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自我放逐的慢慢修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自我放逐many years,真的很多年,至少有三年,我便再也沒有大掃除,也沒有掃地拖地等等,生活一團亂,亂糟糟的,甚至身材也亂糟糟,完完全全自我放逐。
這場自我放逐的旅行,很漫長,很煎熬,甚至不斷地讓我封閉自己,我不願意拍照,不願意分享,不願意學習,不願意改變,沒有任何勇氣也沒有任何自信。仔細想想,或許是年輕得志的一種反撲,太過於張狂與表現,太過於自信爆棚,覺得自己就是全世界的樣子,這種時候,在戲劇上的表現就是會給這主角的生活重重地摔一跤,然而世界並沒有給我瞬間重重地摔一跤,反而是溫水煮青蛙,讓我在不斷地選擇中,走向了滑鐵盧的絕境。
在年底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契機。玩遊戲時,有一個弟弟因為時常聊天,時常組隊,漸漸地我們越來越近,甚至每晚都會在Discord上聊天,起初,我便一直拒絕著弟弟,我完全沒有自信,拒絕到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是不是傷害了人家,我誠實以告,弟弟不介意,反而一直在鼓勵我:「你只要勇敢一點點,我們就會有故事。」
我思考了幾天,覺得自己確實應該要有點勇氣,便答應與弟弟一起跨年。
跨年的地點,是在我租的小公寓中,是我的舒適圈,我並不在意到底是不是壞人,或是會有什麼乾柴烈火劇碼發生,就是平平凡凡,多了一個人暫時生活個幾天而已,也沒有多想太多。
等等,是我的公寓?我便開始著手打掃,甚至稍微列出該做的工作,動手清潔打掃,時間很緊迫,因為只有下班時間能夠打掃,甚至年底將近,工作上也是爆表的狀況,讓我極度焦躁與煩躁,甚至也有點撒氣在弟弟身上。
然而最後有一起跨年嗎?
沒有,可能是我的表現太焦躁,也有可能剛好在一些事發生了小爭執,也有可能真的對方大感冒⋯⋯等等諸多可能,無論是哪個點上,這一切都無疾而終,確實是很像遇到渣男的狀態,但沒有見面,沒有錢財問題,就僅僅是時間與感情上的損失,情緒上自己處理個幾天就好。
在12/30就有些徵兆,我便開始自我調解,可能這事成不了,想著也或許是老天爺給我的契機,是讓我突破自我放逐的契機,因為我真的很奮力地在整理累積這麼久的雜亂狀態,頭都洗了,當然繼續整理。
在跨年那週,主要客廳與房間都整理得差不多,主要是垃圾清潔的部分,然後拖延病症又發起來了!一直到這週,一鼓作氣全部打包整理好,就開始追垃圾車,慢慢一點一點地將整個環境改變。
由於家裡迎來了另一隻貓,整個貓砂噴得到處都是,必須要掃地吸地拖地,結果一吸,灰塵噴得到處都是,讓我特別疑惑,明明吸過了,為什麼吸塵器會吐沙?阿是蛤蠣嗎?所以吸塵器正式落幕,謝謝近十年的付出。
吸塵器的壽終正寢讓我突然明白為什麼要大掃除這一回事。
以前,總想著過年就是大掃除,清乾淨就好,一直到今日才明白,這是一個汰舊換新,整理往年的事物,捨棄不需要以及不必要的一切,還給自己一個嶄新的生活的開始。
綜合來說,被騙了感情很重要嗎?不,但是我重拾了我的生活,並在慢慢改進與修復,這才是最重要的。
嗨,北漂了近二十年了,我在第十年左右入手了一隻貓 說入手,其實也是個因緣機遇去領養帶回的, 是的,那是我第一隻貓,她叫麥麥。 2023年跨年,第二隻貓飯飯加入了我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慢慢寫,積極做:我的自我紀錄在母親節又生病的情況下,作者發現自己有越來越多的想法想要寫下,也有很多需要執行的事情。作為一篇個人目標的隨筆,作者表達了自己想要增強自律能力,並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的決心。
Thumbnail
avatar
易樂
2024-05-12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自我療癒精髓—在愛❤️裡與自己靈魂相遇與體驗美好療癒🍀🍀🍀fumi老師:❤️❤️❤️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常常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能夠來到課堂相遇的同學,通常都有類似或相同的課題,雖然每位同學手握著看似相同的課題,然而這些課題在每個人的人生劇本中卻演繹出截然不同的故事,都別有一番的獨特的滋味。 💕💕💕沒有人可以替代你去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4-25
夢紀錄: 找自我這是關於夢境的故事,反映了內心深處的一些想法和情感。故事中包含了兒時霸凌、澳洲留學與神祕美女等場景,暗示了對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思考,以及對人際關係、友情和自我價值的探討。夢境只是一種幻想,現實中的選擇和行動才是真正重要的。作者可將故事中的情感與深度思考應用到現實生活中,並繼續成長和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易樂
2024-04-14
11206自我紀錄 天氣很好
Thumbnail
avatar
MM
2023-07-17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自我批判靈魂想在這些事件中體驗,無論現狀如何卑賤,無論他人的評價如何,祂都能夠看見並綻放祂的美麗。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6-28
我與母親的自我修復之路我成長的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小鎮唯一的錄影帶出租店,生意很好,三、四層的木架,像長城一樣連接三面牆,排滿錄影帶。 當時是台灣八點檔的天下,媽媽帶領我們在晚飯後追劇,有時連續看四、五集,擔心播放機太熱會爆炸,乾脆擰開螺絲,移除蓋子散熱。
Thumbnail
avatar
sojourners
2022-08-27
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獻給世上所有女兒、母親、女性的自我修復心理學「小孩會脾氣這麼差,肯定就是被妳影響的。」 「妳難道不知道小孩會被媽媽影響情緒嗎?為什麼妳還繼續這樣?」 母親的掌控慾 母親的話語 母親的慾望 母愛的毒性 母親的怨念 母親的關愛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11
【與日常對話】寫作是漫漫長夜裡的自我修復#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備忘錄一詞源自於拉丁語,意思是:「這是應該被記住的」文字是回憶的碎片、是書寫過程中,慢慢的自我修復,在這裡每一個碎片都應該被牢牢記住。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1-08-19
金星水瓶週期 ▏ 關係與自我價值的修復與鬆綁二月的開端,金星今晚(2/1)從緊繃僵硬的魔羯移入相對輕鬆的水瓶,在2/2以前,因為跟冥王星仍在合相的寬鬆容許範圍內,月亮也同時進入掌管關係與婚姻、合約的天秤; 在2/3之前,對於「關係、比較、嫉妒」「你跟我之間的應對是否公平」等議題,也還是我們關注的焦點,在轉換星座的交界時刻,仍有最後機會,讓我們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2-01
遇到人生低潮期怎麼辦?試試這五個錦囊妙計,帶你度過人生低潮期!|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運【遇到人生低潮期怎麼辦?試試這五個錦囊妙計,帶你度過人生低潮期!|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運用篇】#5】 【運用篇】 #5 終曲🎹🎹 ❤️原來想要的力量一直都在自己手上,所以別緊張❤️ 五個錦囊妙計,學會跟自己共處,並清楚如何應對處理😁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9/18(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