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叔叔好會撩》第三章:下次請妳吃飯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raw-image

第三章:下次請妳吃飯


  在同一座城市的另一頭,洛萊特剛從飯店房間的衛浴走出,便有些著急地頂著浴巾走到床頭邊拿起手機。

  通訊軟體和社群網站都同時有新訊息提示有人欲申請加入好友。

  洛萊特不知道自己此時臉上的笑容有多燦爛,他首先點開社群網站,申請者是「艾芮絲貓貓」,頭像是一朵紫丁香花的照片。

  他毫不猶豫地按下了接受,很快頁面重新整理,成為好友以後就可以看見艾芮絲分享給朋友的訊息,不過他看著看著,卻發現貓小姐只有分享些可愛的東西或文章,並沒有多少關乎心情的發文。

  洛萊特接著又通過通訊軟體的好友申請,或許是通訊軟體更貼近艾芮絲的生活圈,她這裡的頭像應該是從宿舍房間拍出去的下雨校景,暱稱是「小貓自立自強」,下方的心情小字則是「睽違十八年的自由」,還搭配了一個小貓肉球爪子的小圖。

  「睽違十八年的自由」……這句話總覺得意味深長。

  洛萊特也不是第一次談戀愛的毛頭小子了,自然知道適時地把握機會才是男人該做的事情,於是他緊接在後用通訊軟體發送了一條訊息和貓小姐打招呼。

洛萊特:「我這個週末有空,請問貓小姐有空請我吃飯嗎?」

  送出這條訊息以後,洛萊特又額外送出系統內建的「嗨」貼圖。

  他等了一會,沒有等到回應,便起身先去吹乾頭髮。

  等再回來時,便看到貓小姐傳來了長長一串的訊息留言。

小貓自立自強:(從牆壁後面探出頭打招呼的小貓.jpg)

小貓自立自強:「狼先生你好!那個,我週六要打工,週日中午以後才有時間,我們約星期日中午好嗎?我請你吃城裡的『四海小火鍋』。」

小貓自立自強:(土下座暴風哭泣.jpg)

小貓自立自強:「抱歉,沒辦法請你吃更好的,但是『四海小火鍋』真的很好吃。喔對了,這間店有內用白飯和王子麵吃到飽喔!還有飲料跟冰淇淋!」

小貓自立自強發送了一條連結【四海小火鍋海王店】給你。

小貓自立自強:(跪地感謝.jpg)

  短短幾句話,貓小姐就用了三種不同風格的表情貼圖,看得洛萊特覺得又好玩又好笑。

  跟他保持聯繫的大多是同齡人,真要說年紀小的,頂多就是才國中的外甥女,外甥女是很會用表情貼圖沒錯,也常常嫌棄他老是用內建貼圖很老土,以前他倒是不覺得,但現在看來……嗯,也許他該跟隨一下潮流,下載一些有趣的貼圖來用?

  整理好自己以後,洛萊特繼續自己未完的工作,但也不忘在大概十一點左右的時間──這是他特地上網搜尋大學生普遍入睡的時間掐好的時間點,給貓小姐送出新的訊息。

洛萊特:「好,週日見。早點睡,晚安。明天別在一個人在晚上走路了,很危險,注意安全。」

洛萊特:(比讚.jpg)

  貓小姐似乎也還在電腦前,馬上就給出回應。

小貓自立自強:「謝謝狼先生,晚安。」

小貓自立自強:(蓋棉被上床睡覺好寶寶.jpg)

 

□□□

 

  時間很快就來到週日,這一天是時值雨季的奈普特城難得一見的好天氣,艾芮絲打工的「花語記事」花店難得迎來久違的好生意。

  老闆娘不禁感慨:「希望下個星期的聖誕節也是好天氣啊。」

  花店老闆娘是天鵝族的人,生得是端莊優雅,可惜丈夫早逝,老闆娘便一個人獨力將女兒養大,至今甚至往後都不打算再嫁。

  艾芮絲因為心情很好,很是樂觀地開口:「搞不好會是好天氣喔!這樣就會有很多人來買聖誕花束了吧?」

  老闆娘也察覺了艾芮絲近期的好心情,忍不住調侃道:「艾芮絲這兩天心情很好唷,是因為之前那位狼先生嗎?」

  老闆娘自然也知道了艾芮絲幾天前走夜路回家被搶劫的事,從那天以後,她就不讓沒有交通工具的海王星大學學生打工到那麼晚了,她事後還不停向艾芮絲道歉,說自己沒考慮到這一點,差點害艾芮絲被搶。

