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話多的沙龍介紹小短文∣就從這裡認識我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一個想很多想很多的女子。

喜歡沒有白雲藍到不行的天空、喜歡夕陽、喜歡貓咪、喜歡凌晨的寂靜。

夢想是......可以在不會曬黑、不會流汗、不會被蟲咬的地方,靜靜的看著這個世界、做著我的白日夢。

那麼,

我願意在那個夢裡一覺不醒。


但現實是...

內向的我在這個倉促的世界裡好在乎別人的眼光,

我也成為了那個汲汲營營、隨波逐流的人了吧?

但那些我所期望的,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還是…裡面終究是每個「我覺得妳應該要怎麼樣」的投射呢?


其實我打從心裡知道,

我的人生不應該只是這樣。

如果可以,

我也不想在乎那麼多。

我想去一趟沒有時間壓力的旅行,我覺得背包客棧都好有人情味,能不能每個都住一遍;

想拍下好多好多我覺得好漂亮的人事物,我才不管我是不是拿著單眼相機還開著auto模式;

想無所事事的聽著我喜歡的歌、發一整天的呆;

想嘗試好多不一樣的事情,因為這才是我認為我人生的真諦──來「體驗」;

想在不透露彼此真實身分的情況下認識新的人、跟別人談天說地;

想為我所在意的事情發聲,就像是我想去偏鄉當老師,因為我認為每個孩子都有權利好好長大;

想不在乎世俗的大聲說出我喜歡,然後好好談一場戀愛;

想逃到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做自己,不會穿搭、不會化妝也沒什麼關係;

要不是身為一個生理女性有安全的疑慮,我想要漫步在夜晚的寧靜裡,深山或城市都好;

我想要….我想要….

我還有好多好多的想要。


打著打著這篇原本應該要成為我沙龍介紹的小短文,

竟莫名地感到鼻酸,

22歲的我知道我的人生真的不能只有這樣,

我還有好多好多想說、想看、想做、想體驗的,

這些遠遠不只160字。

所以,

就讓這篇成為我的第一篇文吧!

願這裡可以成為我脫去包袱的一處桃花源,

我也期待能在累積起的一篇篇文中,

看到自己的成長、越來越了解自己、豐富自己的內心世界。

但不管怎麼樣,

我都會陪著自己一起走的!

我們,

都會好好地長大。


最後附上我在打這篇文的時候邊聽的音樂:

<忙しい生活「人山人海」>

(期望或許哪個看到這篇文的人,聽著這個音樂,也能理解我內心的空曠)


2024.01.17 00:12 在家的餐桌



    0會員
    1內容數
    是一個想很多很多又慢熟的女子,算是部分的共感人。 沒什麼自信所以不太喜歡拍照,但手機裡面倒是很多風景與食物照。 成天滑手機,但不太愛回訊息。 喜歡山喜歡海,喜歡夕陽喜歡夜晚,喜歡貓咪(又或者是任何可愛的人事物)。 想當個文青但不知道自己當不當的成。 但不管怎麼樣, 歡迎來到這個青澀、還在學習如何做人的小女孩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小心與植物對話-傲嬌的故事我覺得我要來說說傲嬌的故事了。 買回來一直都在我櫃檯上,有天注意到它的某片葉子被壁虎咬出一個傷口,我想說:「虎尾蘭耶,應該很勇啦,沒事的!」所以一直忽略那個傷口沒去處理。 在12月時那時冬陽正暖,就把放室內的植物全部推出去曬太陽,尤其是傲嬌,因為傲嬌本人的綠色部份比較少,需要更多陽光進行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玉
    2024-01-07
    台北馬拉松 - 不小心又上車挑戰初半馬,Garmin 訓練計畫改變台北馬拉松報名前一個禮拜,拉著大家入夥三鐵的團長就在提醒大家報名日期,就這樣又稀里糊塗的跟著報名,到底是我這個人太容易跟風,還是太容易被情勒,又把自己推上另外一個坑。
    Thumbnail
    avatar
    金吉
    2023-08-21
    電影《夏日悄悄話》:不小心打了兩個噴嚏⚠️劇透注意⚠️ 越是沉默內向的角色,越容易讓我代入到角色身上,不由自主好奇她為什麼沉默、為什麼話少、為什麼憂鬱,為什麼當她看向車窗外的天空時,能懂她的心情很複雜;為什麼當她奔跑時,能懂她彷彿得到解放的滿足感。《夏日悄悄話》對我而言....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3-05-21
    一個不小心畫太邊邊?看荷蘭國寶大師梵谷怎麼解套圖都快畫完了,才發現畫面空間不夠?又不想要重畫怎麼辦?別擔心!19世紀荷蘭國寶大師 #梵谷(Van Gogh)也曾有同樣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4-25
    用英日文聊天卻不小心說錯話,想更正時怎麼辦?不小心叫錯人家名字?不小心說了真心話暴露人家的年齡?講錯了產品的標價、日期、店名?中文可能會馬上澄清說:「啊,說錯了,我是說…。」話從口出的瞬間突然意識到搞錯了,要怎麼立刻向對方灌輸更正的資訊?英日文有幾個好用的句子。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8-25
    【動畫】小葵第一次登場的劇場版是這部!一起來回顧《蠟筆小新》的28部動畫電影!預計於2021年7月30日在日本上映的電影《蠟筆小新: 謎案!天下春日部學院的怪奇事件》,是《蠟筆小新》的第29部劇場版作品,以「青春」和「偵探」為主題,並以「春日部學院」作為舞台,因此在宣傳圖上可以看到穿著制服的春日部防衛隊隊員們。
    Thumbnail
    avatar
    YuJ
    2021-07-02
    慎言:講話總是口誤不小心就得罪人,怎麼辦?常在別人背後說閒話、一開口就不小心得罪人,人類的八卦行為極富社交意義,但我們也常常被各式各樣的八卦給傷害,到底該怎麼謹言慎行,管好自己的嘴呢?
    Thumbnail
    avatar
    林子威 Alex Lin
    2020-01-02
    [D2] 當你不小心踏入PMI-PBA的陷阱之後,要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完美的計劃,只存在計畫結束後的結案報告裡。 PMI 從 PMP 證照一開始,無論進行什麼專案,強調的都是先計畫再執行,過程當中不斷地監控,直到整個專案結束,因此就如同PMP的五大階段一樣,PBA也有五大領域(Domains),同樣都是初始、計畫、執行、監控和結案。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