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的美感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過去到現在,我總覺得距離一直以來都是人在生活中很常會產生變化的東西。

中華民國的教育部說:

「距離是時間或空間的間隔。」

「距離是時間或空間間隔的長度。」

「距離是認識、感情等無形物的差距。」

不管距離多長多短,該如何感受與平衡人與人的距離,是一件有趣的生活觀~


距離的距離

不得不說,大多數的人類算是群居型動物,一生中的大半時間都會跟其他人接觸,然後透過這樣的互動產生了情感、緊密關係和羈絆,因為有了感情,所以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但有可能因為爭吵或不互動,距離疏遠了;有人說到:「人的一生中,就是一直在有和無之間取得平衡而已。」

在南投的微風吹拂下,彷彿時間是這麼地緩慢,走入飯店,跟櫃台聊上幾句,自在地分享種種一切,不需要過多的包裝或修飾,將大家串連的是內心的自在舒適,雖然有時候的對話中會留存一些工作的影子,但又會突然地發覺,應該早就要打卡下班了,或許這就是上班與生活的距離,因為我們從疫情遠距的2年又回來到社會,有時候還真是拿捏不住兩者之間的距離~

距離的美

每個人所喜歡的距離都有所不同,但我99%覺得大家都會不喜歡人擠到無法呼吸的夜市,這樣的距離有點太近但又有些溫暖哈哈;總之,距離是個時常變化的事物,在人生的不同階段,距離可能成為與其他人的差距、也可能是情人間的相處間距!

我喜歡的距離,是與對方互相認同或是默契所形成的距離,不會疏遠感情,也不會太過依賴,有些甜蜜但有時又可獨立,這種距離的定義很難用文字完全地表達出來,只能讓大家親自去慢慢體會這其中的感受。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距離

可以不用刻意地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距離,因為我覺得人與人在每個當下都會因為很多原因而產生不同的距離,最重要的一點是「互相」,距離是雙方互相討論、溝通所形成的,在不影響對方的前提下,任何距離都是可行的,因為距離,其實是自己的生活態度,不用刻意改變,保持尊重,自然而然-距離會隨著改變到最適合的樣子!


或許空間與時間的不同可以為距離帶來變化,但或許沉浸在當下的享受,已經可以去到不同的空間。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