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台南-安平樹屋、台南-十鼓文創園區(推)、台南美食-廚房有雞、台南-台糖長榮酒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10/28~2023/10/30

Day 2 ~ 台南-安平樹屋、台南-十鼓文創園區、台南美食-廚房有雞、住宿台糖長榮酒店

第二天行程:

  1. 台南-安平樹屋
  2.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
  3. 台南美食-廚房有雞
  4. 台南住宿-台糖長榮酒店

第二天一大早先享用『福爾摩沙遊艇酒店』的早餐自助吧,食物還算蠻多的,我覺得還海鹽奶油麵包很好吃😋還有松露薯條也不錯,很多麵包種類看起來都不錯,只是吃不下了🥹

吃飽後又去玩了酒店免費提供『水上活動-水上腳踏車』,水上腳踏車可以兩個人一起騎喔!可以跟朋友一起同樂👍但早上真的是太熱了🥵所以繞湖一圈就回房間吹冷氣休息了😂

休息到10:30就要準備出發到『安平樹屋』啦!我好多年前就去過一次安平樹屋了,這次剛好行程有安排就再來看看,但因為是團體活動所以時間很趕,不到一小時就要離開了,所以只能走馬看花,吃個蜷尾家霜淇淋,就要去吃午餐啦!

『安平樹屋』我覺得有時間是值得來走走看看的,旁邊還有德記洋行可以館參觀👍

【樹屋位於德記洋行後面,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大約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此處曾做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出張所倉庫,現況規模即為日本人增建。

經百餘年歲月滄桑後,倉庫牆面滿佈榕樹盤據的氣根,高聳的榕樹茂密的樹冠彷彿成為倉庫的屋頂,也讓安平樹屋擁有難得一見的外觀及神秘氣息,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類似吳哥窟大樹盤纏著「塔普倫寺」。】-擷取自安平樹屋-台南旅遊網

台南-安平樹屋 建議停留時間:1~1.5小時 推薦指數4顆星⭐️⭐️⭐️⭐️

安平樹屋旁還有一個『朱玖瑩故居』可以來參觀書法作品水書法體驗(就是我寫孟子的那張😂)

記得在市區的『蜷尾家』都很多人排隊,剛好這邊也有,就吃隻鐵觀音口味的霜淇淋看看,這是我第一次吃『蜷尾家』,一隻要100元不便宜,但我覺得吃起來跟全家的霜淇淋差不多啊?😅可能因為我吃的是茶的口味?然後全家也出過茶的口味,所以我覺得很像😅



逛完『安平樹屋』就要去吃午餐啦!午餐是旅行社安排的『府城食府』,主要就是吃很多台南小吃的餐廳,像是芋籤糕、炸蝦捲、黑白切、虱目魚粥、府城擔仔麵、豆花...雖然沒什麼大菜,但我覺得味道不錯,但吃的很少,因為早餐吃太飽,老實說根本不餓,蠻可惜的🥹

吃飽後就直接前往『十鼓文創園區』啦!這是我今天最期待的一個行程!聽說很好玩🤩

一樣先說心得,一個人全票的票價是459元,並不便宜,尤其是假日人較多,基本上任何極限體驗的設施排隊都要排超過一個小時建議要安排一整天在這邊才玩得完,而且極限體驗的動線安排也麻煩,像是如果你想玩蜘蛛人,你就必須先去排糖晶落體取得裝備,然後一定要玩飛天宅急便才有辦法玩到蜘蛛人,但這些都沒有地圖導覽等等,導致遊玩時並不知道該從哪開始會比較順🙄

而我當天約一點多到十鼓,遊玩順序:360度VR-極限大擺盪-鋼鐵鐳戰 就這樣沒了...🥹因為玩完極限大擺盪,旁邊就是完蜘蛛人的地方,但找了很久一直不知道如何抵達,結果工作人員才告知要先取得裝備,但裝備又要去完排隊很多人的糖晶落體跟飛天宅急便,而時間也到五點就要離開去飯店check-in,只好作罷😭

『360度VR』-如果很多人在排隊,我建議就不要玩了,因為很不刺激,就是在玩VR的雲霄飛車,但沒有速度感,只有360度翻轉時比較有感覺而已

『極限大擺盪』-這個必玩,很刺激,但排隊應該要一小時以上,操作設施的人員很調皮,一般來說都會喊1、2、3才拉繩開始擺盪,輪到我這組,他喊1就直接拉🤣但這樣更有趣,因為更刺激了👍

『鋼鐵鐳戰』-組隊玩雷射槍戰,我覺得比較適合小朋友玩,大人玩比較沒fu😅大人打漆彈比較適合🤣但如果有帶小朋友,可以玩看看,排隊時間很短

(因為一直在排隊,導致根本沒啥時間逛園區拍照,所以照片超少...)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 建議停留時間:6~8小時 推薦指數5顆星⭐️⭐️⭐️⭐️⭐️

十鼓糖廠-設施地圖

十鼓糖廠-設施地圖



十鼓文創園區結束後就要去『台糖長榮酒店』Check-in啦!房間是雙人房房型,可以感覺是很傳統的老酒店,比較沒有什麼特色,有附備品,但我發現房間玻璃桌上有污漬,可能清潔人員沒打掃乾淨😅;但跟昨天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相比,真的差太多了,昨天的真的太棒,落差太大😂

桌面有一點污漬,小扣分

桌面有一點污漬,小扣分

接著要去吃晚餐啦!晚餐是我們自己安排的,跟旅行社就沒關係了😂我們找了『廚房有雞』,聽說很好吃😍 我們點了正宗花雕雞、麻辣花雕烤魚、帝王海鮮粥、橫琴鮮蠔、蒜蓉粉絲蒸鳳尾蝦、松鼠魚(糖醋魚)避風塘軟殼蟹、蒜香豬小排、手工流沙破酥包

花雕雞因為有香菜,個人口味覺得還好,因為我不吃香菜😅

麻辣花雕烤魚非常好吃,很香很麻約為中辣,魚肉也很細緻,非常值得嚐嚐!

松鼠魚(糖醋魚)這道非常好吃,炸的表皮酥脆,肉質細嫩,配上甜甜的糖醋醬汁,是我今天的第一名😋

避風塘軟殼蟹這道就是好吃的軟殼蟹😂

手工流沙破酥包這道甜點我覺得是必點,很特別,千層流沙包的口感,愛吃流沙的一定要吃👍

吃飽就回飯店享受飯店設施啦!有健身房,也有三溫暖、SPA可以使用喔!結束第二天😴

15會員
31內容數
我是Denim,我是一位熱愛丹寧、旅行及閱讀的人,想要透過生活中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世界的美好。目前最愛自由行的國家是日本,會開始記錄旅遊生活是因為以前出國過蠻多次,但沒紀錄照片也都遺失了,覺得很可惜,記錄下來可以在未來回顧也能分享生活。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國外旅遊的遊記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