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叔叔好會撩》第二章:初見狼先生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raw-image

第二章:初見狼先生


  艾芮絲第一次見到狼族的洛萊特,是在自己上大學的那一年。

  她就讀的並不是什麼名門學校,但也是中上水平的大學,好處是可以遠離自己烏煙瘴氣的家庭,可以離那一對只要求成績、只將她當作攀比工具的父母遠一些,雖然父母惡狠狠地放話不會提供她除學費以外的零用支持她,可至少她離開他們了。

  那對父母之所以威脅不給零用,主要也是希望她在感覺生活艱難時主動回去低頭認錯,順從他們的安排重考一流大學而已。

  但這是從小到大沒有反抗過父母的艾芮絲遲來的叛逆。

  她沒有向父母討要零用,而是咬著牙生平第一次嘗試了打工。

  在這之前,她所有的生命都用來讀書,從她上小學開始就一直讀書、不停地學習,就算下課、放學甚至週末也完全沒有可以喘息的時間。

  ──只為了當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卻像個工具一樣不停滿足他們貪得無厭的欲望。

  沒有考一百分,沒有考第一名,就是垃圾、就是廢物……

  忍了那麼多年,她終於決定要逃走,逃得遠遠的。

  當然,代價就是開始吃苦。

  第一次住校,她甚至不知道洗衣機該怎麼用,因為學校的課本沒教;因為一直以來都在讀書,連人際交往都被父母限制,所以真正得到自由以後,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與別人交流。

  這讓她忍不住想起在某本書上看到的一句話……

【在習慣被拘束以後,要適應自由反而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

  但艾芮絲也是幸運的。

  她在就讀的大學附近找到了一份在專門販售乾燥花花束的花店打工的機會,美麗的老闆娘既溫和又優雅,與比艾芮絲大兩歲的女兒互動親密又輕鬆,或許是知道艾芮絲的父母對她要求嚴苛,所以連帶也對艾芮絲很是關心。

  因為艾芮絲氣質恬靜,人又長得甜美可愛,慢慢地開始有不少人知道學校外的「花語記事」花店裡,有這麼一位可愛又乖巧的貓族大學生在裡面打工。

 

□□□

 

  十二月,海王星大學所在的奈普特城正是雨季,又溼又冷的糟糕天氣,哪怕艾芮絲渾身穿著保暖的衣物,但在攝氏十度、體感溫度更低的環境裡,她還是冷得渾身顫抖。

  此時正值晚上,艾芮絲在「花語記事」跟老闆娘與年長自己兩歲的同校學姐一起用過晚餐以後,因為雨季生意不佳的關係,老闆娘決定早點歇業,讓艾芮絲趕緊回學校宿舍。

  艾芮絲撐著傘,頭上戴著毛帽、手上帶著手套,但因為環境溼冷,她的尾巴是蓬鬆的貓尾,儘管藏在寬敞厚重的風衣底下,可不消片刻還是被水氣弄得溼答答的,非常不舒服。

  她站在路邊思索了會,在叫計程車支付一筆小額的費用回學校,和自己走路回去省一筆路費的兩個選項中猶豫了一會,最後還是選擇了走路回去。

  父母沒有給她零用,而大學新生一年級的課程還挺滿的,只有晚上與週末才有時間打工,也因為店裡還有其他工讀生要輪值,能賺的錢不多,但算一算她一個星期大概賺個兩千到兩千五元差不多,至少能三餐溫飽,偶爾老闆娘還會讓她留下來吃飯,又省一頓飯錢。

  女孩懷抱著對未來的憧憬與夢想,省吃儉用地將吃飯以外的錢全都留了起來。

  甚至,她身上的外套,還是老闆娘的女兒幾年前穿舊不要的,本來要丟掉了,但她見外套雖然老舊但還堪用,便厚著臉皮向老闆娘女兒討要來的。

  說來也是諷刺,父母在給她優渥環境的同時,以踐踏她的人格與控制她的人生為代價;如今脫離了父母,凡事都得自己來以後,雖然生活困頓、支出緊張,可這種能夠自己決定一切的感覺,著實甜美無比,讓她不願回頭去當父母籠中的鳥兒。