  之後,如艾芮絲這一類沒有交通工具的學生,老闆娘也會掐準時間讓她在晚上七點或八點四十五分下班,好讓她可以趕上九點回學校的公車。

  不過因為時間調配的問題,所以艾芮絲的工時縮短了一點,雖然之後的錢會賺得少一點,但至少相對安全多了,艾芮絲知道老闆娘的好意,事實上她當天也的確被嚇到了,如果那天不是恰好強盜撞上了狼先生……她很有可能就得預支薪水來吃飯了。

  如今一聽老闆娘調侃狼先生的事情,艾芮絲的貓耳朵忍不住就紅了。

  她也很誠實,點點頭回應:「嗯,今天要請狼先生吃飯,感謝他那天幫我搶回包包。」

  「哦──」老闆娘意味深長地拉長了尾音,她衝著艾芮絲俏皮地眨眨眼睛,道:「艾芮絲,我和妳打個賭吧?」

  「嗯?」

  「就賭一杯星巴克的松露巧克力風味咖啡吧。我跟妳保證,那位狼先生會說下一次換他請妳吃飯。」老闆娘信誓旦旦地說道,臉上浮現一抹玩味,「而且他會跟妳約在聖誕節。」

  「咦?」艾芮絲不懂大人的想法,還一臉遲疑地反問:「不會吧?而且我聖誕節那天有排班的……」

  老闆娘笑著戳了戳艾芮絲的額頭,又好笑又好氣地開口:「妳放心,如果狼先生真的約妳的話,我會讓我女兒給妳代班的。」

  艾芮絲愣愣地問:「為什麼狼先生要約我?」

  老闆娘忍不住因為艾芮絲的遲鈍而噗嗤一聲笑了出來:「等他真的開口邀約妳,我再告訴妳囉。」她也只是有所猜測,不過只要那位狼先生真的有想要約下一次的提議,那基本上就沒有意外了。

  等到十二點,店裡的典雅古鐘響起了「噹噹」的整點鐘響,已經迫不及待的艾芮絲飛快地收拾好手邊的包材,換下店內工作的圍裙,開開心心地打卡下班,和老闆娘揮手告別。

  老闆娘好笑地看著女孩兒自己都不知道的飛揚神采,這是她第一次見到艾芮絲臉上浮現那樣期待又帶著幾分羞澀情意的模樣。

  但或許是艾芮絲沒談過戀愛,並不知道自己此時的模樣就像是即將見到男朋友的女孩子。

  「狼先生啊……可憐又可愛的艾芮絲,被一頭成年公狼盯上可不是好事,但如果妳也喜歡他……那就是天大的好事了。」

  老闆娘忍不住嘆了口氣,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艾芮絲,然後繼續自己的工作。

 

□□□

 

  艾芮絲快步走向與狼先生約定好的「四海小火鍋」,但在即將抵達前的一個路口忽然止步,站在路邊建築的暗色落地玻璃前打理自己的服裝儀容。

  她其實沒有幾件好看的衣服,但還好今天沒有下雨,天氣還算不錯,所以她穿了一件米色菱格套頭連身毛衣,搭配黑色褲襪跟褐色雪靴,外面再套著一件駝色長大衣。除去裡面的衣服是她自己的以外,外套是獅子學姐贊助她的衣服,嗯,學姐的汰換品。

  但是穿在身上挺適合的,艾芮絲為了節省支出,已經不在乎接手其他室友的淘汰衣服了。好在室友們品味都不錯,換下來的衣服除了少部分艾芮絲不能穿或不適合以外,其他多數都是大眾款式。

