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極致—線上公益講座第二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午有機會再度參加第二場的周老師跟畢醫師有關的安樂死議題,這部分他們都有很多的分享,我放在以下的筆記中,希望沒有機會聽到的人,都可以稍微感受到當時老師跟醫師的分享過程。

個人心得分享

討論到安樂死的議題中,其實我有個遠房親人,我小時候去住他家的時候;他和家人很照顧我,後來我出國念書,聽聞家人說他已經中風,並且住在療養院。但這一住卻已經是沒完沒了的20年頭了!他的家人都不在台灣了!

兩年前,父親突然問我想不想去看這位遠房家人,我當然很樂意,畢竟是曾經照顧過我的叔叔。當時,我看到他在療養院的狀態,心裡好多的不捨;當叔叔看到我的時候,他突然反應很激動,父親趕緊跑去問護理師,護理師說:那是自然現象,也就是感受到曾經熟悉的家人來訪。

我看到他的樣子,真的無能為力,叔叔因為中風,事業停擺了!家人也都回到自己的故土,只能把他放在療養院(畢竟真的沒辦法照顧,這部分真的辛苦他的家人),我一直思考;萬一,有一天,我的家人遇到這情形,我一定不要急救,我願意讓家人離去,但想想;萬一親人沒那麼幸運呢?該如何是好呀?

我們都不想親人在無意識中受到到很多的病痛折磨,或是躺著都無法動時,他沒辦法自主,那種痛苦真的是椎心之痛。

爸爸的快速離世,雖然捨不得、心也好痛!常常想念他,畢竟還沒一年,加上昨天上完第一場課時;我和先生晚上觀看: "遺物整理師”的劇情,說真的,當時父親躺在加護病房,還有決定拔管時,不到20分鐘被宣佈父親已經離世,種種的不捨跟難過湧上心頭。

因為我們有信仰,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但是,還是會忍不住想念起他,想跟父親說說話,想知道他好不好。

不過,透過今天專業的心理師及醫師的分享,我覺得內心是充滿許多的感謝跟滿滿的愛,我感謝我和我的手足及母親,當時有很好的意識,知道要放棄急救、知道要讓爸爸善終、知道不能再挽回就要放手。
我們做了一個最難、但卻最正確的決定。
感謝這兩場的專業分享,讓我更加知道安樂死的意義,還有跟家人平日談論死亡議題的重要性,以及臨終關懷的準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背著善宰跑》戀愛腦超棒!將一見鐘情描述到極致,讓人不得不相信瞬間即是永恆的愛情甜寵韓劇,2024年必看!你知道我最討厭的是什麼嗎?是「下雨」,但我第一次遇見你的那一天下雨了。 本來討厭了一輩子的事,怎麼會在一瞬間就變得喜歡了呢?我以為就只有那幾天而已,但並不是,現在也不討厭,以後也不會討厭,不管是下雨天,還是你,小率,我真的非常喜歡你! --《背著善宰跑》柳善宰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01
    愛倍視晶亮葉黃素膠囊:守護雙眼的極致選擇作為一個長時間使用3C產品的部落客,對於眼睛保健一直十分重視,我一般會滴眼藥水滋潤雙眼,可是發覺都是治標不治本,所以有開始使用眼部保健產品,特別挑選成分天然,而且有安全認證的產品服用。 愛倍視晶亮葉黃素膠囊就是專為眼睛保健而設計的優質產品。它採用大國三際專利技術,嚴選專業游離型FloraGLO葉黃
    Thumbnail
    avatar
    紫嫣
    2024-04-09
    《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愛與癲狂的極致演繹這本《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是奧地利的小說巨匠史蒂芬.茨威格的中篇小說集。除了〈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外,還收錄了他另外十篇作品。最初是在銅鑼灣書店瞄到這本書。本只想說來讀個經典名著,增增氣質。沒想到看完超驚艷,天殺的好看。雖說這種能流傳百年的作品沒道理會差,但真沒想到會那麼屌(笑)。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4-03-31
    麥克與電子紙裝置及部落格的愛恨情仇為慶祝電子閱讀器社團週年活動,麥克也來參一腳,聊聊當初是怎麼誤入電子紙這個大坑與開始寫文章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科技麥克瘋
    2024-02-14
    《失樂園》:極致的純愛1997 年,《失樂園》正式上映,一部限制級情色電影,最終以 23 億票房成績成為 1997 年日本真人電影第一(國內電影是第二,因為第一名是九○年代無人匹敵的《魔法公主》)。除了話題性,更重要的是,《失樂園》獲得了成人觀眾的支持:觀眾在電影看到了極致的「溺愛」,那是完完全全的純愛。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3-09-14
    為了N:極致的愛是什麼?虐戀胃痛無極限,超越原著的佳作
    Thumbnail
    avatar
    episold
    2022-01-17
    細談「感情潔癖者」的特質及愛情觀 假如一個男人結了婚,還會對公司裡的女同事產生性幻想,那麼他究竟算不算是出軌呢?
    avatar
    小學士
    2022-01-13
    《第二聲鈴響》:用懸疑包裝極致的愛/編劇影評系列《第二聲鈴響》改編自懸疑小說家:哈蘭·科本(Harlen Coben)的暢銷小說:無罪之最 (The Innocent),這部劇集找來了曾拍過《佈局》、《屍物招領》等懸疑片的西班牙編導:Oriol Paulo負責,對於曾三刷《佈局》的我來說,聽到此部的第一個念頭當然就是「看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7-13
    #小小看電影 《#燃燒烈愛》──物質和精神追求,迷霧中展現的階級對立 簡介: 有著作家夢、卻為了維持生活到處打零工的鍾秀,偶然遇見了小時候的海美,並對其產生嚮往。在海美從非洲旅遊回國,結識了一位男子──班,三人開始產生糾結。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