  也許是受花店老闆娘的影響,讓她生平第一次對自己的未來有了個鮮明的願景──她想要當一名花藝師,和老闆娘一樣,將不同的花卉組合成各種意義的花束,送到客人手上。

  而在打聽後,花藝師也有不少證照與課程需要報名,價格不菲,所以她得開始為自己存錢才行。

  她走在人煙漸少的街道上,天氣冷得要命,但還好雨漸漸地停了,艾芮絲鬆了口氣,收起了雨傘,仰頭看著依舊黑沉沉的天空,喃喃道:「奈城真的好冷啊……」她口中的奈城是人們對「奈普特城」的簡稱。

  但才剛剛感慨完,忽然身側傳來撞擊感,她直接一個踉蹌,「哎唷」一聲摔倒在地。

  「好痛……」艾芮絲疼得眼淚都飆出來了,衣服溼了大半,但還不等她抬眼看看究竟是誰撞了自己,卻忽然意識到自己的包包不見了!

  她驀然抬眼,便見到一人拎著她的背包飛快地轉進了前方的巷子。

  「啊、我的包包!」艾芮絲狼狽地站起身來,一邊嚷著「有人搶包包、搶劫啊」,一邊匆忙地追趕了上去。

  但夜色茫茫,晚上從市區通往郊區大學的路上並沒有什麼人,連店家大部分都因為雨季生意不好而提前關門了,街上少有人煙,艾芮絲倉皇地追著那道跑速極快的人影,也不知道是什麼種族的獸人,跑的跟飛的一樣,她這個貓族人居然追不上!

  「把包包還我──拜託,幫我攔住他!」

  前方有一人迎面走來,手上拿著手機似乎正在講電話,飛毛腿強盜像是早有準備似的,竟是伸出手,似有想要一把搶過來人手機繼續逃亡的意思!

  但沒想到,強盜才剛剛抓到手機,手機的主人就反應飛快地踢出一腳,使強盜在半空失去平衡,又緊接著一記膝擊,直接將強盜踢成了蝦米,摔在地上哀號不已。

  這些事情都在極短時間內發生,等到艾芮絲趕到,強盜已經被那人踩在腳下掙扎不休。

  那人抬首,艾芮絲才意識到強盜襲擊的是一名狼族男人。

  這名狼族男人十分高大,目測至少有一百九十五公分以上,身形高瘦、但感覺很強壯,輕而易舉地就制伏了一名飛毛腿強盜。

  「先掛斷,我等會回撥。」狼族男人切斷了原本的通話,改撥110聯繫警察局,「喂,警察局嗎?對,制伏了一名強盜現行犯,嗯……」

  他低頭看了一眼腳下試圖掙扎的強盜以及強盜尾部的鳥羽尾部,又狠狠地踹了兩腳,強盜很快就痛得說不出話來,自然連掙扎也沒了力氣。

  「是鷗鳥族的吧,嗯,我不太會分辨,但應該是翼族的人,我人在通往海王星大學的『海王星一路』上,大約是從學校出發往市區大約兩公里的位置。」

  直到男人講完電話,艾芮絲猶豫了一會,才緊張地說:「那個,強盜也搶了我的包包……」

  狼族男人的琥珀色眼睛落到艾芮絲身上。

  他的容貌看起來內斂又優雅,氣質也很沉著穩重,與學校那些野性十足的狼族學生簡直就像不同種族的存在。

  男人的狼耳朵是深藍色的,短髮,鐵灰色翻領長版大衣裡面是一件白色高領毛衣,搭配一件黑色長褲與褐色馬靴,肩上還披掛著一條深紅色的長圍巾,整個人看起來既紳士又雅致,艾芮絲猜測對方應該是一名社會人士。

  而在艾芮絲悄悄打量狼族男人的時候,對方也同樣在打量她。

  眼前的女性毫無疑問是一名青澀稚嫩的大學生少女,淡紫色的髮絲綁著公主頭,整個人身高只到他的胸口,嬌小得很。她看起來有些緊張忐忑,但因為追趕過來,臉頰上還掛著運動後的暈紅,襯得那張小臉嬌美又可愛。