  確定身上衣服沒亂,綁髮沒鬆,艾芮絲才鬆了一口氣地走過轉角,一眼便見到了站在火鍋店前面的狼先生。

  洛萊特個子高大,裝扮與三天前並無什麼區別,唯獨裡面的白色高領毛衣換成了黑色帽T,圍巾也拿掉了,比初見那時的雅致看起來更活潑輕鬆了些。

  然後幾乎是她出現在轉角瞬間,狼先生就若有所感地轉過頭來看往她的方向,那張斯文沉穩的臉上登時浮現一抹甜得讓艾芮絲心頭小鹿亂撞的溫柔笑意。就好像,自己是狼先生心愛的伴侶一樣,一見到她,他眼睛都亮了似的。

  不過,艾芮絲很快就拋開了這個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浪漫念頭,快步走至狼先生面前,羞澀地招呼道:「抱歉,我剛剛才下班,狼先生沒有等太久吧?」

  「我才剛到。」男人萬用的說詞。哪怕洛萊特十一點半就到了,他也會這麼說。

  「嗯嗯!還好沒有讓狼先生等太久,我們進去吧,希望還有位置。」

  兩人一塊走進店內,好在現在才剛剛進入用餐的巔峰時間,店內還有位置,店員領著兩人坐進雙人用餐座位,交代填好點餐表後要直接去櫃檯付費,並為兩人送上兩組餐具以後便離開了。

  艾芮絲沒跟男性單獨吃過飯,有些緊張侷促,但還是小心翼翼地介紹餐點:「我個人還蠻喜歡肉肉鍋的,如果狼先生喜歡肉多一點,可以選擇肉多多的A餐。今天是我請狼先生吃飯,狼先生可以盡量吃沒關係。」

  洛萊特目光掃了一眼其他客人桌上的餐點,大致確認了餐點的份量,他已經很久沒來這種平價小店了,但也知道這可能是少女所能請客的最高範圍,不過要少女請客吃飯只是藉口,重點是後續──他會有更多的機會可以接觸她。

  「好。」洛萊特沒有駁斥少女的建議,「那就肉肉鍋吧,嗯,A餐。」

  「嗯嗯。」艾芮絲拿著筆在菜單上劃記,問,「那狼先生還想要點什麼料嗎?」

  「再點一盤肉吧。」洛萊特沒有多要求,而是選擇了一個讓貓小姐覺得合適的料理,很快地貓小姐就去結帳了。

  洛萊特在她回來的時候微笑地開口:「我去裝飲料,妳要喝什麼嗎?」

  「不用了,我自己……」

  男人不容置疑的聲音響起:「我去裝吧,妳顧位置,人越來越多了。」

  艾芮絲左右看了一眼店裡高朋滿座的畫面,猶豫了一會,才不好意思地開口:「那,請給我一杯熱奶茶,謝謝。」

  不過洛萊特並沒有先去裝飲料,而是去櫃檯又點了一堆額外的配料,回來時才順手拿了兩杯飲料回來。

  一杯奶茶,一杯咖啡。

  貓小姐捧著杯子,小口小口地喝著奶茶,她不自覺地露出滿意的笑容,就好像擁有那杯奶茶就就擁有全世界一樣。

  洛萊特微笑地看著她,覺得貓小姐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可愛。不過想起幾天前發生的事情,他語氣有些嚴肅地問:「艾芮絲,妳這幾天打工,晚上沒有再一個人走夜路了吧?」

  那是嚴肅中帶著關心的語氣,與艾芮絲的父親只有苛責的嚴肅不同,讓她微微抬眼看著他,莫名地感覺心頭有點酸酸的,是那種意識到有人關心自己的心酸。

  她連忙道:「沒有了。我之後有跟老闆娘說起這件事,老闆娘就讓我還有另一位沒有交通工具的海王星學生提早下班了……」

  她將老闆娘的安排說了一遍,便看見男人臉上露出鬆了一口氣的模樣。

  事實上這幾天洛萊特晚上都會掐準時間撥電話給艾芮絲,在斷斷續續的訊息交談間,他意外得知貓小姐的手機沒辦法安裝社群網站和通訊軟體,直接打電話是最好的聯繫方式,於是他非常善於把握機會,總會適時地打電話確認她沒有獨自走夜路回家,以及確定她平安回到宿舍。

