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四章 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己情人自己搶(1)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漩渦猙獰地張開大嘴吞噬一切,彷彿要把整個海面撕裂,但是有強力魔法保護的精靈船艦仍然平穩地停泊著,沒有半點晃動。甲板上甚至可以開茶會。

「亞芮小姐,再不喝茶會涼掉喲。」

這艘船的主人,湖上夫人菲莉媞,用她象牙般的玉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動作優美得像一副畫,讓亞芮看呆了。一聽到夫人對她說話,頓時滿臉通紅。

「呃,是。因為我不習慣參加這麼高級的茶會……」

 的確是非常高級的茶會。湖上夫人菲莉媞統治光之島,是地位僅次於精靈王歐伯龍的精靈貴族。

茶會其他的客人也都是大人物,難怪亞芮會不自在。

「小姐,妳就不要客氣了。能夠登上菲莉媞夫人的船,就表示妳也不是普通人,絕對有資格參加茶會。況且我們也算老交情了,一起喝杯茶有什麼不對?難解的緣份,召喚我倆重新相遇……」

「你到底是在作詩還是在勾引女人?肉麻死了!」

「是你自己缺乏鑑賞力!」

另外兩位客人是亞芮熟悉的人:沒事就要作兩句詩的精靈貴族艾德溫,以及專門吐槽的詩評家葛萊因。

格蘭德爾帶著羅列萊飛走,只剩亞芮和班傑明以及伽萊斯等人困在鮮黃的砂漠裏無計可施。忽然來了一群精靈,把所有人帶到光之島。

原來那砂漠叫做「影漠」,就位在光之島的陰影裏。

菲莉媞夫人察覺到長年禁錮在影漠的魔王忽然脫身,立刻派人去察看,正好救了亞芮等人。

現在他們來到多利安海漩旁邊,為的是重新打造多利安水車封住通道,並且重建王城。

大批的精靈正在海上,冒著風浪和大雨施工著,連魔物獵人伽萊斯也加入工程。一來因為他母親被父親救走之前,叮嚀他要幫忙重建,二來菲利媞夫人答應給他大筆賞金。

「奇怪了,精靈們在辛苦重建,為什麼當事人反而那麼悠哉?」

停在亞芮肩上的鴿子班傑明,一臉不滿地瞪著正站在船頭卿卿我我看風景的兩位當事人。

其中之一是多利安新任國王崔斯坦,另一位則是美因茲王國第一公主奈薇爾絲(意思是「晶瑩的白雪」),小名娜娜。

是的,娜娜正是崔斯坦名正言順的未婚妻。所以崔斯坦之前為了逃避婚約做的一切蠢事,流下的所有鮮血全是多餘的。

他關掉水車造成王城毁滅,害死無數人民;現在精靈忙著幫他重建水車,他居然只顧談情說愛,完全不出力,難怪班傑明不爽。

「這種人居然可以繼承兩個國家的王位,這真是全人類的恥辱!」班傑明氣憤地說。

菲莉媞夫人笑了,聲音無比悅耳。

「沒辦法,人類原本就是很容易出亂子的生物。況且,看到那位公主,你忍心責怪一個男人為她發狂嗎?」

娜娜跟亞芮一樣是黑髮、綠眼、紅唇,但等級完全不同。

她的五官比在場諸多精靈貴族更精美,而她的肌膚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有如雪的結晶,就算是陰天仍然閃閃發光。

九成九的男人只要看她一眼,都會瞬間失神。

雖然班傑明滿肚子不滿,亞芮對崔斯坦和娜娜倒是充滿感激。

如果不是崔斯坦吻了娜娜,讓娜娜體內的結晶復活及時束縛魔王,格蘭德爾只怕真的會被魔王吞噬。

根據菲莉媞夫人的說明,有人用那柄匕首讓娜娜進入假死狀態,並藉機破壞巫靈結晶,所以鎖鍊暫時失效。但是崔斯坦的吻讓娜娜復活,連帶著結晶跟鎖鍊也重生,對魔王造成傷害,才救了格蘭德爾一命。

這種奇妙的結果,是基於一個非常罕見的原因:娜娜是天生的不死者。結晶傳到她體內就不會再傳給別人,而是會跟著她一起假死,一起復活。

而讓她復活的,當然就是破除黑魔法最強大的武器──真愛之吻。

即使崔斯坦是個超級大爛人,他對娜娜是真愛,這樣就夠了。

至於到底是誰給她吃毒蘋果又在她胸口插匕首,仍是個謎,因為娜娜的記憶還沒有完全恢復。

「夫人,我在這裏幫不上什麼忙,可不可以請您送我到最近的港口呢?我還得去找格蘭呢。」

菲莉媞夫人看亞芮一臉天真,無奈地歎息。

「孩子,不要說傻話,妳認識的布雷希特子爵已經不在了,妳永遠找不到他的。」

「您多慮了。我看得很清楚,格蘭沒有被魔王吞噬,而是吸收了魔王,所以……」

「所以他變成了下一任的魔王。」菲莉媞打斷她。

「可是……」

「妳知道吸收了那麼大的魔力,對一個人會有什麼影響嗎?就算他仍然保持原本的人格,個性和想法一定也全都變了。對於魔王的來歷,妳知道多少?」

「我只知道他附身在布雷希特家的祖先身上,最後被封印在影漠。」

艾德溫搖頭。

「小姐,妳這樣是不行的,要多做些功課才對呀。就像我一樣,宇宙浩瀚無垠,我輕掬啜飲智慧之水……」

「幹嘛要『輕掬』,直接用勺子舀水不是更方便嗎?」葛萊因立刻吐槽。

「這樣就沒氣氛了啊!」

「用手掬水,水一下就漏光了,難怪你這麼沒智慧!」

「說~~到~~魔~~王~~的~~起~~源~~」

        菲莉媞放慢了語調,聲音輕柔悅耳,卻讓艾德溫和葛萊因瞬間閉嘴。

----

教主云:這種為了情人拼命逃婚,逃了半天才發現情人就是婚約者的橋段,是愛情喜劇的常用情節,但在這裡不是喜劇,是驚悚加吐血加悲劇。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