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事故與故事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2023.11.12


@事故 故事


<昨天的事故,今天就成為故事>,不管是旅途中的美麗風景,或是所發生的任何無常事故。昨晚處理好學生兩岸來往的文書寄送問題,整整一個月的南疆之行,到此告一段落,我也終於可以沉靜下來,反思這段時日,所遇見的事故。


前幾天到福園,為一位師父的舅舅往生助念,師父開示中提到,他的舅舅喜歡游泳,就在游泳中,游著游著就往生,前往極樂世界了。人生所求不就是好生好死?能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中,安然離世也是一種福報啊!


在癌末化療前,我也選擇我最愛的旅遊,前往風景壯闊、美麗的南疆,做了一趟告別之旅。感謝我的學生、家長、好友們的陪伴,10月12日抵達新疆烏魯木齊,入住汗血寶馬基地,第二天看了一場精采無與倫比的馬術表演。


接著一路前往阿克蘇、庫車、和田,欣賞沿途的美景,品嘗當地的美食,騎駱駝,看峽谷、越沙漠,觸摸潔白的棉花,與成片的胡楊林合影,留下美麗難忘的回憶,也覺得此生足已。


當抵達此行最後一站喀什時,學生因氣候、飲食引起宿疾糖尿病、血糖飆升,送醫治療,我隨即留下陪伴、照顧了十天,一直到她兒子從台灣,趕到新疆喀什醫院,將她辦出院,準備回台,繼續接受治療。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在第二天清晨,病情急遽惡化,不到二十分鐘時間,天人永隔。家人和我都無法接受這事實,但也只能含悲處理後事,當天完成火化,將骨灰帶回台,繼續後續喪葬事宜。


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但事情卻是發生了。除了自責、悲痛,也只能盡力協助家屬,完成後事。因兩地遠隔,許多事情處理十分不容易,耗盡很多心神,加上自己身體狀況不佳,承受從未有過的壓力。


每天誦經念佛,閱讀禪心語句,獲得許多壓力釋放,才能幫忙家屬完成許多文件的申請、寄送,到昨晚終於告一段落,可以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好好休息,星期三準備繼續接受化療治療。



寫於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