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與愛爾蘭家庭同住,房租竟包含酒水費用!?@伯斯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篇介紹完澳洲租屋住宿環境,這篇想聊聊與歐洲小家庭同住的特殊體驗。

屋主是一家四口的愛爾蘭家庭,一對夫妻與一對雙胞胎女兒,與他們相處時體驗到歐式生活、文化與飲食差別。


男主內女主外的家庭模式

男主人是一名木工/裝潢設計師,在愛爾蘭時是電影場景設計師,家中還有他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的獎盃!同時他也是超級奶爸,因工作時間較為彈性,育兒的工作也經常由他擔起。

女主人是一名電腦工程師,感覺在職場是個精明幹練的女人,家庭的生活也比較是由她規劃與主導,她會在家庭白板上寫下小孩的行事曆,提醒老公每週的家庭代辦!


女人能在職場上發揮長才,家中也必須有個人令人安心的後盾。

男主人除了接送小孩、準備餐食外,也很懂得營造生活浪漫,在女主人下班前會把家裡打掃乾淨並點上溫馨蠟燭,會在兩人結婚紀念日時訂好餐廳並提醒老婆,會偶爾請Babysitter來顧小孩,夫妻倆偷閒去聽演唱會。非常重視生活儀式感,夫妻兩合作無間,我想這就是幸福~





飲食文化

原來歐洲人的下酒菜是“生火腿起司水果盤“,原本我吃不懂,但吃著吃著也覺得愛上了~

但臭味藍起司還是怕!小朋友的下午茶直接開一罐醃製橄欖吃,我也怕!


Friends六人行裡面的Monica曾經交往過一名酗酒但卻非常幽默有趣的fun bobby,

劇情誇張的演出愛爾蘭人愛喝酒、喝咖啡也要摻酒的特色,看得我笑出來,因為我的愛爾蘭家人就是這麼愛喝酒!

跟愛爾蘭人同住的好處是他們把酒當水喝(笑~),屋主常揪我喝酒,但可惜我不太會喝,偶爾過節才答應喝一點。(這樣的福利我竟然婉拒!)

這裡房租包水電網路還包酒水費用!!會不會太幸福了呢~


庭院有台烤肉爐,不需要特別的節日,在天氣好的週末,屋主就會選擇在庭院吃晚餐,簡單食材搭配一點酒精,微醺的日常非常舒心啊~


歐洲人的重要節慶

萬聖節

萬聖節我捏了兩顆飯糰送給她們,她們好開心喔~然後擺了幾天捨不得吃....?


聖誕節

聖誕節準備的非常認真,為了孩子整個12月都在籌備與演出(笑~)

要先讓聖誕老人的精靈助手突然出現在家裡的各個角落,(監視)提醒孩子們要做個好孩子,直到平安夜孩子們會在壁爐前提供牛奶、餅乾、紅蘿蔔恭迎聖誕老人與他的麋鹿!

等孩子們熟睡時家長們會先跑去喝掉牛奶吃餅乾啃蘿蔔(假裝聖誕老人來過),

接著開始瘋狂包裝禮物並擺在聖誕樹下。

p.s: 這禮物山也太壯觀了吧!!要我也會乖巧一個月啊~~~


*冷知識:精靈們是聖誕老人非常親密的助手,他們幫助聖誕老人準備所有的聖誕禮物,提醒孩子們要做個好孩子,並確保聖誕老人定期休息喝熱巧克力。

我以前不知道有精靈助手這個角色耶!!!


過新年!

屋主在車庫打造了一個“大人的天堂”,裡面有專門冰啤酒的冰箱、環繞音響,是一個非常有氣氛的酒吧!



你的日常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

寧靜午後院子裡傳來女孩們的歡笑聲,窩進籃子裡玩水有夠可愛的~身體好小喔!!!


P.S.後面是我的衣物,這樣曬衣服好卡通感喔!!!可能怕風大?他們不用衣架

負責帶孩子旅行、露營的爸爸

負責帶孩子旅行、露營的爸爸



有人會以為我是這家人的au pair(互惠生:照顧小孩來換宿),

但我不是~我有付房租的!

我有時會陪他們畫畫,但他們壞起來我管不住!!真是超不適合照顧小孩> <





那裡有愛哪裡就是豪宅

我說我租到豪宅,但其實也不是金碧輝煌、裝修氣派的房子,只是我感受到屋主們努力營造家庭氛圍、重視家庭關係,這樣溫暖的家庭就是我心中的豪宅。

謝謝這家人給我美麗的回憶~能夠住在這裡真的好幸運~



影國電影學院獎獎牌

影國電影學院獎獎牌


補上一張屋主的英國電影學院獎獎盃(BAFTA Awards),伯斯也很多來自歐洲的“新移民”,他們原本也在自己國家有著不錯的工作,但移民後也都是從頭打拼起新的人生。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他們不喜歡愛爾蘭的冬季過長日照太少,一家族人一同遷移到了伯斯,哪怕是事業歸零,也要忠於自己喜歡的生活。


4會員
7內容數
你正打算前往澳洲進行打工旅遊嗎?你在擔心獨旅安全嗎?你也想拒絕隨波逐流的人生嗎?我在澳洲的一年半,累積了許多歡笑與血淚的故事,在這裡我將會分享 #澳洲租房 #澳洲打工 #澳洲自助旅行 #女性獨旅 的故事。 也歡迎分享你的故事給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