  不過因為艾芮絲不好意思總讓狼先生支付電話費,其實也有聽他的聲音自己會不好意思的情況在裡面,所以每次通話總是草草結束,不敢多談。

  她怕自己會更想聽到這個人的聲音,會想念他、會在意他……

  也擔心,這場夢會忽然醒來。

  直到現在,她還是覺得狼先生是夢裡的人,夢裡的人是不現實的,她並不能保證狼先生對她只是一時感興趣,還是怎麼樣的。所以她能做的只是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偶爾感受一下狼先生的善意,就覺得很高興了。

  「這樣就好,妳打工花店的老闆娘是個明理人。」洛萊特停頓了一會,好奇地問:「艾芮絲是喜歡花才在花店打工的嗎?」

  「嗯……應該說,我是去花店打工才知道我喜歡那種工作的。」

  艾芮絲羞澀地笑著,她放下杯子,手指輕輕撓著杯身,眼簾低垂,聲音莫名地帶著一種沉沉的暮氣感,說道:「我以前,並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我自有意識開始就是讀書,讀很多的書,大概是因為我父親是醫生,母親是老師有關吧,他們覺得我應該也要當醫生或老師,所以對我要求很嚴格……

  「我還是一直到大學,才知道這個世界有那麼多好玩的東西,有手機遊戲、有電腦遊戲、有小說和漫畫、電視劇和電影,在以前我是完全不能接觸這些的。

  「我只是一直按照父母鋪好的道路走,直到大學,我第一次做出了違背父母決定的選擇,考上海王星大學的植物系,而沒有考上他們要求我考的頂尖醫療大學或國立大學的語文系。

  「啊……抱歉,說多了。嗯,總之結論就是我在花店打工之後才覺得包裝花束很好玩,以後想朝這方面發展。這算是我自己為自己作主決定的第一件事情吧。」貓小姐很快就拋卻了那種壓抑的心情,難掩驕傲地說著。

  艾芮絲笑著轉開話題,好奇地問:「那天狼先生為什麼會在那裡?你剛從學校離開,怎麼不直接叫計程車呢?」

  「嗯,其實那天本來是打算開車的,不過車子剛好故障進廠維修,就想說機會難得,乾脆走路回城裡當作是運動了。沒想到剛好遇到妳被搶……也算是緣份了。」狼先生溫和地笑著,想到那天的機緣巧合,心裡反而對那天的遭遇感到無比感恩了。

  如果他開著車,也許早就離開那條路,也不會機緣巧合與貓小姐產生交集了。

  洛萊特知道貓小姐似乎不想提自己以前的事,但他完全可以從她描述的簡短內容推測出她過去的生活軌跡。他心裡有些心疼,難怪她看起來一副傻傻呆呆的模樣,很顯然就是讀書讀傻了的模樣,在警察局做筆錄的時候難怪一臉茫然,也不知道給自己爭取權益,若不是他陪著,恐怕會順著員警的意思就這麼簡單放過那位強盜犯。

  當然,提告是比較麻煩,但有他在,就委任律師一塊處理就好,反正兩人同是被害人,雖然大概沒辦法要求對方賠償,可是讓對方關久一點或者是罰多一點錢倒還是能辦得到的。

  沒多久,服務員推著推車走來,為兩人送上了湯頭與火鍋配料,然而艾芮絲看著服務人員將一盤又一盤的配料端上桌,忍不住驚呼:「我沒點那麼多啊?」

  「喔,是我點的,我食量大,所以配料我自己點,妳也一起吃吧,就當謝謝妳請我吃飯。」洛萊特回過神來,伸手將大衣脫下來掛在椅背上,同時開始將一盤盤配料平均地放在兩人桌上。

