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堂:從今天開始,用接納與覺察,把自己愛回來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8 (六)
第三十一堂:從今天開始,用接納與覺察,把自己愛回來
好佩服自己每天聽老師的課程,
這30天的學習裡,
不僅看見內在的狀態起伏,
也對於過往有好多的陪伴,
今天這堂課真的讓我眼淚停不下來,
太多的感觸跟觸動了!
老師談到母親發生車禍的那一天,
就像一如往常的生活那般,
沒有太特別的,
沒想到母親只是去診所拿藥,
路程中就遇到了車禍了!
21天後就離開人世,
我也想起兩年前,
我跟孩子獨自搬到中部,
為了找到適合孩子的學校,
如常的生活,
爸爸知道我跟孩子單獨在那個地方,
一直想來看看我們,
但孩子的狀態不好,
我也擔心爸爸看見後會傷心,
即使爸爸發訊息好幾次,
跟我分享他養的三月(狗狗),
還有請我幫他找蘆葦,
我也請爸爸保重別看我們,
就在有一天,
我接送孩子上下課,
跟老公發訊息報平安等等,
當時老公的工作無法立即換到中部,
也如常的準備一天的食物,
如常的跟孩子說故事,
晚上接到一通消息,
才知道爸爸暈倒送進加護病房,
健康的爸爸,
才剛滿60歲,
那個幽默又風趣,
充滿溫暖又很有愛心的他,
才華洋溢又飽學多聞的他,
我太訝異了!
當我看見他躺在加護病房的床上時,
他頭部開了洞,
我心疼的摸著他的頭,
告訴爸爸: “我來晚了!”
自此之後,爸爸再也沒醒來,
21天後,
爸爸離開了塵世
志仲老師在音頻提到阿迪亞香提說的: 兇猛的恩典
原來這是恩典!我今天真正的領受了這份恩典了!
當時,我帶著創傷的孩子,
帶著失去父親的痛回到東部,
不斷的尋找動力,
好讓我可以繼續的往下走,
如同音頻老師談到,
他領受了這份恩典,
我也很慶幸我在當時,
面對這份衝擊,
我做了決定,
下定決心把自己愛回來,
這個歷程真的太珍貴了!
聽完志仲老師的音頻後,
回首不僅是這30天,
也回首所有的生命歷程,
發現我的生命精彩又豐富,
即使失去了第一個孩子,
失去最愛的老爸,
失去最愛的摯友,
生命的無常,
其實都是恩典,
而那個曾經受過很深的傷的自己,
再度愛回來自己之後,
更有力量去傳播這份愛的禮物,
志仲老師的音頻很溫暖,
沒有多餘的包裝,
沒有高深的理論,
所有的核心落在體驗,
唯有體驗,
才能真正的把自己愛回來,
或許這30天,
我的孩子慢慢地也被影響了!
昨天慶祝恒恒生日,
決定讓孩子今天睡飽睡滿,
昨晚就跟老師請假,
沒想到,
凡凡一早起來如常的寫日記,
他擔心我沒睡飽,
要我睡多一點,
我們晚點出發沒關係,
以往他遲到會很焦慮,
情緒會拉上來,
今天他溫暖的告訴我: “我們晚點出門!”
我沒有多問他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這是他對我表達愛的方式,
恒恒不想去,
因為他想待在家陪我,
過往的經驗,
凡凡會生氣,
覺得要一起上學,
我驚訝於凡凡今天告訴我: “弟弟在家就好!他不想去就別勉強他”
哇!孩子的轉變太奇妙了!
真正驗證到老師所說的;
「你沒辦法給孩子你沒有的東西」
原來,我內在的愛有了!
我誠實的面對我從童年到大的傷,
看見了!接納了!我也花時間陪伴自己,
而孩子的進步,
我想是因為我可以給了!
以往的給,
只是我認知上的給,
卻不是真正的給,
依依不捨結束了最後一課,
課程可以重頭聽,
可人生無法重來,
願我能時時專注在當下,
更落實跟體驗,
走在這條愛自己的路上.
謝謝志仲老師,
這套音頻實在太值得了!
今天最愛的金句:
誠實面對自己的傷,就是愛自己,而後,你才有可能真正的改變自己,真正地去愛別人。
從今天開始,讓我們用接納與覺察,把自己愛回來吧。在這個前提下,你可以改變自己,也可能無須改變自己,你也可以選擇要用什麼方式幫助別人。你自由了。
今天我要好好犒賞自己,
自由的軀殼,
自由的靈魂,
自由的自己。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