  但她身上的裝扮與她甜美的臉蛋有些格格不入,她身上穿著一件厚重老舊看起來格外臃腫的米色大衣,罩住了她裡面的衣著,身上還有許些被弄溼弄髒的部分,模樣有些狼狽。

  與之同時,這位貓小姐從衣服後探出的蓬鬆貓尾巴正緊張地搖晃不已。

  洛萊特盯著她,沉默了一會,彎腰從強盜懷裡輕而易舉地就將少女被搶走的包包拿起。

  那是一個非常女孩子氣的粉紅色可愛貓咪皮革包,是艾芮絲第一次領到打工的薪水時給自己買的,生平第一個自己自力更生獲得的包包。

  但此時皮革包上不只弄溼還弄髒了,看得艾芮絲心疼不已。

  優雅的狼先生揚唇一笑,淡淡地開口:「這是妳的包包?」

  羞怯的貓小姐緊張地開口:「是、是我的……請還給我,謝謝你。」

  然而,優雅的狼先生只是笑著,卻沒有將包包還給她的意思。

  貓小姐愣了一會,想到撿到錢,拾得人可以要求十分之一的價值做為報酬,於是她想了想,貓耳朵委屈地都貼到腦門上了,怯怯地開口:「我、我包包裡只有一千塊,那是我一個星期的飯錢了……要不然,我給你一百塊表示我的謝意?」

  狼先生一愣,沒想到貓小姐會給出這樣讓人啼笑皆非的建議,忍不住啞然失笑,他瞇著眼睛,卻是給出了另一個建議:「不如請我吃個飯,我就把包包還妳,如何?」

  話說出口,洛萊特為自己居然主動想要認識一名女孩子感到新奇又有趣。關於男女情事,他自從心理成年以後就沒了什麼興致,更傾向追求工作上的成就感,這還是他渡過心理成年期以後第一次對一名女孩子萌生怦然心動的感覺。

  狼族的男人通常都是兩個極端,不是浪蕩子,就是癡情種。

  洛萊特一直覺得自己不浪,那麼應該是癡情種才對。而如今,他忽然明白那種「非君不可」的衝動是怎麼一回事。

  眼前的貓族少女純真可愛又呆萌,從神情看來似乎不知人間疾苦,傻乎乎的,搞不好哪天被人騙走賣掉幫數錢都不知道。

  很難去形容洛萊特心中那種感受,真要說的話,那就是他現在只想把眼前的小貓咪叼回家好生寵愛吧。

  而面對他的提議,艾芮絲愣了一會,怯怯地開口:「我沒什麼錢,請你吃火鍋好嗎?就這條往市區的路上,有一間平價火鍋,如果你不介意……」

  「嗯,就這麼定了吧。妳叫什麼名字?手機號碼是?」洛萊特溫和地看著艾芮絲,他有些歉意地開口:「不過因為我今天之後還有些事,可能沒辦法一起用餐了,可以約改天嗎?」

  艾芮絲沒有遇過這麼溫柔又紳士的成年男性,一時間有些侷促緊張,她害臊地開口:「好、好的。那就,我之後再與你聯繫了。我叫艾芮絲,是海王星大學植物系一年級的學生,我的手機是……」她報出了自己的手機號碼。

  洛萊特很快就將她的門號輸入自己的手機,還直接用手機撥通,確認是貓小姐的手機無誤,才自我介紹道:「我叫洛萊特,我的門號妳記得存起來。」

  他晃了晃手機,俏皮地眨著眼,戲謔道:「可別把我忘了喔。」

  「不會的。」艾芮絲侷促地漲紅了一張臉。

  就在兩人談話時,警笛聲遠遠地傳了過來,隨後兩輛警車在路邊停下,洛萊特向員警們揮了揮手,員警隨即趕了過來,並開始詢問兩人事發經過。

  不過因為需要做筆錄,所以洛萊特和艾芮絲必須去警局一趟,洛萊特雖然還有事情要處理,但看著一臉惶惶不安的少女,還是吞下了自己事後有空再去警察局做筆錄的說詞,陪著貓小姐一塊上了警車。至於強盜則被壓上了另一輛警車。

