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4-2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2不能上網的各種理由

地點:重慶銅梁區

產業:重車零件業

舜長官:這客戶禮數真多

老闆來迎接我們

還有專門的人在一旁拍照攝影

還作布條歡迎我們

禮數過多

我會怕

曉英:舜長官

這家我們是這個月第三次來了

每次都這樣的

舜長官:來這麼頻繁

是發生甚麼事

曉英:舜長官

因為前二次是跟奇副來

但因為前二次來的時候

沒能上網查到稅報

舜長官:為何

曉英:因為第一次來

客戶說會計出去辦事

沒法看

舜長官:咦

不是U盤插上去就可以連線到稅局去看嗎

曉英:我也是這樣說

客戶就說

這U盤會計帶出去了

舜長官:那等她回來啊

曉英:客戶說

事情比較多

她今天不會回來

舜長官:靠

最好是

那第二次呢

曉英:第二次來

我又說要上網查稅報

客戶說會計去上課了

這U盤她都帶在身上

舜長官:上課?

你有問他

上到什麼時候

我們可以等她

曉英:有的

客戶說

我們會計這課要上好幾天

短期間不會進公司的

我問他

難道沒有其他人有U盤

客戶猛搖頭

舜長官:這擺明就是作假營收

不敢給我們查

曉英:我也是這樣認為

舜長官:那這次來能看到?

曉英:這是我們給他第三次機會

這案業務說

再沒有看到

就不做了

舜長官:哈哈哈

我保證看不到

你去問吧

這業務浪費時間

會去好好罵一下

曉英:舜長官

我剛剛問了

老闆說

他們會計去生小孩了

舜長官:那U盤呢

曉英:老闆說都是會計負責

肯定是帶回家了

舜長官:肯定帶回家

我肯定是不做了

曉英:舜長官

這內地客戶都是這樣的

只要是報表好看的

不太敢給查

一查就出問題

你們台商就好多

都比較真實的報帳

比較敢給查

舜長官:都一樣

都學會了

我上次一個台商客戶

你知道他用甚麼理由

不讓我們上網查

曉英:什麼理由

舜長官:我說要上網看一下稅報

叫他U盤找一下

他竟然說這U盤昨天不小心

會計掉在地上

踩壞了

曉英:蛤

這腳真大

 

~隨行筆記~

1.U盤事件簿:

通常到現場,都要上稅局網站查營收,這時會需要客戶提供U盤,也就是可連稅局網路的隨身碟,主要是要看客戶提供給我們的紙本報稅資料,跟線上稅局資料是否一致。

如果紙本稅報有假,客戶就常會說財務不在,會計不在,不能查,理由就是去上課,生病,辦事情,下班了,請假…等,因為一但上網查,可能就會露出馬腳,以前台商多半稅報會較真實,只是有些也被同化了,還是線上確認會比較好。

 

2.奇異網址:

當插上U盤連上稅局網站時,要留意這畫面上方的網址,是否為國稅局網站,曾經有人遇過用假U盤連上假網站的。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