常彎的月台,跟宜蘭線的牡丹站相似。
跟山佳站一樣有個彎彎的月台 圖片來源:鐵貓
巧遇EMU800車王
這天我們還巧遇鳴日號!!(因為是自己的影片,無法上傳),出站後,映入眼簾的是山佳舊站房。
一面磚牆刻著[山仔腳驛]
舊站後面,有步道,可以看火車
可以觀賞從隧道中疾駛出來的火車
非常震撼!
步道走到底時,有鐵道公園,有一小部分是以前留下來的鐵軌,裡面停了一台柴液機車,還拉了一台煤車。公園被裝點得非常亮麗,我覺得這是好的活化利用的案子。
旁邊的軌道放了兩台車(可以乘坐)和可愛的動物
柴液機車(妹妹他們沒看到對面才有禁止攀爬,就興致勃勃地爬上去了。)(^_^|||)
後面有煤車?篷車?斗車?,旁邊的彩繪我覺得非常好!!
柴液機車側面
到底之後,我跟爸爸發現了一個攝影點,是有一個彎道的,我跟爸爸在那邊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一班車,而且還是[最美區間車]EMU900。
我覺得沒有拍好QQ
在旁邊,有彩繪巷(因為時間不足沒辦法去)
看起來蠻好玩的彩繪巷
山佳舊站背面(腳踏車不是我的XD)
逛完鐵道公園之後,還沒看到山佳車站長什麼樣子(弟妹出站之後一溜煙就跑走了。。),現在要來山佳車站的真面目。
停靠山佳的區間車
~山佳車站百年風華~
山佳新站
兩個車站緊鄰在隔壁
山佳車站外就是車水馬龍的馬路
傍晚寧靜的山佳舊站
山佳站站牌
大家也可以出來這邊透透氣,這裡非常適合親子玩樂,一起感受這百年風華的小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很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趴趴走,吃美食、玩景點..... 旅遊就是開心就好!別再多想煩惱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