  在車輛行駛間,洛萊特為了緩解艾芮絲的緊張,便問起了艾芮絲學校的事情。

  「艾芮絲,我剛從學校離開,這一次主要是為了和貴校的教授商議公事而來,沒什麼機會好好參觀學校,不曉得海王星大學裡面有什麼特別的景點嗎?」這一聽就知道是特地轉移氣氛的問話。

  「啊、我們學校嗎?」艾芮絲雖然才就讀不久,但在熱情室友的分享下,多少也對校內環境知悉一二。她認真仔細地介紹一些她曾去過或聽人說過的校內景點,不一會就到了警局。

  這時,她恍然意識到這名狼族男人是在轉移她的緊張呢,一時間覺得十分感動羞澀。

  「很有趣,有機會再跟我繼續把還沒說完的聊完吧。」洛萊特衝著她笑了笑,從他那一側的車門下了車,然後幾步來到警車另一側,儘管艾芮絲已經打開門一腳踏在地上了,但他還是紳士地向她伸出手,有禮地牽著她起身,鬧得貓小姐滿面通紅、手足無措。

  但隨即洛萊特將她領下車以後便紳士地鬆開了她的手,兩人進了警局做筆錄,等忙完的時候已經將近晚間九點了。

  洛萊特看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溫和地開口:「這麼晚了,我送妳回學校吧,女孩子一個人不安全。嗯,不過我這次沒開車出門,就叫計程車吧。」

  「那多不好意思。」艾芮絲顯得很是慌張侷促,「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洛萊特溫和地笑著,卻是不容置疑地給出了兩個選擇:「一、我陪妳一起走回學校,然後我再自己一個人走回城裡的飯店;二、我叫計程車,我送妳回學校,再坐計程車回飯店……妳要選哪一個呢?」

  「啊……」艾芮絲還是有些猶豫。

  「不然,我們問看看警察先生有沒有空可以載妳回去好了?」

  艾芮絲一想到要坐警車就更緊張了,結結巴巴地選了一個對兩人來說比較輕鬆的方案:「叫計程車吧。」

  「嗯,這才乖,謝謝妳為我著想。」洛萊特臉上的笑容更大了些,看得艾芮絲雙頰緋紅,羞怯緊張。

  艾芮絲沒遇過這樣的人,不曉得狼先生是對所有人都這樣,還是……

  狼族的男人一旦下定決心要展開「獵捕」,對還是學生、未曾遭到社會汙染的貓小姐來說,的確有些難以招架。

  很快地,計程車來了,洛萊特拉開車門先將艾芮絲送上後座,自己則從另一側上了車。

  「去哪呀?」司機衣著整潔,是一名看起來有些年紀的中年男子,從外觀上看不出是什麼獸人種族。有一部分的獸人穿戴衣物後是不好分辨種族的,例如蛇族就很容易與爬蟲種的獸人搞混,更別提其他進化成人形以後獸徵比較不明顯的族種群類。

  狼先生簡單地開口:「先去海王星大學送這位同學回學校,然後再載我回『華都飯店』。」

  「好唷!」司機聽到目的地就來了精神,笑呵呵地發動了車輛。

  艾芮絲沒有心思打量司機是什麼種族的,她的注意力全都放在身旁的狼先生身上。

  她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成熟又穩重的狼族男性,要知道她就讀的植物系裡也有幾位狼族同學,女同學還好,很有狼族的那種沉穩銳利感。但男同學就……還真的是一言難盡。

  她班上就有一位狼族男同學,可那與其說是狼,不如說是一頭大型哈士奇,整天到處搭訕女同學、胡亂釋放賀爾蒙想要把妹,要不然就是說著讓人很難笑出來的黃色笑話,完全沒有狼族特有的優雅驕傲,倒是顯得憨傻中二。若不是聽那位同學說自己父母都是狼族,她還曾經猜想過對方可能是犬族中的哈士奇與狼族的混血呢……要不然怎麼可以那麼蠢呢?

