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小故事:我在伊斯坦堡遇見的各式各樣的貓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過去在《情旅土耳其》書中〈貓的天堂〉寫過,關於伊斯坦堡貓咪的故事,伊斯坦堡的貓確實特別,尤其和台灣鄉鎮見人就躲的流浪貓相比,伊斯坦堡的貓顯得更為「霸道」,坦白講也幸福不少。

我想,一切都在於,貓咪所遇見的人們,對待牠們的態度之間的差異。

除了宗教因素,生活在伊斯坦堡的確能感受到,當地人對於流浪貓的友善態度:城裡的人似乎從來不認為牠們在「流浪」,而是本來就屬於這座城市的「居民」,因此不需要將牠們「驅離」到視線之外,人類應當學習與牠們「共存」。

正因為如此,在伊斯坦堡驅趕貓咪,會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

於是就有了以下,和待會文章即將分享的照片等很多奇妙的畫面:

萊拉拍攝,2019年10月,伊斯坦堡

萊拉拍攝,2019年10月,伊斯坦堡

其實,當時在書裡沒有談到的是,在搬來伊斯坦堡以前,我的成長過程裡對貓一直有一股莫名的陌生和恐懼,可能是受到電影、民間說法的影響,總覺得貓是陰暗、會害人的,所以從來沒有主動接近牠們。

但是搬到伊斯坦堡的第二個月,一切都改變了,我的生活從此離不開貓這個族群,人生也出現了許多「貓故事」,至今依然令我難忘......

像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26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伊斯坦堡情旅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K會員
81內容數
伊斯坦堡這座城市註定是特別的,但我想寫下它平凡的一面,所謂煙花化成灰燼的那些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