  艾芮絲:「???」總覺得邏輯好像有哪裡不對。

  貓小姐一臉困惑地開口:「明明應該是我……」

  「妳喜歡什麼肉?我雞肉、牛肉、羊肉、魚肉都有點。」

  「啊……那多不好意思……」

  「沒事,如果妳覺得不好意思,下次換我請妳吃飯。」洛萊特玩起了話術,將貓小姐唬得一愣一愣的。

  「妳喜歡什麼肉?」洛萊特又問了一次,聲音溫和,但帶著不容她拒絕的強硬。

  貓小姐猶豫了會,道:「都喜歡……不過我比較喜歡羊肉跟雞肉……」

  「嗯。」男人將羊肉和雞肉的肉盤推給了她,隨後問,「其他的配料有什麼喜歡的嗎?」

  貓小姐有點混亂,但還是乖乖地順從洛萊特的問話開口:「喜歡豬血糕和丸子、甜不辣,然後不喜歡大腸。」

  她遲疑了一會,問:「狼先生……你,跟別人相處總是這個樣子嗎?」

  蠻橫霸道,不容他人拒絕。

  「那要看和我吃飯的是誰。」洛萊特溫和地笑著。

  用著溫暖斯文的笑,說著強硬的話語。

  但……艾芮絲一點也不討厭。

  因為她知道,狼先生是真的關心自己。

  這讓她不禁想起了從前和爸爸媽媽一起吃飯的時候,吃什麼、吃多少,沒能選擇、不能自己決定,所有一切都是控制好的,別人決定的。連身上穿什麼,要怎麼笑,該說什麼,也都是父母決定的。

  狼先生還會問自己喜歡什麼……在以前,父母從來不聽,更沒問過。

  那種強硬,是完全不在意她想法的強硬,和狼先生不一樣。

  父母對待她的模式,讓她感覺自己雖然心臟跳著,卻活得像具人偶;此時此刻,有一個人詢問自己的喜好,而她也能說出一二的時候,她才感覺自己真正有了「活著」的感覺。

  違抗父母的意願,或許讓自己嘗了些苦頭,也感受到生活不易,但至少是值得的,不是嗎?

  洛萊特的行為和發言,如細雨潤無聲地慢慢浸透艾芮絲的心房,一份真誠的尊重,就足以讓過去從沒擁有過這些的人感覺被珍重。

  但艾芮絲不敢追問狼先生更多,怕問出答案,也怕問出自己不想聽的答案。

  火鍋「咕嚕咕嚕」地滾了起來,艾芮絲低下頭,看著不停冒泡泡甚至噴濺出湯汁的火鍋,才手忙腳亂地關小火,然後將火鍋料一一扔了進去。

  這一次,她沒有再拒絕狼先生的好意,任由他將火鍋料推了過來,她便選了自己喜歡的幾樣,不貪多。

  「吃這麼少,果然是個孩子啊。」洛萊特感慨道。

  貓小姐不好意思地紅了臉,語調軟綿綿地開口:「我是女孩子,女孩子本來就吃不多。」不知為何,聽狼先生稱呼她是小孩的時候,她總覺得有些臉紅心跳,真奇怪。

  兩人開始用餐。

  艾芮絲偷偷地觀察狼先生的吃飯方式。

  他吃得很快,但很優雅,和學校餐廳裡看到的狼同學完全不同。

  於是艾芮絲喃喃地開口:「我在學校餐廳吃飯的時候,那些狼族同學吃飯都很,嗯,豪放?我以為狼族都是這個樣子。」

  「你們學校沒有狼族老師吧?」洛萊特斯文地吃下一塊肉,細嚼慢嚥地品味平價火鍋店的肉片。偶爾會沾一沾店裡提供的特調沾醬,吃得倒也是津津有味。

  「有,但我沒遇過。」

  「成年狼族……我這裡說的『成年』指的是心理成年,狼族的男性通常得達到心理成年以後,才會表現出與年輕時期皆然不同的成熟穩重。妳看到的都是些,嗯,被我們稱為『小狼』的小鬼頭而已。」

