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驚變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正盼著奶與蜜酒會與雙十連假

恆春傳來老媽跌斷髖骨的消息

兩頭光明歡樂的前程瞬間撞破

在中國醫藥學院迎來難忘假期


沒時間怨嘆手機與賴運籌聯繫

雖無顯赫人脈朋友同學齊出力

入住健保病房得免坐困急診室

夜難眠勾起當年陪侍老父記憶


得知醫師是一鳴學生阿母安心

手術室外等候兩小時回報順利

排隊升級病房請看護減輕勞頓

陪伴與花費沒問題幸虧多兄弟


年逾八旬老母趴趴走是我福氣

這一摔也驚蟄邁入晚境的自己


註:

10/06下午,國慶連假即將來到,晚上我已預約參加無灯的奶與蜜新品發表品酒會,準備以微醺迎接翌日起的4天假期,但3點多接到老婆來電,說老媽在恆春跌倒,髖骨骨折,暫送恆春旅遊醫院,問要轉診到哪裡?老媽與她的老朋友阿端自10/3-10/10展開8天7夜台灣東、南部的慢遊,這是第3天,正要進入高潮,不想竟在看海美術館前拍照時出了意外,所餘行程全部報銷,而我酒與書與音樂的假期當然也泡湯,没時間頹喪,得趕忙決定轉診醫院。

首先我想到在台南的老同學骨科名醫一鳴,他說安排住院、開刀没問題,並立刻做了預約,我們南下照顧可以住他家,但畢竟太遠不方便,他遂再設法連繫台中的故舊,同時我也找了醫生老友許兄及教出很多醫學生的老同袍世和,總之經過一番奇巧的牽連,我在下班的交通車上已確定送中國醫藥學院,當值骨科急診的主治朱醫師恰是一鳴的學生。

護送老媽的專車約16:00從恆春出發,本來怕塞車抓至少6小時,但因與連假車流逆向,一路順暢,不到21:00即抵達急診室,得知老媽已到,朱醫師很快過來關心,由於之前已收到一鳴轉傳的在恆春拍的X光片,他約略說了下狀況及將如何處理,隔天就安排手術。老媽聽說他是一鳴學生,立刻安下心來,表示完全不緊張了。一鳴是她從小看著長大的,有一種歲久年深的信賴感。

在病房的夜晚,可想見老媽與我都輾轉難眠,她是因為疼痛,我則關注她的動靜與清尿袋,腦海不時浮出十幾年前在榮總陪伴老爸的情景,兩位老人同樣都叫我儘管睡,不用理他,但怎麼可能?

10/7早上近10:30送進手術房,約2小時後呼叫家屬,三弟與麗玉恰巧趕到,一起從朱醫師口中得知十分順利的消息,之後他們接手,我放心回家睡得天昏地暗,這段時間麗玉找到了24小時看護,當日17:00開始,我們的負擔大為減輕。老媽住院、醫療,什麼都可以要求比較好的,兄弟4人分擔,費用不是問題,只是排不到單、雙人病房。

八旬老母花甲兒,其實不止,父母及自己俱已步入老境,只因先前都還健康,便「苟且偷安、得過且過」,去年規劃舊居翻新,苦勸老媽從二樓主臥移到一樓孝親房居住,她堅持不肯,說還可以爬20年樓梯,這一摔,立刻回頭面對同樣問題,而且至少三、五個月没得選擇,未來需考慮的又豈止如此?明年退休的我,真的能開始享清福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