  害她也因此對狼族有了錯誤的認知,若不是遇到了狼先生……她恐怕會以為狼族男性大多都像那位男同學一樣蠢萌蠢萌的。

  「艾芮絲。」

  艾芮絲心想,哦,對了,這還是她第一次聽到有人用這麼溫柔的語調喊她的名字……

  「艾芮絲?」

  「啊?啊!」艾芮絲這才回過神來,意識是狼先生在叫她,慌亂緊張地開口:「不好意思,我剛剛、剛剛在想別的事。怎麼了嗎,狼先生?」

  「妳可以叫我『洛萊特』。」

  但貓小姐顯然格外地害羞,不好意思直呼其名,洛萊特也不勉強她,而是問道:「妳平常都一個人在這種夜晚時分從市區走回學校嗎?我記得學校有公車的?」

  艾芮絲解釋道:「晚上六點以後公車就從本來的半小時一班改成一小時一班了,今天是特例啦,我今天提前下班,那時候公車還要等半小時,這樣和我走回學校差不多時間,我就想說乾脆直接走路回學校了……」

  「妳一個女孩子晚上七、八點走在那種偏僻的路上太不安全了,如果妳今天遇到的不是強盜,而是劫色的壞人怎麼辦?」洛萊特有些不太贊同地蹙起了眉,而當他表情一嚴肅起來,那種威嚴氣勢馬上就壓得艾芮絲耳朵貼到腦門上去了。

  她像名侷促的孩子一樣攪著手指頭,小心翼翼地道歉:「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的……」

  還有下次嗎?她不知道。但她想,若有下次,她大概還是會……會走路吧?

  洛萊特意識到了什麼,無奈地問:「妳不會一直以來都是走著回學校吧?」

  艾芮絲怯怯地看著他:「有時候打工很晚,都是走回家的。」

  「哎……」洛萊特一副苦惱又擔心的模樣。

  這倒是讓艾芮絲感到新奇,她小聲又好奇地問:「狼先生是在擔心我嗎?」

  洛萊特並不否認。

  「為什麼要擔心我?我們明明才剛見面不久。狼先生一向這麼……嗯,熱心助人嗎?」

  前面的司機一邊開車,一邊「嘿」的笑了出來,但當他想說些什麼的時候,眼角餘光透過後照鏡看到了狼族男人警告的視線,便將意欲說出來的話吞進肚子裡。

  他載過那麼多客人,自然看得出這名狼族男人是想追貓族女孩了,哎呀,被狼盯上了……是好事也是壞事唷。

  洛萊特回了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無論是誰,看到妳一個小女生晚上走在偏僻小路上都會擔心的。」

  艾芮絲有些訝異,心裡卻莫名地有些失望。

  ……她在失望什麼呢?

  搭計程車,學校很快就到了,不過這次貓小姐沒有給狼先生開門的意思,飛快地下了車,狼先生這才剛剛推開門呢,貓小姐就對著他俏皮地吐了吐舌頭,揮手道別。

  狼先生只得換到貓小姐原本的座位上,拉下車窗,無奈地笑道:「下次別那麼晚獨自一人走回學校了,對自己好一點。然後記得聯繫我。」

  「好,狼先生再見,今天真的很謝謝你。」

  洛萊特點點頭,隨即回頭向司機示意,計程車在校門口調轉車頭後便離開了。

  艾芮絲看著遠去的計程車,才意識到自己緊張地將自己的貓貓皮革包抓皺了。

  她走回宿舍,心裡還覺得好像在做夢一樣。

  那個夢裡,有一位很優雅斯文的狼先生。

  他會擔心她一個人走夜路回家會遇上危險;會要她好好照顧自己一點;會用有點強勢的藉口送她回學校,明明是他給了兩個強硬的二選一選項,但她選了對兩人都好的選擇以後,他卻說「謝謝妳為我著想」……

  怎麼、怎麼會有那麼好的人呀?