  「那……」貓小姐的天藍色眼睛浮現探究的情緒,「狼先生幾歲了呀?」

  獸人雖說是普遍十八歲達到生理成熟,在法律上就是正式的合法公民並擁有參與國家大事的投票權利,不過各個種族還是會有些許的心理年齡成熟差異。像艾芮絲所屬的貓族,男性大概是二十四歲前後,心理層面會急速成熟,很有可能會展現出與未成熟前截然不同的行為模式與性格,不過也有心理成熟後依然能保持原本模樣的少數分子,主要還是家庭教育和後天影響有關。

  但無論各種族的女性,都不會有所謂的「心理成年」這個階段,女孩子通常都比較早熟。

  就是不知道狼族是什麼情況。

  附帶一提,各個族群間也有平均壽命的差異,但在科技發達的今日已經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大部分獸人平均年齡都在一百五十到兩百歲之間,少數個體例如龜族等,可以活到三百歲。因為壽命拉長,也意味著青壯年的時期更長。

  洛萊特輕輕抬眼,笑著問:「艾芮絲覺得我幾歲?」

  「嗯……二十八吧?」狼先生模樣看起來是二十八歲沒錯。

  「二十八是我十年前的年紀了。」

  艾芮絲差點沒把嘴裡咬著的肉給噴出來。

  狼先生的年歲居然比她猜想的還要更多了十歲!三十八歲!

  她震驚呆滯地看著眼前的男人,為彼此將近二十歲的年齡差感到既震驚又失落。

  雖然因為整體平均壽命拉長,洛萊特三十八歲也還處在成熟時期,距離進入中年時期還有將近五十年的歲月,可艾芮絲依舊感覺到了彼此之間的巨大差距。

  有人說「三歲一代溝、十年一時代」,年歲差得越多,也越難有共通的話題,畢竟生活的世代不一樣,喜好、看法、價值觀可能都有所不同,雖說狼叔叔還是比艾芮絲的父母年輕,可這樣年歲的差異還是讓她感到錯愕與難過。

  但,這份難過與失落究竟從何而來呢?貓小姐悵然若失,想不明白。

  艾芮絲勉強提起精神開口:「哇,這樣我不就要喊你一聲叔叔了?」

  「嗯,也可以啊。」洛萊特並不在意被喊一聲「叔叔」。他反而意味深長地開口:「成熟的叔叔比較能夠照顧好小女孩嘛。」

  艾芮絲愣了一會,張嘴想問狼叔叔這是什麼意思,但還是怯懦地將問題吞回了肚子裡。

  「別想太多,我說的就是我話裡的意思。」洛萊特吃到一個段落,問,「艾芮絲,妳聖誕節有什麼活動嗎?」

  艾芮絲還在因為他的發言而困惑不已,不懂他說的「就是話裡的意思」是什麼意思?是指她是小女孩?還是指「叔叔」能照顧好「小女孩」的事?還是「別想太多」?

  貓小姐滿腦子的黑喵問號,殊不知,洛萊特也處在一種既想說得明白,卻又怕說得太明白把她嚇跑的矛盾地帶,只好說得模棱兩可,試圖從旁讓貓小姐明白他的心思。

  不過艾芮絲真的太不懂人情世故,只一昧陷入了文字的漩渦,完全無法真正理解洛萊特話語的涵義。

  於是,洛萊特只得轉移話題,決定慢慢來。

  但艾芮絲隨即想到老闆娘早先提到的賭注,表情慢慢變得微妙了起來。

  「嗯?怎麼了嗎?」洛萊特注意到她的表情,好奇地揚了揚眉。

  「老闆娘剛剛跟我打了一個賭……她跟我賭,你會約下次請我吃飯,而且還會約聖誕節那天。」艾芮絲似乎不太明白,又有點明白,可朦朧之間又好像有什麼東西堵在腦袋裡,讓她一時半刻想不通透。

