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何觀察00931B 統一20年期美債ETF,有收益平準金、發行價低。長債ETF熱滾滾?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前言

關於如何觀察00931B統一20年期美債ETF,那有收益平準金發行價低是它的特色。長債ETF熱滾滾,在市場上看起來是有熱度的存在那剛好這一檔呢最近發行啊,威利也看了一下它到底有什麼特色跟大家做分享。

 

大綱:
1.買債券目的
2.長短天期債券
3.債券殖利率倒掛
4.基本資料
5.鑽石等級4C屬性
6.債券資訊
7.成分組合
8.成分債券選取原則
9.追蹤同指數的國內ETF
10.00687B 國泰20年期配息
11.結論

 

買債券目的

 

資產配置考量者,若追求股債平衡者,認同股票與債券附相關性高者,應注意:

(1)通常短天期公債較不易受利率政策影響,首選應為短天期公債例如美股SHY。

(2)建議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27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投資小白貓之旅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燙傷的自我觀察和康復:知道什麼很重要燙傷是一種常見的意外傷害,它可能在生活中的各個時刻發生。無論是小燙傷還是較嚴重的燙傷,妥善的護理和照顧都是關鍵,以確保傷口迅速康復並最小化潛在的併發症。本文將帶您深入瞭解燙傷的分級、日常照護方式,以及人工皮在燙傷康復中的重要角色。無論您是遇到燙傷或是想要更了解如何應對,這些知識都將對您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labikiyu
2023-10-24
如何協助星星兒活用觀察和思考能力?老實說,這話題的決定談論,我想了很久,結果,還是提出來談論了。 因為,這和培養星星兒的判斷人心善惡能力,有密切關係。 引導星星兒的思考,主要是活用於實踐 這部分,可以從陪星星兒進行看報紙開始。而前提是,星星兒認識字的量有到一定的量。 而從小開始的部分,可以是藉由〝我們這一家〞的劇情為主。
avatar
宋雲燕
2023-10-17
【0915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如何觀察和判斷盤盤中同族群的操作-散裝、光通訊;健鼎、聯詠上漲逾3%「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記錄我每天盤後所做的功課、選股觀察清單,這是一份整合技術分析、籌碼觀察、產業基本面等面向的盤後分析/盤前規劃。本文整理的資料絕對沒有買進推薦,但也並不代表您不能買進,請讀者在投資前仍須謹慎評估風險。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16
書寫關於史卡德的事情,並記下這個傢伙的生平背景和觀察,這個想法一直都令我耿耿於懷我不只一次受邀撰寫馬修.史卡德的故事,雖然我確信以略像小說的手法再次詮釋他的案件必定會受到讀者歡迎,但這並非此事的用意。這麼做的目的是想提供史卡德這個人的傳記報告。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會被選中執行這項任務。史卡德在我的十九本書裡皆擔任敘事者和主要角色,其中包括十七本小說、一本短篇小說集,以及最近的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8-07
[金曲34] 一些觀察和延伸推薦:陳建瑋的得體與新台語歌、林秋離的特別貢獻第34屆金曲獎昨晚落幕,這邊簡單記錄一下個人對於典禮、名單、和流行音樂產業的一點想法。感念林秋離老師的貢獻、欣賞陳建瑋的得體應對,希望更多人聽到這些優質的音樂作品,讓華語流行音樂可以生生不息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7-02
閒散度日的思想練習:新的一年請學會發現和觀察自己內心深處閃爍的微弱的光亮...這時的視野最黑暗..卻也是看見自己光彩最容易的時刻!!因為在黑暗中就是有那一道光,而這道光來自你自己內心深處那唯一雖微弱卻永不熄滅的自性之光....
Thumbnail
avatar
曌宇私想
2023-04-05
觀察和學習在這不穩定的日子,嘗試重新學習找回穩定的方法。但如果不好好地整理自己發現的小事情,是沒有辦法好好地歸納成為道理的。
avatar
30之後
2022-06-18
VAF觀察和近況(0327)好一陣子沒有更新VAF消息,驀然一顧,驚覺VAF又進化了(寶可夢嗎😂)Tokenized IP的藍圖逐漸清晰,DC上的專區整理過,Vocusverse的劇情也開始推進了。
avatar
小乙
2022-03-27
採訪後記| 傳記人物報導 傾聽和觀察的重要透過新聞編採課程,有幸獲得人物採訪機會😊 第二次嘗試深度採訪,身為初踏入記者、新聞領域的小菜鳥,深度訪談的魅力不容小覷!提問、傾聽、梳理內容的過程間接體驗了受訪者的經驗與生命,如此珍貴且發人深省。 而我想,提問力固然重要,傾聽與觀察更是一個好的報導者、傾聽者、說故事的人不可或缺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It's Carol | 觀點 | 評論
2021-08-13
【我的觀察和體悟|社會人心趨向】選前超級星期六 韓國瑜造勢大會側記每次選舉,我都選擇以一個出世抽離情緒的冷眼旁觀者來觀察台灣社會的人心趨向及現象變化,畢竟在這座島嶼上仍然還有美好的人事物值得花上時間和精力接觸、投注,並不想把自己寶貴的短暫人生消耗在無關緊要、毫無意義與價值的東西上。只有觸類旁通、能帶有深刻意涵的事件或現象,才會花些時間書上一筆。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