  總覺得,像做夢一樣。

  手機忽然在這個時候傳來震動,是一封簡訊,發送者是一個陌生的手機門號。艾芮絲愣了一會,才想起這是狼先生的手機號碼。

「貓小姐,忘記問妳有沒有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的帳號了,加個好友方便以後聯絡?」

  後面跟了一串連結,似乎是他的社群網站個人首頁,她只要點進去就能直接申請好友,不過艾芮絲的手機門號並沒有申請上網吃到飽的門號費率,不方便在外頭點開連結,便急匆匆地趕回宿舍。

  艾芮絲住的是四人寢室,上面是床、下面是書桌跟衣櫃的設計。她睡的是靠窗的右側床鋪。

  室友人都還不錯,一名坐在門口左側書桌前,頭髮微卷、獅耳的學姐室友一身洗浴後的香氣,手上還拿了一條浴巾擦拭著自己還溼潤的頭髮,見艾芮絲一反常態的晚歸,皺著眉關心地詢問:「艾芮絲妳怎麼那麼晚回來?不會路上出什麼事情了吧?」

  在門口右側的上鋪,室友搭了一座冰山圖樣的遮光防蚊帳篷,她拉開帳篷拉鏈從裡面探出頭來。這名室友看起來臉蛋肉嘟嘟的,非常可愛,頭髮是灰斑色調,是一名海豹族的女孩。

  她也是道:「對啊,貓貓妳怎麼那麼晚回來?然後妳還沒接電話,我們都在擔心妳怎麼了呢。」

  剩下的一名室友也從床上爬了起來,她看起來精神有些不濟,雖然沒說話,但也趴在床欄邊默默地注視艾芮絲。

  艾芮絲這才想起方才還有幾通室友的未接來電,但她想說就要趕回宿舍了,就沒回撥。面對室友們的關切,她有些侷促緊張,但還是將方才的事情說出口來。

  「什麼!有人搶妳包包!」獅子學姐當即大罵出聲,聲音大到連外面的走廊都聽得到。

  本來還精神不濟的室友也震驚地坐直了身子,認真地問:「報警了沒有?」她的聲音有些沙啞,還咳了幾聲。

  「報警了,是那位攔下強盜的狼先生報的警。」艾芮絲一邊說,一邊臉頰還不經意地浮現一抹紅暈,「狼先生還叫計程車送我回來才離開呢。」

  「狼有那麼好心?」獅子學姐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嫌惡地開口,「該不會是看妳單純可愛,想要追求妳然後玩弄妳的感情吧?」

  從這段話看得出來,獅子學姐對狼族男人沒什麼好感。

  艾芮絲有些猶豫,說實在她其實也有點擔心狼先生到底是怎麼想。

  「我不知道,不過狼先生……感覺真的很有狼的優雅和沉穩感,和學校裡那些急躁衝動的狼同學不太一樣。若不是接觸過狼先生,我還以為狼族都是那種,嗯,中二誇張的模樣?」

  「哦……」獅子學姐若有所思,問,「對方感覺是社會人士了?」

  「嗯,穿著很得體。哦,就像獅子學姐妳最近追的電視劇裡面的帥氣叔叔一樣的打扮!翻領大風衣、高領毛衣加長圍巾,哇嗚。」艾芮絲一邊說,眼神一邊閃閃發亮著。

  「哇嗚!」獅子學姐也眼睛發亮了,招了招手道,「既然艾芮絲沒事,那快來,和我一起欣賞帥哥壓壓驚啊。」

  「學姐,貓貓才剛回來,先讓貓貓去洗澡吧,再晚一點就沒熱水了,這種天氣別洗冷水澡呀。」海豹族的室友適時地提醒。

  「哦,也是!艾芮絲妳快去洗澡,等等來聊美男呀。」

  艾芮絲這才趕緊拿起換洗衣物和盥洗用品,去女宿舍的公共浴室洗漱。

  等她回來,才又忽然想到方才狼先生的簡訊還沒回呢!

  說來諷刺,她的手機門號用的是最低電話費的費率,不僅沒有上網,手機本身也是幾年前續約辦的零元機,裝個社群網站都會累格到很想摔出去的那種老人機,所以一般來說她手機是不安裝任何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的,真的只有接聽電話跟接收簡訊的功能。

  而且,父母或許是因為氣憤她不聽他們的安排,堅持要來讀這所二流大學,所以除了學費以外並沒有給予她多少幫助──至少,她上了大學搬到宿舍以後,才發現幾乎人手一部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而她只有一部連開網站都會累格的老人機……

  若不是獅子學姐剛好在男朋友的贊助下換了一部新筆電,汰換了一部老舊的桌上型電腦,得知她情況窘迫,便大氣地將老電腦借給她,要不然她現在連做報告查資料都要去圖書館借電腦來用。

