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背包客棧裡的女人會議室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相談室~

女人相談室~



初次獨自出國旅遊難免緊張,在選擇住宿時非常猶豫,怕hostel出入複雜,全部家當都在身上(身上有快10萬的台幣),銀行開戶要幾天時間,很怕遇上偷竊之類的事。

但住到第三天心情已放鬆不少,旅館很聰明,怕文化不適應,盡力把亞洲與歐洲、中國旅客區分開來。

我的女性6人房,室友都非常友善而且有滿滿的故事,遇到好的室友就是上天堂,這一週讓我愛上住在hostel時光。

墨爾本包背客棧/青旅推薦-space hotel


我們這群亞洲女人非常內向,嚴格執行著”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即使大家進進出出,床位在門口的日本女生還是完全避免眼神接觸,連跟他點頭招呼的機會都沒有,香港女生也是早出晚歸非常安靜,完全不與他人互動。

彼此冷漠,刻意地保持肅靜,其實也有些不自在!生怕吹個頭髮開個門就會吵到大家!


破冰計畫-

聽說換個語言會換了個性,屬於內向敏感的我忽然很想為我們破冰!我鼓起勇氣主動向她們攀談,隨後才知道大家都是對於生命保有熱情的人!

日本女孩在澳洲打工第二年,平時熱愛追韓星,香港女生聰明伶俐,打開話題就停不下來,是很有思想的女人。

亞洲女人真的是一座冰山,需要有人去融化她才能發覺暖流。

與室友們稍微有點認識後,我邀請大家一起在交誼廳聊天聚會,深夜進行了一場women’s talk!

國際研討會主題大概是“不婚主義的90後女性”~

我們都來自亞洲國家,

有台灣、香港、日本、韓國,

鄰近的土地,有著相似的文化,

韓國妹妹率先喊著絕對不婚!

從任何方面來看婚姻確實會帶來巨大壓力,

而我們這些小妹妹是難以承受的!!(我也是90後喔!哈哈哈)

((備註:當年我未滿30歲!笑~))


大夥笑著點頭附和,雖然每人對婚姻雖都有所期望,但在現實面前還是很謹慎。


既是出來闖蕩的女人

就不願從善如流度過日子

我以天地為家

婚姻目前就不在生涯規劃裡

人生還有很多精彩的事要追逐呢!


香港妹隨後加入聚會一坐下,

整個話題變得沈重又嚴肅,香港房價沒有8千一億只能望成莫及,育兒、教育、生活開銷也讓他不敢想像,講著好像婚姻不過是往火裡跳的荒唐決定。

會議後像似有了共識....

就是我們還小~~等我們跑跳世界繞一圈後,一切再說吧!

嘴裡喊著不婚的人其實不是真的抗拒結婚,只是比他人更嚴謹地看待婚姻,

在享受與體驗人生後,才能帶著「覺悟」的心投入新的人生階段,

有了開闊的視野與心境,婚姻裡的芝麻綠豆大概都能放下吧~~


#澳打日記住宿日期:2018/7/30-2018/08/05

4會員
7內容數
你正打算前往澳洲進行打工旅遊嗎?你在擔心獨旅安全嗎?你也想拒絕隨波逐流的人生嗎?我在澳洲的一年半,累積了許多歡笑與血淚的故事,在這裡我將會分享 #澳洲租房 #澳洲打工 #澳洲自助旅行 #女性獨旅 的故事。 也歡迎分享你的故事給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