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6-1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局中場休息後的變局

6-1工廠沒人

地點:四川内江市

產業:鑄造

奇副:黃偉

你怎麼沒跟我說

工廠沒人咧

黃偉:奇副

不好意思

我那時跟你說

老闆有說這時候工廠可能沒人

不一定

要看時間

有時工人會在

有時會不在

我以為你會知道

奇副:我哪裡知道他們工人都去農忙

如果知道我就改天再來了

黃偉:這個時間是這樣的

奇副

您改天來也是一樣的

都去農忙了

忙完回來工作

時間很難說甚麼時候

奇副:這真特別

我本來還以為老闆騙我

想到老闆事先就有說

看現場

也不是很久沒動工的樣子

那老闆也很無奈

黃偉:奇副

他無奈的還有呢

奇副:還有?

是什麼

黃偉:哈

就是每年用電量高峰時

就會停電的

一旦停電就好幾天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電會來

奇副:這沒電

工廠怎麼開工

黃偉:就是

所以那時候訪廠是看的到人

但看不到機器在動

奇副:這什麼鬼

黃偉:就是說我們不用來

來了也白來

就不用訪廠啦

奇副:你想的美

不訪

你怎麼寫報告

沒電開工

你不會拿有電的月份

電費單來對照

黃偉:是

遵命

奇副:你這鬼頭鬼腦

就想休息

黃偉:奇副

還有可以休息的情況喔

奇副:你又在講什麼鬼話

黃偉:這不是鬼話

是政府的話

奇副:又有什麼政策啦

黃偉:就是每年溫度一高

就要放高溫假

不開工的

我們要休息的

奇副:還有這種

你沒事淨想這種

在辦公室吹冷氣

你放的鬼高溫假

給我上班去

 

~隨行筆記~

1.農忙時刻:

在內地的工廠常會因為都是本地工人,一旦家裡農忙,常常會在農忙時間,回去幫忙,工廠就會唱空城計,見不到人的,不過沿海地區就比較少見這種情況,外地人口多,不是本地的就業人口。

 

2.工廠停擺:

一旦用電高峰,各地時不時就會傳出停電通知,常見到很多工廠停擺,那時都考慮要不要去訪廠,不過因為要查資料見老闆本人,廠還是得訪的,只能看過往電費單,來確認營收真實狀況。

另外高溫假通常會放幾天,要去客戶那邊可以避開這幾天,不會一直放高溫假的。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