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出國前的我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你第一眼看見我的時候,是不是覺得我一直以來都是如此自由奔放的人?


No No No No No 你們真的是大錯特錯。


其實真的很多人都以為我從小就是個自由自在的人,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我在以前可是被我家皇太后阿嬤照分秒打電話逼回家的乖(?孩子。

我連大學都不能填選外縣市。


生活無虞我很慶幸,但我沒能在更早的時候開始獨立自主學習,我其實很扼腕。


我從小就沒有什麼童年快樂回憶,除了自家叔叔偷偷帶我出門那個小確幸,我每一日都不開心,只要回家就是無止盡寫功課、做家事、吃我吃不下或是不想吃的飯。


小學開始就是無止盡的安親人生,我還記得很清楚,很多五六年級的小朋友早就不會下課後到安親班,但我也不知道他們去哪裡,而我就是那安親班僅存的六年級生。

所有小朋友都比我早被家長接回家,我呢?家就在對面,走路30秒就到家的我,需要等到晚上9:30跟安親班一起關門離開,每天的我都不是很開心。


但也一直這樣到國中畢業進到高中,我開始有所謂的叛逆小心思。

說是叛逆,其實也只是希望下課可以跟同學講講幹話、逛逛街、吃吃晚餐,晚個一兩個小時再回家。

但皇太后時常擔心社會混亂、我的人身安全,下課到點就一直打電話來問我要回家沒,所以就開始了各種謊言藉口編造。

不過我倒是沒有說到什麼太喪盡天良的謊話或是胡亂瞎謅的藉口,真的就只是單純希望有一些同儕歡樂時光。


也是到了大學才開始有所謂在外面出遊過夜,還是得要上奏皇太后,稟明跟誰出去、去哪裡、去幾天,甚至還要留下同伴電話,真的是讓我很頭疼誒。


也是這樣胡搞瞎搞了四年畢業,覺得自己這樣真的好悶,很無用。

心裡總是想著:「我到底要這樣關在家多久?」

剛好遇到了阿乃找我一起出國打工度假。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這個東西,也覺得很酷很棒。

腦子裡根本沒想過自己英文行不行、生活行不行,覺得去了就知道,反正有朋友一起。

而且那時候自己真的是個小屁孩一個,什麼都不會自己處理!!!(的小廢物)


選了英國,抽籤第一次沒有中,中間邊工作邊等到抽第二次籤的時間

幸運的我抽中了。

下一秒開始浮現「幹,真的上了誒,要怎麼開口」

「完蛋,我這個臭俗辣,什麼時候才有好時間說」

「我會不會被殺掉」

還記得那時候可是在腦海裡跑了無數想法、思想鬥爭,因為我們家皇太后根本沒有辦法接受,他可是我們家情勒大王。


最後,我還是直接了當說出:「阿嬤,我抽中打工度假簽證,我要去英國兩年。」

我就是有種逼她接受,他也不能阻止那種。

皇太后可是氣的勒(完全不想跟我講話那種),他壓根也不知道什麽是打工度假,只知道我要出國搞事情,家裡每天都烏雲密佈。


最後還是邊詛咒、邊酸我(拉不下面子那種):「活不下去就回來」

身為利利安怎麼可能有活不下去這種事情發生。

就這樣包袱款款ㄟ,我就出發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