  洛萊特訝異一笑:「呵,老闆娘是個聰明人。那她有說我為什麼會這麼做嗎?」

  「沒有,老闆娘說如果你真的有約我,再告訴我。」

  「這樣啊,那妳回頭可以問問老闆娘為什麼會這樣猜測了。」

  洛萊特點點頭,覺得有些事情,自己說破了,搞不好貓小姐就嚇跑了,那就讓旁人幫他助攻吧……這位花店老闆娘真是個好人,改天得支持一下對方的生意才行。

  艾芮絲等了一會,困惑道:「你不告訴我為什麼嗎?」

  洛萊特輕笑出聲,放下筷子,拿衛生紙擦了擦手,這才將手放在艾芮絲的頭上。

  有那麼一瞬間,貓小姐炸毛了,嚇的,但隨著狼叔叔輕柔的撫摸,炸起的毛慢慢恢復了原狀。

  她……她沒有被人這樣摸過。

  從一開始的驚訝緊張到慢慢放鬆,男人掌心溫暖,偶爾撫過貓耳朵的時候,艾芮絲會微微瞇起眼,貓耳朵會一抖一抖的,並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染上淡淡的粉色。

  她雖然不太擅長人際往來,卻也知道耳朵和尾巴不能隨便給別人碰的,可是……可是……

  幾乎是本能的,「呼嚕呼嚕」的聲音就傳出來了,貓尾巴高高翹起,高興滿足的情緒毫不掩飾。

  但畢竟在人前,洛萊特也只是摸了幾把就收回手了,但結果卻讓自己十分滿意。貓小姐不排斥自己是好事,貓族一向驕傲,願意給人摸頭表示有足夠的信賴……嗯,該說是好事,也是壞事。

  洛萊特的目光深沉了幾分,思索貓小姐面對其他人,尤其是男人,是不是也是這傻乎乎的模樣。

  艾芮絲的貓尾巴垂了下來,她睜開眼睛,瞳孔是極其放鬆的圓滾滾模樣,看得洛萊特恨不得把她抓過來蹭蹭臉頰。

  雖然男人的掌心離開了,讓艾芮絲一時間有些留念,甚至還有些意猶未盡。

  但想著方才男人在摸她前還特地擦手的動作,她慢慢紅了臉,感覺到被重視的感覺。

  怎麼回事,心臟跳得有點快。

  洛萊特溫和地望著艾芮絲泛紅的耳朵,也能從她貓尾巴晃動的弧度判斷她這是羞澀的情緒。他像是很有耐心的獵人,等著獵物一點一點地靠近自己,直到再也跑不掉──就能心滿意足地把小貓咪叼回家好生疼愛了。

  「妳還沒回答我呢,聖誕節,有空嗎?」

  艾芮絲回過神來,羞糗地開口:「……我回去問問老闆娘看看那天可不可以調班。」

  「嗯。聖誕節那天,隔壁尤瑞娜市的水瓶座遊樂園有活動喔,一男一女進場的話門票半價,不過我一個大男人去總覺得不好意思,想要找個人陪我。」洛萊特雙手交握,手肘撐著在桌上托著下顎,笑盈盈地看著貓小姐。

  「咦?叔叔那麼大把年紀了還喜歡遊樂園?」艾芮絲一臉驚訝地問。但她想到「遊樂園」這幾個字,還是忍不住眼睛發亮。

  哇,遊樂園!她從小到大還沒去過遊樂園耶!

  「為什麼不喜歡?艾芮絲陪我去吧?」洛萊特一看見她的眼神就知道自己的邀請成功了,便繼續誘惑道,「那天下午還有聖誕活動,會有聖誕老人遊街發糖果喔。」

  「啊……我想去!不過我還是得先問問老闆娘。」艾芮絲心動得不得了,恨不得現在就打電話問老闆娘能不能調班,但因為狼叔叔就在眼前,她不好意思表現得這麼急躁。

  洛萊特笑了笑,戲謔道:「那換我跟艾芮絲打一個賭吧?」

  「嗯?」

  「妳老闆娘會同意妳換班的。」


——欲知洛萊特和艾芮絲​後來的故事,詳見讀墨電子書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以寂色和弦音為筆,以星辰為心,我遨遊靈感繁星之間,紀錄下那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專職原創BG成人向小說作家。 永遠的BG 1v1派,嗜好叔叔 x 軟妹的配對, 喜歡養成文、年齡差(體格差)與爹系男友, 各種性癖隨時可能在小說中發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