  「哎呀學姐,妳先追劇吧,我還有資料要弄。」艾芮絲歉意地說道。

  「哦,好吧,那我追劇啦,妳哪時候想看帥哥就自己拉椅子過來一起看啊。」獅子學姐伸手摸了摸她的頭,然後嘖嘖了兩聲,「髮質真好,羨慕。」

  艾芮絲也不牴觸,靦腆地笑著,任由獅子學姐摸自己腦袋。

  或許是因為艾芮絲的貓族種群與尋常的貓族不太一樣,她個性有點傻,不像大多數的貓族那麼驕傲,反而單純地有些可愛,還有點笨拙,但反而讓室友們特別關照她。

  這時,艾芮絲對面上鋪精神不濟的室友拿著一個保溫瓶伸手下來揮了揮,聲音沙啞地開口:「小貓咪,我水沒了,幫我裝。」她的語氣淡定,用的還是命令句,不過寢室裡的幾人也習慣了她的語氣,知道她沒有惡意,只是天生如此。

  艾芮絲接過保溫瓶,關心地問:「學姐,妳還好吧?」

  「嗯。」

  室友又躺了回去,一片羽毛隨著她躺回去的力道飄了下來,是一片棕色末端是白色的鷹羽,艾芮絲習慣地將之拾起,插在學姐桌上的筆筒裡。

  這是一位鷹族學姐,原本生活在比較燥熱的區域,因為不習慣奈城的雨季,每到這個時節就會氣管不舒服。

  艾芮絲很快就裝了熱水回來,遞給了上鋪的鷹學姐。

  她自己則回到書桌前,打開了老舊的電腦,但不知為何,以往可以很有閒心地等待老電腦慢慢開機,可這一次不知怎的等得有些著急。

  好不容易等電腦開好了,她打開網頁,一個字一個字地將狼先生簡訊裡的連結輸入頁面,在等待網頁開啟的過程中又打開了通訊軟體的電腦版,將簡訊裡的通訊軟體帳號輸入進去。

  網頁還沒讀好,倒是通訊軟體很快就搜尋到了帳號對應的使用者。

  暱稱就是「洛萊特」,狼先生的名字,沒有任何符號和修改,坦蕩得很。至於頭像則是一張深藍星空的圖像。

  艾芮絲花了很長時間做心理準備,這才按下了「加入好友」的按鈕。

  這時網頁也搜尋完畢,是社群網站的個人首頁,算是社會大眾常用的社群網站,艾芮絲也有帳號。狼先生的名字一樣是「洛萊特」不過這次多了一串姓氏,變成了「洛萊特.萊伯特瑞」,頭像是狼先生走在一座碼頭上的背影。

  但在申請好友之前,艾芮絲悄悄地以訪客模式瀏覽狼先生的個人首頁,不過他或許是將個人文章都設定成好友模式,所以版面上只有他公開分享的一些時事文章,還有他玩遊戲的畫面,跟少部分攝影社團的分享。

  這意味著,艾芮絲如果想看到更貼近他日常的內容,就必須成為好友。

  但在點下申請之前,她還是切回了自己的頁面,仔細瀏覽自己的個人首頁,嗯,女孩子嘛,都是一些星座占卜、可愛小物、還有她參加的各種乾燥花社團的美圖分享等等。

  嗯,應該……還好吧?

  她不是會在個人首頁胡亂罵人的人,倒是沒幾篇自己的文章。

  一邊好奇狼先生的個人首頁都在講些什麼,她深吸了好幾口氣,鼓起勇氣戳下了申請好友的按鈕。

  「嗚啊,好緊張……」艾芮絲羞澀地壓住了自己的貓耳朵,可以感覺耳朵熱熱燙燙的。她屈膝縮在椅子上,扭捏了會,這才想到明天的課還有報告要做,趕緊翻開課本,開始查詢做報告要用的相關資料。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以寂色和弦音為筆,以星辰為心,我遨遊靈感繁星之間,紀錄下那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專職原創BG成人向小說作家。 永遠的BG 1v1派,嗜好叔叔 x 軟妹的配對, 喜歡養成文、年齡差(體格差)與爹系男友, 各種性癖隨時可能在小說中發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