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得的相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會的主日相聚後弟兄姊妹一起吃午飯,餘興節目是感恩回顧我們這個團契成立了三週年,有弟兄負責把這三年的活動相片剪輯成一個短片,而我則被委以重任在短片播放時提供旁白,理由是我也算是這個團契成立以來仍留下來的「元老」。說真的,我在眾人中並非資歷最老,只是過往有比我輩分更高及更德高望重的弟兄姊妹,有的已經移民到英國,亦有的已轉往其他區域或組別繼續事奉主,只是我卻仍留下來繼續在這區及在這團契中和這期間轉了過來事奉的弟兄姊妹繼續努力。

看着過去三年的相片,真的無限感觸,這批相片跟過往及今日的相片的最大分別,就是相片中的各人也一直帶着口罩拍照,我們聚會時帶着口罩,開興趣班時也是帶着口罩,甚至到公園跟小朋友遊玩及分享聖經故事時都是帶着口罩,其中還有一些相片,我們需要刻意把人群人數限制在四人以內,於是乎在一整個公園內,我們分開了幾個四人小組,我們透過網絡及科技,從一個位置直播故事到不同教會哥哥姐姐的手提電話上,再讓小孩子看我們手機上的螢幕從而認識聖經內容及唱詩歌。這的確是一個人生前所未有的經歷。

在這段充滿限制的時期,有一對基督徒夫婦住在附近的屋苑,那位姊妹過往曾長時間協助兒童的事工,她有很多教導兒童認識聖經的教材,亦有很多做手工的工具及材料,當時她知道我們開展這個社區,便義不容辭加入了我們這個團契並提供協助。還記得當時有好一段時期,這位教會姊妹便統籌在公園內利用網絡跟孩子玩遊戲、做手工、學唱詩歌及說聖經的故事,我和其他協助的弟兄姊妹就只需要出席,並戴着口罩及帶同愛心支援一次又一次的福音行動及兒童團契。在某段疫情時期,連學校也要停課的情況下,很多小孩子生活空虛,並沒有什麼社交或實體學習的機會,那段時期我們一週一次的行動令他們及他們的父母感到很大的幫助。

另外,有段時期宗教的聚會亦有人數限制,我們惟有把星期日的相聚分佈在不同的地方,並以人數比較少的小組形式進行以符合法例要求,而這對夫婦便開放了他們的家庭讓我們在他們的家中相聚。由於當時因應疫情而不斷改變政策,我們有這樣的行動還不算得上很持久及實行了很多次,只不過在當時一個很特殊的環境下,和過去不相識的弟兄姊妹有這樣的配搭及行動,令我尤其感到深刻。

隨着疫情的限制逐漸取消,社會也逐步回復正常,那對夫婦知道他們一年多近兩年的使命也結束,他們轉到另一區的另一個組別繼續他們的事奉,自此我們也不常有機會碰到了,只有透過社交媒體打個招呼及彼此問候。

這次重看那三年弟兄姊妹艱難卻同心在這個區及這個團契內一同努力的相片,見到這對夫婦在相片中,不難令我想起在人生中跟他們有個短暫的相遇及配搭。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和他們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再一起同區或同團去事奉,但想到人生就是如此巧妙,過去透過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並種種意想不到的環境因素,造就了大家有個一起事奉及一起配搭的短暫機會,這亦令我想起人的相遇有時真的充滿巧合,有些人住在附近卻從未遇上,有些人雖生活在天各一方卻不知不覺會相遇,不能不驚歎上天的安排,某天即使我們再相遇的時候可能已經一起在天家,但相遇的時候最少還可以對昔日一起努力過而一同會心微笑。

(14·11·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又一個千篇一律的大型商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次很好的綵排及熱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我也是看日劇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心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得舒服又有意思的好電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怪是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薈供,解開人生困難的鑰匙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薈供,解開人生困難的鑰匙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15
    學會獨處 珍惜難得有限的人生學會獨處 珍惜難得有限的人生 如果有一天你每天空閒的時間很多 又恰好你是一個人獨處 除了出門出去玩之外 你還能做什麼  你要做什麼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因為在民國111年台灣單人户占35.4% 也就是說台灣獨居的人的比例正在逐年增加   除了宅在家中玩樂之外 你還能做什麼 如果除了玩樂之外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16
    周末理財五分鐘#9-政府持續重手打房 資金居然會流動到這裡?😲小資人生中難得財富重分配的機會!?📣選舉前政府重手打房,而台灣有錢人最愛買房,你有想過這些鉅資可能從房市流動到哪裡呢? 先和大家說一個超級可怕的數據,在台灣的銀行裡的總存款有46兆元,總存款較5年前還成長了32%! 雖然新聞上常常說人民日子難過,但現實是有錢人就是真的超級有錢,而且越來越有錢。 眾所周知,台灣有錢人很多都是
    Thumbnail
    avatar
    林柴柴-財務自由指南
    2023-07-16
    人生難得的體驗|用破英文與外國人開會所幸人生處處有貴人,開會總能逢凶化吉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2-03-04
    自己設計裝修160坪米的工作室|人生難得的體驗 終於決定開工作室,但為了省錢,只好自己來設計和裝修.......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12-01
    人生難得的體驗 | 意想不到的公幹冒險說好為其四天的公幹,竟然隔天就回家了,發表自然也沒做成。回到公司,上司着我好好回家休息,不用另外請假。沒想到人生首次的公幹,竟然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變成難得的體驗了。
    avatar
    慕雲
    2021-10-30
    人生中難得的經驗|在異鄉被人跟蹤尾隨 與莎士比亞生日同一天的我,也活出如他所說「人生如戲」之精髓。除了灑狗血的愛情片之外,我大學時曾在館前路麥當勞被無家可歸的中年女子持刀攻擊,被波了全身的熱咖啡(還蠻痛的,但我那時只覺得髒),同行學弟當下抱著我,腹部被刀刺傷,血流不止⋯⋯那是我第一次打報案電話、叫救護車、以證人與被害人身份到警局做筆錄。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10-19
    人生難得的體驗-那一年,我成了校報的頭版人物 Danielson 分享過不少我人生中難得的經驗,包括我當了兩年全部時間傳教士,我實現了我的美國留學夢,我簽了婚前協議書,我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我決定與現在的伴侶簽下那張今生相守的結婚證書,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另一個我人生中難得的體驗。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0-17
    人生難得的體驗/我飛上天了!要提人生難得的體驗,第一個浮上腦海的就是這個----海上拖曳傘。 那是我第一次去泰國旅遊,因為年輕時去聯誼那會兒曾差點溺水,整個人沉到海裡不能呼吸,所以我一直是很怕水,也不太愛親近水,最多就是遠遠地看著大海的美,遠觀享受一下,不然就是走在美麗的海灘上,脫下鞋子讓赤裸的雙足被海水洗禮一下就算完事。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10-16
    從《拉瓦節夫婦》一窺難得的科學與人生搭檔【從科學來說歷史】今天想和大家一同思考的是:怎樣的人生對你來說是圓滿?是腰纏萬貫、美眷陪伴或是名聲遠颺?或是有其他的追求? 上次說到拉普拉斯提到他在巴黎軍事學院的同事拉瓦節,他是個非常值得一提的人物,甚至他的夫人歷史上也留下了痕跡,這次我們就好好來說這對佳偶吧!《拉瓦節夫婦》這幅畫是1788年由賈克-路易·大衛(Ja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