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你的時刻,我都在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起第一次與神對話的經驗
是在一個大型特會,那時進入教會不久,已忘記當時是否已受洗
在特會中臺上牧師邀請大家禱告,是自己與神交流的時間,當時我想起我與父親的關係。

父親的拒絕與疏離

因著我小時候父母關係降入冰點,他們離婚像陌生人完全不見面,就我這麼一個女兒便夾在中間,當時父親再婚,我跟母親同住;跟父親聯絡,不是阿姨會在旁邊監聽,就是在父親上班的午休時間打電話(因為阿姨不在),但幾乎很少聯繫,連個line都沒有。

我心裡還是希望跟父親互動,所以有機會便會邀請他參與我的生活,曾經跟教會夥伴一起演話劇,他因不同信仰不出席;後來長大結婚,父親以"不知坐哪、不要讓我為難、為我好"等理由不出席,雖然理性知道父親顧慮阿姨,以及父母關係讓他不願來,但感性仍然難以理解他的決定;甚至後來他將我設為黑名單,再也聯繫不上他。

對父親的拒絕,以及他在我長大過程中的消失,我累積了許多的受傷及失望。

天父的安慰與擁抱

臺北那場特會,那個禱告,向天父說出我許多年下來對父親缺席的心情
最後我說:「爸爸不來參與我的重要時刻,我真的很難過…」
話還沒說完,腦中突然出現一句話

「他沒來,但我有來呀,我都在場」

我一聽到這”第一人稱的話“,爆哭!流下從以前就壓抑下來的眼淚,停不住...

因小時候從父母親離婚開始,便沒在他人面前哭過(包括在母親面前),
對母親,是怕她擔心;
對父親及阿姨,是不想示弱,不想展現被他們傷到的脆弱。

天父短短幾個字,讓我知道他是我天上的父親,我不需要理性的、隔離情緒的保護自己
從那次對話開始,我變得容易跟親近的家人和朋友分享自己的心情與脆弱,
我知道天父在我的裡面,變得有安全感,能哭能真實面對自己的軟弱,
回頭看,也要感謝父親的拒絕與推開,讓我能真實感受到從天父來的愛與醫治。

歡迎來到 JM 的小宇宙 >///< 書寫是沉澱與整理自己的方式,很開心能在此以文會友。 關係|成長|信仰|內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