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老天眷顧!打工也能住豪宅!各種住宿經驗分享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奇打工度假,農場生活可以租怎麼樣的房子嗎?老實說我的經驗可能沒什麼參考價值,因為我太幸運的住到不錯的房子!比自家還舒服!!

後來換工作竟然又換到更讚的小豪宅!

老話一句~找房子的管道、方式網路資訊很多,這裡僅提供我過往的住宿經驗。

提示:若是英文稍微好的人,可以嘗試用當地人社群、APP來找,選擇會更多!


農場提供的員工宿舍竟是老闆的私人別墅(Shepparton)

農場工作有提供住宿,一人100元(當時為2019年),沒有網路,如果兩個人入住好像沒這麼划算,但非常適合獨旅並且沒車的我。


我首先被安排進入一個溫馨小屋,其實我覺得很不錯了!基本設備都有,乾淨舒適。

但我在這有一段不愉快的回憶,在我入住前已有一對台灣情侶,也許我初來乍到哪裡有冒犯了,處處被他們擺臉色,害得我像委屈的小媳婦一樣,只敢躲在房裡吃飯,偌大的公共空間基本上都讓給他們使用了,哭~


還好苦日子只維持一週,我的雙人房補進了新人,是一名溫柔可愛的芬蘭妹妹,我們很投緣,還相約一起散步、一起吃飯,開心了幾天,覺得接下來的日子應該不會這麼難熬了。

結果!妹妹不到一週就找到其他工作,離開了!

在傷心錯愕的同時,公司要我換到另一間宿舍。

陽光煦煦,寧靜的午後

陽光煦煦,寧靜的午後

陪伴我一週的芬蘭妹妹

陪伴我一週的芬蘭妹妹

換宿舍竟然像是抽到頭獎!!!

公司有4處員工宿舍,隨然每間收費一樣,但竟有舒適度的級距!

農場旁的宿舍比較簡陋,也許旁邊就是農場、偏僻,蚊蟲非常多,好處是上班只要1分鐘。

另間住家形式的宿舍,住宅老舊、設備老舊,怎麼說呢...有點像到了貧苦人家?!

再來就是我搬家前的宿舍,其實我覺得也溫馨舒適,只差我沒有遇到好室友!


我的頭獎宿舍,是老闆私人house,老闆搬離了,把空房讓給我們住,但裡頭有原本他居住時的裝修,傢俱設備用得都講究,空間也非常大,即使這裡住7個人,也不嫌壅擠。

住在漂亮的房子,大家氣質都UPUP了~


明明是出國打工,但我像住在度假旅館!


圖1:環狀大廚房,覺得相當夢幻,宿舍有洗碗機,我家可是沒有這高檔的玩意呢!

圖2:可坐下10人左右的大餐桌,開趴替的好地方,我喜歡能讓陽光灑進的整片落地窗,休假的早晨我會坐在這裡吃早餐看書寫日記,超級chill~

圖3:大客廳,爾偶會在這裡聚會,可惜沒提供網路,澳洲電視蠻難看的,哈哈!

(花花懶骨頭好可愛!旁邊檯燈造型的落地燈還有牆角的畫作都好有藝術感喔!)

圖4:共用浴室,有浴缸,但我房裡有私人浴室,所以我沒在這裡泡澡過

圖5:休閒空間與戶外庭園餐桌椅,這裡空間很大,雖然住得人也多,但不感覺擁緊。


圖1:房間不大,兩張單人床就滿了,但房間有獨立衛浴!!!

圖2:想要安靜的宅在房間裡,買了一張二手茶几當書桌

圖4:房間外有顆橘子樹,黃澄澄圓滾滾好療癒!



差點露宿街頭!只能睡客廳的share house(Melbourne)

在移動的期間,原本要訂青旅,結果訂購發生問題,差點流落街頭!!

還好狂刷社團發現一個可以立即入住的”床位“,它不是房間,是客廳隔出來的床位。

在墨爾本寸土寸金的土地,很多房東硬是把客廳也劃位出來,毫無居住品質,但那次讓我免於流落街頭!!

這次的體驗有嚇到,毫無隔音,廚房煮菜油煙直接飄過來,在客廳吃飯的人不敢談話,隔著一扇簾子我也覺得尷尬。

覺得我此生怎麼會落魄到此,很荒謬又很好笑~

僅用衣櫃、布簾圍起的“床位”

僅用衣櫃、布簾圍起的“床位”

但以市面上“客廳床位”的選擇來說,這屋主佈置的很溫馨啦,哈哈!



在富人區找到溫馨小豪宅!(Perth/Hillarys )

真的會讓人想要移居的住宅!!

能找到這個住家完全憑著好運,先是好運氣的面試上了工作,而老闆的家人也剛好在找租客,就進而介紹給我。完全就是工作跟房子同步get!

我工作的那區是富人區(我個人感受啦),幾乎沒有share house,有幾個點還不錯的物件但是好貴,價錢可以接受的看起來環境好可怕!

人有需求時英文就會大躍進,我先調查過附近真的沒有我住得起或是滿意的房子了,我去看這房子時,其實我根本就很愛,但我還是裝一下,成功地跟他殺價~

單人房150元/一週 得手~ (原本開180)

圖1:我家外觀,好美~這區的房子都很美!

圖2:入住當天屋主幫我把床鋪鋪好了,還放上一組乾淨浴巾,我真以為是來飯店check in 耶~ (娃娃是屋主女兒的~她把珍愛的獨角獸放到我床上表示歡迎~口愛!)

圖3:我非常喜歡房間的大桌子!只要有陽光空氣水+藍天與綠地我就能開心地活著~窗外是後花園,開窗可以見到棵橄欖樹與一整排的迷迭香,住這裡讓我的精神很好!

圖4:陽光灑進的舒服浴室~休假時我熱愛的活動就是泡澡了

圖5:家裡有Netflix!讓我立刻把馬男最後一季追完~


我好愛這個地方,

雖然不是套房,但主臥有自己的衛浴,所以另間衛浴幾乎是我個人在使用

與一般家庭一起住的好處是,所有家電俱全,而且用得都很不錯,

家裡有戴森吸塵器、半自動研磨咖啡機、氣炸鍋、洗碗機,

這些很難出現在租給背包客的share house裡。


house tour短影片


我說他是豪宅,但其實也不是金碧輝煌、裝修氣派的房子,只是我感受到屋主們努力營造家庭氛圍、重視家庭關係,這樣溫暖的家庭就是我心中的豪宅。

謝謝這家人給我美麗的回憶~能夠住在這裡真的好幸運~

好奇我與愛爾蘭人同住的生活日常請看:與愛爾蘭家庭同住,房租竟包含酒水費用!?




同場加映老闆的家:有泳池就是贏家~

raw-image
4會員
7內容數
你正打算前往澳洲進行打工旅遊嗎?你在擔心獨旅安全嗎?你也想拒絕隨波逐流的人生嗎?我在澳洲的一年半,累積了許多歡笑與血淚的故事,在這裡我將會分享 #澳洲租房 #澳洲打工 #澳洲自助旅行 #女性獨旅 的故事。 也歡迎分享你的故事給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