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GWe AGS地熱發電實踐台灣2050淨零碳排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非常感謝行政院能源與減碳辦公室替我舉辦公開的演講活動,讓我有機會分享我對於地熱發電產業前瞻分析的看法。我認為100GWe AGS地熱發電,可以實踐台灣2050淨零碳排的國家目標。感謝國發會龔明鑫主委的致詞、行政院林子倫發言人的主持、經濟部能源署游振偉署長的與談、地熱資源協會王守誠秘書長的與談,以及在場所有貴賓的支持與鼓勵。 我也要特別感謝中油公司方振仁總經理與台電公司郭天合副總蒞臨現場指導。

我是麥斯管理顧問公司的創辦人,陳世芳。我相信地熱發電將會是台灣佔比最大的能源,100GWe的目標確實非常挑戰,但只要我們群策群力,成功指日可待。

更正:

簡報71頁:台灣狀況(GWe)為正確。

簡報79頁:高成炎教授在Q&A時段,說明他們的CEEG技術,目前已經沒有使用ESP。

我的演講合照

我的演講合照


地熱前瞻發展趨勢研討會海報

地熱前瞻發展趨勢研討會海報

地熱前瞻發展趨勢研討會議程

地熱前瞻發展趨勢研討會議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28會員
    87內容數
    這個專題是用來出版我的前瞻產業分析,目標讀者為企業主、中高階主管、證券投資人,以及關心產業發展與社會創新的朋友們。我的產業分析已經不受產業別限制了,只要是我覺得有價值的資訊,就會在這個專欄出版。具體來說,包括能源、電力、循環經濟、電動車、生物製藥、醫療器材、ESG、半導體、電子、電機、電力、分子免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