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位心理輔導員,每天面對生活在社會邊緣的人,聽著他們故事,有悲傷的、有驚喜的、有難以置信的,這些不同的故事也常常影響著我,影響著我對生命的看法,有正面也有負面,慶幸的是,我能健康地成長,努力地工作,也有機會將這些不同的故事紀錄下來,與人分享。

 

我是一個貓奴,養了兩隻貓,一黑一白。黑色小貓,一身順滑的黑毛,身材窈窕,動作敏捷,時而撒嬌要人摸摸,時而發怒張口咬人,總是精力旺盛的到處奔跑,出現在家中每一個不可能的角落。白色大貓,一坨軟綿的白毛,肥肉滿身,步伐沈穩,每天大部份時間在睡夢中渡過,對大部份事件不關心,只關心吃飯,也將貓生所有智商發展在吃零食上。兩隻小貓,打來打去,追來追去,家裹亂七八糟,我在旁邊收拾,我是貓奴。

 

我是一位咖啡師,不,應該說是咖啡品嚐師,家中一切咖啡設置齊全,懂得手沖精品咖啡,也會調教冰滴咖啡,更會用純熟的手法,為自己那杯LATTE拉花,拉個完美的心形。可是,對比沖咖啡,我更喜歡喝咖啡,不同種類的,不同風味的,我希望,我能嚐盡世上所有咖啡的味道。

 

我是一個電影迷,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喜歡在那短短二小時的故事裏尋找感動的時刻,我也是一個興趣範圍很廣的電影迷,喜劇、愛情劇、恐怖片、懸疑片、英雄片、文藝片⋯⋯甚至其他類型的怪片,有時也會樂於欣賞一番,別人看了會覺得很悶很無聊的影片,我可能看得津津有味,總能看到一些自己特別喜愛的畫面。可是,我不是一個及時的電影迷,喜歡的電影上映了,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下映了,我可能也未能欣賞,最後,只能等待它在NETFLIX上映,獨自在家中觀看,但仍不減我對電影的熱愛。

 

我愛旅行,像大部份人一樣喜歡旅行,喜歡到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城市,看看不一樣的風景,走進城市裏鄉村裏,看看不同國度人們的生活習慣。我喜歡大城市的繁榮,也喜歡小鄉村的風光,很貪心的,想在每一次旅行看到更多的事物,很想把行程排得更緊密,但,同時也感到休閒的旅遊,往往能看到更多美好的事情。我,每次旅行安排行程時也在天人交戰中,怎麼辦?

 

我是一個毒L,喜歡看動漫,動漫與電影,大概就是看故事那麼一回事,電影更真實,動漫更奇妙,可以飛天遁地,可以毫無道理,可以將不可能化做可能,動漫就是想像,在異想天開的世界裏,展開一場難以想像的故事,可以感動世人,可以無聊無稽,動漫,就是這樣讓人著迷。

 

我是一個遊戲迷,從小開始就受到電子遊戲的薰陶,回想兒時,與好友圍著電視,搶著遊戲手掣,玩著許許多多的遊戲,有過關斬將的,有腦力激盪的,有破壞友誼的,然後,夢想著當年每個小孩都有的夢想,就是成為職業遊戲玩家,長大後就能每天不停地玩遊戲。真的長大後,仍然擺脫不了遊戲的魔力,生命的每個階段,都有電子遊戲在身邊陪伴,電視遊戲機,手攜遊戲機,線上遊戲,手機遊戲,全部都難以避免地陷入深淵,只是長大了,又學會了節制,每次總能在深淵裏爬出來,但我仍然很喜歡遊戲。

 

我愛看小說,如果電影是別人給你場景,給你故事,而小說就是別人給你故事,自己創造場景,小說是自己的世界,將自己喜愛的故事,想像成自己喜愛的形式進行,將自己喜愛的角色,想像成自己喜愛的樣子,將自己喜愛的世界,想像成自己真的世界。

 

我相信命運,也一直在尋找真相,常常思考著人類這東西,我會學習命運相關的知識,我學習開星盤看星座,我學習塔羅占卜,我研究紫微斗數,我研究五行術數,我關心是否有外星人,我關心人類的起源,我對一些未知的事情感興趣。

 

人類活著,總有無限的可能,可會遇上很多奇妙的事情。

這裏,正是分享奇妙事情的地方。

羅比斯
羅比斯
喜歡看天空看星星,喜歡看水晶看塔羅,喜歡看星座看生肖,喜歡看電影看動漫,喜歡看小說看漫畫,喜歡看風景看山水,喜歡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