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可見光>全身滿是詩意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內容包含了淡江大學微光現代詩社十屆的優良詩作。該詩社創於民國100年,可謂自成一脈淡江詩派, 讀完滿腹詩意。全書約莫五十首詩作。

*心得 令佩佩感動的竟是創社者的原因,他說:「從未想過要開創什麼,打破什麼,只是一個寂寞的轉學生,找理由去認識新朋友而已... 」。出乎意料的開端,有了燦爛的成果。相對這多麼功利的世界,詩社中這群長不大的小孩,就像每個人心中的孩子,若跌倒時能在詩中站起來。是啊!無論妳遇到了什麼,我們是能在詩中站起來的。書中還見到有副社長,目前出入股海,甚少寫書,看來他本身就是一首無言詩。 手捧這詩作,詩意滿懷,感受詩社那群詩人的吟詠、讚嘆,那詩不只是詩,那是情懷,那與生俱來的情懷,可能是你我丟失的情懷。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4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