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1)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艘船是多利安海上最大的載客帆船,最多可以容納兩百名乘客,不包括船員和女傭。它定期來往美因茲和加洛林,船上有非常強大的魔法屏障,從來不用擔心海盜和魔物攻擊。

當它上一次停泊入港的時候,一個女傭臨時生病辭職,亞芮正好得到上船工作的機會,她覺得自己運氣不壞。

夜裏,班傑明窩在她床下的鳥窩睡著了,亞芮獨自到甲板上吹風。

她往海面上看去,頓時全身發冷。

漆黑的海面上站滿了慘白的死靈,全部都用變成黑洞的眼睛看著這艘船,要不是船上的魔法屏障擋著它們,它們早就爬上來了,到時這艘船非沈不可。

前幾天死靈還沒這麼多,而且白天比較不明顯;現在已經嚴重到快要無法收拾的程度了。

亡者之船被格蘭德爾打壞,沒辦法運送死靈去冥界,才會造成這種情況。海上充斥著死靈,船難勢必增加,船難又會造成更多死靈,變成惡性循環。

這艘船目前是沒什麼危險,船主非常謹慎,在桅杆上也掛了海神之眼,因此惡劣的風浪跟海上的死靈完全沒影響它的航行。但是以後會怎麼樣就很難說了,亞芮心情很沈重。

再過兩天就到達加洛林了,然後掉頭回美因茲,至少還要十天時間,想到還要拖那麼久,實在有點心急。但是她總不能一個人划船橫越多利安海,只好乖乖認命。

其實最快的方法是回到精靈船去拜託娜娜給她幾滴眼淚,但是如果再被菲莉媞逮到,連艾德溫和葛萊因都保不了她,還是乖乖上岸去等比較保險。

等水車重建完成,崔斯坦一定會帶著娜娜回到美因茲,到時才是行動的好時機。

耳邊聽到奇怪的聲響,亞芮循著聲音追過去。

在防衛用的大砲旁邊,一個人影正爬上船緣,準備往下跳。

「請等一下,別做傻事!」她連忙衝出去阻止。

「不要過來!」男人歇斯底里地喊著。

亞芮認出這人是頭等艙最古怪的客人。每天關在艙房裏不出來,怕鏡子怕到瘋,連看到放早餐的托盤上的反光,他都要跳腳。

「客人,您這是何苦,為什麼要專程跑到海上來自殺呢?船票很貴呢。」亞芮苦口婆心地勸著。

「妳以為我願意嗎?本以為可以逃離魔掌,誰知道都到了海上還是逃不了!它馬上就要追上來了,我逃不了,永遠逃不了……」客人面孔扭曲,語無倫次地叼念著。

「誰要追上來?」亞芮問。

男人只是搖頭嗚咽,沒有回答。

「客人您聽我說,我認識一些很有能力的朋友,也許可以幫您一點忙。」這是謊話,她確實認識很多有力人士,卻沒有一個能幫忙。「您要不要跟我說說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她的聲音非常誠懇,男人終於抬頭看她,卻沒回話。

亞芮小心地靠近一步,「對了,我叫亞芮。請問您的大名是?」

男人呼了一口氣,肩膀放鬆下來。

「我是提利亞。美因茲王國的御用占卜師。」

「咦?所以您就是那位百發百中的天才占卜師?」

提利亞自嘲地笑著。

「什麼天才?我根本沒有占卜的才能。那些百發百中的占卜結果,都是王后告訴我的,我只是她的傀儡罷了。不對,我是那面該死的鏡子的傀儡。」

「鏡子?」

「王后有面大鏡子,她常常獨自關在房間裏,對著鏡子喃喃自語好幾個小時。我曾經聽到鏡子裏傳出怪聲,詭異得不得了。當她跟鏡子說完話之後,就會告訴我占卜的答案,每次都是準確的。」

聽到會出聲的鏡子,亞芮忽然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提利亞繼續說:「我也懶得管到底是誰占卜,總之我沾光享受了十幾年榮華富貴的日子,沒想到……王后居然要我殺死公主!」

「為什麼?」

提利亞丟出一個驚人的答案。「因為一國的公主智能不足,這麼可恥的事不能讓多利安王室知道。」

「智能不足?」

「對啊。她到了三歲才會走路,十六歲還不能說出完整的句子。我還有一次看到她在撿地上的東西吃呢!」

亞芮完全無法相信。他說的人,真的是那個依偎在崔斯坦懷裏情話綿綿的娜娜?

「不會吧!我還聽人家說,公主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呢。」

沒想到她這話讓提利亞的臉色變得更難看,充滿血絲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絕對不准說這話!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永遠是伊莎貝拉王后,誰敢說出別的答案,誰就準備掉腦袋!」

       「是……」亞芮暗自咋舌:這麼嚴重啊?

----

教主云:那種跑到旅館或郵輪上或是租房自殺的人最缺德了,以後叫別人怎麼做生意?是說自己都已經活不下去,大概也沒力氣替別人著想了。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